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温热的空气里栀子绽放出清悠的芬芳,扬起手臂挥别昨日的忧伤,收起爬满失落的记忆,唱出幸福的歌谣,采撷七色的花瓣,染成最美的图画!
缘散花落,无奈离伤
回望那一季春华,开得让心生疼。过往的事情总在内心深处排列的整齐划一,夏风悄悄袭来,拂落了时光遗留的尘埃,赫然写着两个字——遗憾。七年前,我们认识了,后来相知,相爱,相忘,相忆……很多时候不愿去提及那段过往,可是伤口却时常被人无情地撕开。
对那已逝感情,不想去责备或怨恨,唯有的只是叹息,我愿意把你给的快乐刻在三生石上,下辈子还予你,把你给的难过和失落都埋进那棵已经长大了的银杏树下,任它长眠。
还记得那年冬天那个有霜的早晨你用手心温暖我冰凉的手指,其实你的手早就被冻得面目全非;还记得那些年你用信笺写下心中的喜乐寄予我,那是多么厚重的信任;还记得你为我挡住飞驰的列车,眼睛里写满了疼爱;还记得你吃下我不喜欢吃的红糖汤圆,其实我知道你也不一定喜欢;还记得陪我逛街逛到很晚,从来不曾说过累,一直把我放在你的视野里怕我走丢;还记得山谷里回响我的呼喊你的回应,那是怎样的默契啊;还记得我上错车找不到回家的路,你总是像超人一样出现,伸出一双有力的手;还记得……你给过我太多的欢乐幸福。那时候的是多么的纯粹。不过你全都忘了,这一切在你的心里是否也曾荡起过一丝涟漪。那个情人节,你送我踏上返校的火车,没有想到那竟成了离别的车站。聚少离多无疑成为这初萌爱情的致命伤,而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去维系,可以说我傻,也可以说我不懂爱情,在此之前我确实没有遇到过爱情,你没有给我和我们爱情成长的机会,现在我明白了,你说爱过我,其实我知道你并不是那么喜欢我,要不然怎会有这样的结局,即使我再怎么真也是枉然,是我一直舍不得离去伤害自己罢了。缘散花落,无奈离伤。其实在我们决绝的那一刻就已经万箭穿心不再期待任何爱情,回忆着那双深情的眸子让人怎么相信你是薄情的浪子?
后来终于明白,生死契阔,与子诚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不过是一串美好的词汇,在一转身之后,所有的期待都成了湖面的微波,渐行渐远,所有的坚持都成了无情的嘲讽,你已携他人之手共白头;只是一转身,便透支了所有的誓言,搁浅了所有的情愫,梦幻了所有的等待。
向来缘浅,何必情深
生命的存在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渴求完美的人生则是灵魂最深的期盼,你的心事我懂,没有人甘愿庸碌无为,海阔天高任你飞翔,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就略见未来,你并不聪明但是你勤奋上进,于我们农村的孩子而言这是在社会扎稳脚跟的第一步,如今你是天之骄子,而我……从来没敢奢望过你能爱我多久,毕竟你是活在现实里的,你又怎么会轻易的付出真心呢?除了支持和关心我给不起你任何,给不起你想要的幸福,所以甘心情愿淡出你的世界不再牵绊,人生就像是一个漫长的旅行吧,在旅途中会出现许多人,他们来了又走了,分别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我们的心房里占据着不同的位置,或许就是在那个不经意间,我们遇见了。遇见你是我今生的缘,却不知深浅。遇见我是你今世的缘,却无法预见未来。遇见本就是一场华丽的舞,却不知教我跳舞的人只适合做我的老师不能成为我的舞伴。你的伤害让我思考什么是爱,怎样去爱,我懂了,可是你已经不是你了,在你那里我丢了自尊,丢了一汪付出的深情,没有值得和值得,也许人这么一生真的应该那么纯粹的付出一次才会长大吧。或许与你而言不是所有的遇见都会幸福,因为没有共同的方向,便找不到相依相随共度此生的理由和力量。我可以固执的坚持一时却经不起时间的侵蚀。你曾说,“殊途可以同归。”但如果没有谱不出“同”的曲调该如何奏出“归”的音符呢?爱情不是游戏,看不到未来便不必寄予深情。是我傻傻的记住你说的那些只言片语,下一个站口如果遇见,我愿意我们有着共同的方向,然后风雨同舟与子偕行。
