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我们从园山回来。去圆山干吗呢?自然是去军训啰!在三天两夜的军训活动中,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团队浮桥”这个活动。
到了场地,我们知道:“团队浮桥”就是全班每两个身高差不多的人一起抬着一块木板,然后全班每一个人从上面爬过。
游戏开始了,每当有一个人从上面经过时,我都对他(她)喊:“加油!”当我要从上面经过时,我犹豫了——我似乎太胖了,瘦弱的他们,可以吗?这是,有人仿佛知道我的心事时,对我喊到:“没事的,快点上来,我们能行的!撑得住!”对啊!我要对同学们冲满信心啊!于是,我爬了上去。我爬得很快。到中间时,我差一点点就掉下去了。我听见一个人对我说:“慢点,匀速前进,小心摔跤!你要是摔了我可饶不了你!”那一刻,我猜到了她是齐诗琪。不过,我还是很感动!最后,我成功的爬上了台上的海绵垫上。
这个活动让我明白:在每个人的一生的旅途中,有很多个人,一言不发地扛起你的责任,为你加油、为你喝彩,而不求回报。父母便是其中扛起的责任最大的那两位,他们只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活好,便不求别的了。他们只想在他们年老的时候,有人陪他们说话,那人,就是自己的子女。
盼着盼着,军训终于来了。这次我们去到了远山,因为第二次去,所以那里的环境、规则已经非常熟悉。
这次的军训主要培养的就是素质,在这里的每个人,走向军人的可能很小,但是无论做什么,都要素质。
军训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教官常说,上台是需要勇气的,勇气是需要鼓励的。每个人在踏上表现的好与坏,我们也不能笑。当他们走上台时,他就在进步。
不但学到了很多东西,还让我们增进了团队精神。有个活动叫“团退浮桥”,每两人拿着一块木板架在肩膀上,然后有人在上面爬过,这只有相信哦我们同学才能有勇气上去。我刚开始是非常胆怯的,因为我怕压到同学们。
不一会儿,到我了,我的身子开始瑟瑟发抖哦这,但是看见每个同学那坚定的眼光、卖力的呼叫声。我慢慢地鼓起勇气,一步一步的向前爬,但是因为心急,不小心的摔了一跤,幸好后面的同学把我扶起来,接着,我再一步一步的向终点爬去。
这次活动中,最辛苦的不是架木板的同学,而是在木板下保护我们的同学,他要跪在地上,在下面支撑起来,在那保护着每个同学。我想,他的膝盖,因该早已红了、青了,甚至已经紫了。
我们在这三天里,都要进行磨砺教育,锻炼有强度的人生。磨砺军训的第三天,我哭了,让我非常难忘。
早上,我们在大操场上集合,大家充满好奇心,我们要干什么?只见教官高声叫出——刘晓琪,我疑惑不解,到底要干什么?教官再次宣布:“刘晓琪和李文鑫是我们班的小领袖。”我惊讶万分,过了一会儿,热烈的掌声,使我骨气勇气。教官严肃地说:“如果你们做错一个动作,他们将为你承当责任,五秒钟正式开始,5、4、3、2、1开始。”第一个动作是蹲下与起立,一开始,同学们还满不在乎。“第一排第六个,第四排第四个……教官镇定地说。杨老师说:”男的六圈,女的五圈。“我们跑了起来,我们从同学们眼下跑过,汗水一滴滴流出,撒满了整个操场,同学们的眼眶渐渐红了,同学们鼻子一酸,生怕要哭出来。啊,同学们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各种感情交织着,猛烈地向我扑来,我又哭了。泪水一下子蒙住了眼睛……泪珠,溅开来,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晶莹。洁净。臧老师也流出了热泪,我们抱着臧老师思念,以前,我只知道您是我的好伙伴,今天,我才知道您还是个善良勤快的长辈。我恨我当时不太懂事;我骂我自己不懂得珍惜这珍贵的感情。
3月3日到3月14日,我们班去园山基地。在军训那几天,我们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我就说一说吧!
有一件是在我们去基地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吃过午饭后,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整齐的脚步。去一个离基地不远的地方。在那里我们要玩一个有意义的游戏——“闪电报数”每个班只有20个同学参加比赛,没有比赛的当拉拉队。比赛和拉拉队都算分。再比赛前,我们一直都在练习。可是,到了比赛之后六班拿了第一我们班也拿了第一,不过是倒数的。我知道我们班是因为我们班不够团结,有的同学注意力不集中,到了他那就卡壳了,所以我们班才那了倒数第一名。
有一件,就是在我们去基地的第一天晚上,我们做了一次野炊。那一次。我们拿了第一名,不是倒数,而是正数。我们之所以能拿第一名,是因为我们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取长补短。
还有一件是在我们去军训的结营仪式上的一件事。那件事让我终身难忘。是什么事呢?再台上的教官叫我们在男女同学中选一个队长。男队长是孙祥森,女队长是蓝婷。在台上的教官向我们发口令。如果我们做错,就要向前走一步,说一声:“对不起,我错了!”如果是男生错就要男队长跑一圈,女同学也一样。等男女队长跑了几圈后,在场的每一位都哭。
经过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人一定要有团体精神。我还知道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第一种是英雄,第二种是英雄的土壤。
今天,在园山青少年活动基地这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历时三天的“阳光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进入了尾声,马上就是最后的一个活动——结营仪式了。
全体同学一到,总教官一讲完规则,下面就开始选“小领袖”了。在我们班里,欧阳思彬和何佳琪被评为了“小领袖”。当总教官补充规则的时候,我们的表情从原来的激动和兴奋转为惊讶。“开始做转身动作,慢了,快了,错了,都要让领袖罚跑一圈!”这个消息如五雷轰顶似的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总教官马上要下命令了,每个人都下定决心不要做错。可是,老天也总是为难我们:前排的老做错,后排的老做慢,我们这排的老做快。“男生加七圈,女生加六圈。”听着这些心痛的数字,我们心如刀割,再次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接下来,又是一个个心痛的数字:男生九圈,女生八圈!男生六圈,女生七圈!这一个个的数字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我们所犯的错误都要由我们的领袖来承担!顿时,现场哭天喊地,我们班的几个小个子女生放声大哭,有几个高个子男生哭得惊天动地。“开始讲感受了。”教官一声令下,全场“轰然倒地”。教官说:“你们的小领袖为什么要为你们罚跑!?为了什么!?就为了一句承诺!?他们是为了责任!自己的责任!”这一刻,我们仿佛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