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夜,寂寞、宁静,皎洁的明月挂在黯淡的天际,旁边零散着几颗不再璀璨的孤星。无言的夜,天空不再有盛夏的光辉,街道上也不再有往日的喧嚣,鸣虫不再奋力聒叫,人们也不再乘凉。只留那携着一丝凉意的秋风,带着落叶,在那寥无人迹的街道上来回游荡。
我在屋顶静静地坐着,空气中迷人的花香令我陶醉,抬头凝望着那遥不可及的星空,心中还在不断地回味着曾属于我们的那一曲《童年》。忽然,远方的一颗星星熳慢地动了,朝我飞来,在那天空中划出了一道耀眼的白光。“难道是幻觉?”我揉了揉睡眼惺松的双眼,才发现这是真的,它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冲来。正当它要到达我的眼前时,我才意识到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么快的速度,被撞到后岂不是要变成肉饼?”“Oh,my god!救命啊,流星撞人了,不偿命啊!”正当我要用尽平生最快的速度逃命时,只见它稳稳的停在我的旁边,同时还发出了很清脆的笑声。“哈哈,对哦,流星人了确实不偿命啊!最多算个意外。”我定睛一看这个“不明飞行物”,原来是一颗美丽的流星。它的形状像一个海底五角星,浑身上下散发着耀眼的黄色光芒,它还有一头飘逸的彩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可爱眼睛和一张一直保持微笑的嘴巴,再加上身后的炫丽尾巴就构成了天边的那颗璀璨明星。“你好,我叫七彩小星,来自漂亮的天际。”它友好的向我介绍着。“你好,请问你这次是为什么而来呢?”它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而是收起了微笑,问了我—个问题。“你是想做一个毫无牵挂的放荡之人,浪迹天涯呢?还是想做一个尽职尽责,忠于职守的普通人呢?”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然后,它轻轻地挥动了一下手指,我的眼前就出现了一道耀眼的白光。然后,我就被吸到了一个黑色的洞中。在经历了漫长的时光隧道后,我们来到了唐朝,我看到了“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诗仙李白。唉,虽然流放被赦,但谁又能知晓这些凡间尘事呢?人生不易,道路坎坷。只有栖身于酒中,才能暂时忘却心中的那丝忧愁,所以只愿与酒为伴,独自漂泊。转眼间,我们又来到了诗圣杜甫面前。盛唐时期九位诗人相聚,写了传世佳作《饮中八仙歌》。怎奈人生动荡,友人自此相别,再无相会之期。多年后,众星陨落,唯留吾一人在世,只叹时光流水,一去不返!七彩小星以极快的速度,带我拜访着古代的书香圣人。接着,南宋词人辛弃疾又映我的眼帘,他正在挥毫泼墨写着《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从他那坚毅的神情中,我似乎看到了“沙场秋点兵”时的锐不可挡的气魄。他自言自语的说道“唉,吾空有一身豪情壮志,心中只为保家卫国,只可惜朝廷不用,只有夜夜悲叹,梦梦空思。”“小星,你带我来这干什么?”我疑惑地问它,谁知那家伙瞥了我一眼说∶“嚷什么嚷,年轻人要有耐心!”嘿,我这爆脾气,你很大吗?我在心里默默地将它鄙视了上百遍。当然,我也只能在心中想想,不能说出来。谁让现在我有求于人呢!还是小心点好,真怕一不小心被它扔在古代,不带我回来。那么,我真的成为世界上首个死在古代的现代人了。为了我的青春,为了我的大好年华,我忍了!
接着,它又带我浏览了中国古代的多次著名战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秦赵之间惨烈的长平战役。因为那个破流星把我变成了一个赵军战士,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长平之战中的赵军战士最后都免除不了死的命运。它在玩我吗?大小也算个古代先知的我,难道就这样英勇就义了?唉,算了,与其埋怨,还不如保护好自己英勇杀敌呢!犯我疆土者,逝死撼之!我们已经被困了46天了,众将士们也都因饥饿而互相残杀,每个人都杀红了眼睛,双手充满了鲜血。在几次冲锋都被秦军打退后,我彻底崩溃了,饥饿、劳累充斥满我的心田。不堪重负的我终于倒下了,再也没有试图起来过。我的视线渐渐变得模糊,但我能明确的感受到敌人的利刃在靠近,看完了最后一眼天空后,我闭上了双眼,放弃了抵抗,等待死亡的到来。天空中,只剩下一抹残阳,红色的晚霞围绕在它的旁边,染红了半边天。战场上,战火纷飞,狼烟四起,赵军大旗已倒,任人践踏。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仿佛听到了家乡的琴瑟声,曲调悠长,婉转动听,听尽一曲肝肠断,十年家乡终不还。在这动人的旋律中,我慢慢地进入梦乡,对于利刃将要穿透胸膛似乎已不再害怕。
醒来后,我发现我躺在一片盛开着金黄色菊花的花海中。沉默良久的它,终于说话了∶“当你选择要做一个尽职尽责、忠于职守的普通人时,我很欣慰,看来我没跟错主人。其实,我只不过是一直在你心中的那份执念。好了,这个留给你,希望我们很快能够再次相见。”说着它把手中的那颗五角星宝石交给我,然后,它化作一缕白光,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体中。
突然,菊花开始枯萎,花海也开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鹅毛般的雪花,寒风也在呼啸着,仿佛要把我吞没。“啊,好冷啊”求生的欲望使我大喊一声。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原来并不是在什么寒冷的冰原中,而是在有凉风吹过的屋顶上睡大觉呢,只不过身旁多了一块五角星般的耀眼宝石,上面刻着“心中有梦,随心飞翔”八个大字。
菊,因秋而绽放,正是由于秋的磨炼和它的不屈意志,才使它成为秋天的代表,才使它拥有那动人的芬芳和妒人的花朵。
秋风瑟瑟,令人颤抖;花香缕缕,使人陶醉;琴瑟一曲,断肠天涯;花海流年,碎梦残影;时光流转,后会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