不知在那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童年,光着脚没鞋穿也是幸福。当我们从年龄中调皮地逃逸出来,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边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蓦然回首,对过去的日子竟多了几分留恋。
想当年,我们背靠背,坐在树下仰望,柔和的阳光从参差的树叶中间泄下来,在我们稚嫩的脸上洒下一片片斑驳的花纹,百无聊赖的日子里,背靠着柏似乎多了一些安逸,于是把心中的故事织进童年的梦想里。
想当年,我们背靠背,坐在田埂上跳跃,绯红的太阳把我们的影子拉得老长,一直延伸到到向往的远方。和熙的风静静地敲开我们的心窗,让我们把心铺在空旷却不单调的田野上。烦闷的日子里,背靠着背便多拉一份恬静,把烦琐的哀愁抛进了广褒的世界。
想当年,那背靠背的日子,背靠背共享葱郁的树叶,恬静的田野,自由的空间,我们背靠背,互相鼓舞着向前。
踏着快乐的节拍,唱着动听的歌谣,我们长大了。童年如一幅风景画刻在了岁月里,需要我们隔着时光的烟雾去抚摸,去品味;我们长大了,童年却渐行渐远,而童年的天真活泼和淳朴将伴随我们去迎接更加美好的青春岁月。我想,很久以后,我依旧能幸福地回味幸福的童年时代;想当年,我们背靠背~~~~~!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磕磕碰碰,当我们摔倒时,要勇敢地站起来。不要因为我们曾经跌倒就不再愿意站起来而忘记赶路,到头来只会使自己一无所有;不要因为前方一路风雨就犹豫徘徊畏缩不前,到头来只会使充满希望的生命之花凋谢枯萎;不要因为往昔的辉煌而忘乎所以沉湎其中不能自拔,到头来只会使如火的激情悄然熄灭。因此在人生旅途中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拥有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忘记启程,忘记赶路。
我们只有启程,才不会浪费宝贵的光阴,让生命之树结满丰硕的果实,只有启程我们才会向理想的目标靠近,从而有机会和成功握手;只有启程,我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让执著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
所有的退却都是逃避的借口,所有的徘徊的都是懦弱的表现,只有启程那才是真正的坚强和勇敢的释义。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但所有的成功都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