红尘微醉,回荡的是再等
人群行色匆匆,多年后,幸福与我走失在繁华纷扰的异土他乡,像两条射线来自不同的地方奔向不同的终点,在彼此的生命里一闪而过,如同烟火般灿烂。不是月下,不是花前,只是怀着那一份简单的喜欢,便十指相扣许下一生的承诺。被爱情灌醉了,我们都笑了,幸福了,以为那可以到永远,然而城市的画卷里写满了生活的残酷,现实征服了最初的坚定;爱情被灌醉了,我们都忘了,放弃了,从此,谁也看不见谁的欢乐,谁也看不见谁的悲伤。白居易仰天长叹,“天长地久有时尽……”原来有些情感是有期限的,物是人非,缘起而聚,缘尽而散。打开手机我把一切都格式化,其实我们心里都很清楚,爱情永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在父母亲人朋友同学的关心和饱含期待的眼神里我们依然幸福,我们必须为自己扮演的各种角色负责!只是……红尘微醉,我把忧伤抛进深海,挥一挥手,是告别亦是欢迎,告别失落,迎接下一站的幸福……
烟花易冷,人易分,青石板上回荡的是再等,静静地坐在校园的一角,栀子飘出寂寞的味道,记忆的跫音在心间响起,扣醒了关于等待的梦。失去。你让我懂得:爱。需要维护、理解、宽容、付出……爱。就像唱歌,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唱的动人深刻。
落寞望晴雪,颢然颖风月。花开无声落无息,收拾好心情,再等那份专属的幸福。
紧握珍惜,叩醒幸福
经年之后的这个晚上,月华皎洁如斯,房间里弥漫着熟悉的茶香。七月的夜空繁星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愿,记忆在时间的长河中被轻轻荡涤,一切似乎都呈现出清晰地模样,驻足回首时才明白:真正的爱情应该要经得起平淡的雕琢和时间的氧化,真正的幸福需要两双手紧紧握住才会温暖,它不是一道选择题,也没有固定的公式,它是一篇永远写不完的文章,像奶茶优乐美的味道一样甜蜜浪漫,但仍然夹杂着丝丝清茶的苦味。
当遗憾已经深深地潜入心底时,我知道我们谁也回不去了,除了忧伤我想我更应该学会珍惜,珍惜眼前的幸福,不要让幸福成伤。对于爱,年轻的我们总是拙手笨脚,充满热情和期待却仍显得青涩和稚气,有太多的现实让我们措手不及。凭借青春的力量,我们有勇气去开垦一方肥沃的土地、去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却不知道如何去珍惜眼前的幸福。爱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两个人相爱容易相守难。没有真诚的爱情只是功利的需要,缺乏理解的爱情会让人丧失自由,不懂付出的爱情终会走进坟墓,没有爱的爱情就是枷锁……爱情想要开出幸福的花朵,或许只有珍惜才能浇灌得出,不要到了失去后才悔不当初。
珍惜,是一个动词,要用行动才能诠释的了,珍惜,是一个形容词,要真心才能勾勒得出。它不要我们执迷,不要我们朝秦暮楚、见异思迁……它要我们执著、坚定、忠贞、勇敢……
繁华喧嚣的尘世,爱情和幸福是演绎不完的传奇。不想用悲情的语调去写幸福的挽歌,只想安静地伫立在窗口,感受阳光穿过晨雾投来的暖暖微笑。系在腕上的红绳鲜艳依旧,记录着近乎透明的爱恨情仇,我把幸福嵌入时钟,秒针划过,回荡的是再等下一站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