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女孩子,一出生就被抛弃,身边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我们养不起她了,麻烦大家照顾她10年,10年后,她带着这千纸鹤来找我。”这个女孩子长大以后,一直寻找着她的双亲。直到一天,她在去买早餐的路上倒下了,一直昏迷不醒,像个睡美人一样,安详的睡着,大家都不忍心吵醒她,便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了。医生在帮她检查身体状况时发现她患上了白血病,如果没有适应的骨髓,6个月后变会死去了。大家都为这个年仅19岁的小女孩感到悲哀,心中不由得产生了一丝同情和怜悯。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要为她捐献骨髓,但他们的骨髓都不符合要求。
这个小女孩还并不知道她患上了重病这个事实,她还很乐观的对那些人说:“叔叔阿姨,我病好了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去找我的爸爸妈妈了啊?”大家不由得心酸,只能偷偷的摸眼泪。有一天,一位李大妈正躲在柜子里偷偷的哭,突然小女孩穿着粉红的睡衣走了进来,对她说:“李大妈,您这是干嘛呢?干嘛哭呢?”心软的李大妈对她说:“孩子,其实。。。。其实你患上了白血病,要符合要求的骨髓才行,我们这些人的骨髓都不能用,医生说你只剩下6个月的时间了。”说完大声的哭了起来,像是自己被割了块肉似的。小女孩微笑的说:“大妈,我死了无所谓,但是我希望临死之前能见到当年遗弃我的爸爸妈妈,哪怕是一张小小的照片,那我也心满意足了,死也值得了。”说着,又走回病房睡觉去了。
5个月的时光很快过去了,小女孩折了许多千纸鹤,她说,她要折很多的千纸鹤,然后送给她的爸爸妈妈做礼物,或者作为她临死之前留下的纪念吧。小女孩面对病魔的折磨,还是十分乐观。在她即将死去的前一天,一个小男孩跑进了医院,捐献出了他的骨髓,医生很快就准备好了做手术的准备,手术虽然进行的很顺利,但是小女孩还是在2个月后死去了。医生也束手无策了,因为小女孩本身就很柔弱,是经不起这番折腾的。
在小女孩死后的第5个月,一对中年夫妇来到了医院,对医生询问5个月前是否死了一位身患重病的小女孩,医生点了点头,那对夫妇早已经哭成泪人了,原来,他们后悔了当初的决定,10年来一直活在愧疚中,现在知道唯一的女儿死了,又十分的伤心、后悔。直到后来,这对夫妇看了一眼女儿的墓,才离开了,并带走了千纸鹤,其中一只纸鹤写着:“爸爸妈妈,也许你们看到这封寄托着我的希望的信时,我已不在人世,但女儿依然活在你们的心中,在女儿心里,早就原谅了你们10年前的错误,女儿希望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女儿不孝,请爸爸妈妈原谅。”女儿萧丹丹留。
如果苦难是成长中最好的催化剂,我愿意笑着接受。
——题记
“天将降大任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起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是啊,早在两千多年前,孟子就已经发现了苦难造就人才,人才需在逆境中磨练这一道理。
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也以无数人才的实例证明了这一观点。
no.1:司马迁
他的一句话触动了天颜,被处以宫刑。可是,他并没有因此而失落。相反,他呕心沥血,阅读了大量史料,遍访大汉山河,历时数十载,终于完成了中华灿烂文化的一部不朽之作。鲁迅先生誉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试想一下,如果不经此大苦大难,司马迁也许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史官,也不会有此历史巨作了。苦难,成长中最好的催化剂。
no.2:贝多芬
一代音乐天才,在音乐事业到达顶峰的时候,他的听力日益衰退,以至于到最后失聪。可是,他以坚强的意志与之奋斗。他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它决不能让我屈服!”他以自己的生命历程完美地诠释了他的传世乐章——《命运交响曲》的深刻内涵。苦难,成长中最好的催化剂。
no.3:爱迪生
有人说他真是个天才。他笑着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回首当年,在研究电灯泡灯丝取材时,他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才寻找到可以用的灯丝。正是他的这一品格,锻造了他上千项的发明创造。苦难,成长中最好的催化剂。
现在我愿意接受一切苦难的洗礼,所有的苦难都将成为我成长中最好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