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作文
兔子浑身长满了毛茸茸的白毛,远远看去像一团棉花。它的一双红眼睛被白毛包住了,嵌在眼窝里,像镶着两颗红宝石。白兔两只长长的耳朵,足有二寸半,里面一层是粉红色的皮,外面毛茸茸的,我想它的听觉一定很灵敏。小白兔的鼻子扁扁的,嘴唇分成三瓣,总是不停地耸动着,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随时在根据气味寻觅食物。兔子的身子圆滚滚的,看上去挺肥。前腿又短又小,后腿又长又有力,在动物王国里它还算是个长跑健将呢。兔子尾部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正如俗话所说的:兔子尾巴长不了。
我家的兔子可不一般,它具有昼静夜动的特点。白天无精打采,闭目养神,采食量很少;夜间精神旺盛,采食、饮水增加,约占全日的70%以上。它在白天常闭目养神,呈静伏或睡眠状态。这时除听觉外其他刺激激不易引起兴奋。我除了菜叶子还要喂馒头苹果等。我家的兔子窝是没有门的,它想进就进,自由自在。我的兔子没有关笼子很聪明会上WC(卫生间)。
我把兔子窝放在阳台上,那里空气清新,环境良好,楼上有人种吊兰,楼下有人种葵花和兰花还有美丽无比的玫瑰花。而我家阳台一半面积种着花花草草。兔子的窝就在这片小草坪的中间,你要是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那有个窝,它们就像躲进深幽的丛林一样安全。
狗与猫是我家兔子的天敌,我家的兔子很胆小,遇有敌害时,能借助敏锐的听觉作出判断。突然的声响使我家的兔子惊恐不安。
尽管我家的兔子犯了错,我也从来不会责打它,因为它是那样的聪明伶俐,天真可爱!
4我喜欢小兔子
在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上,有许多许多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小宠物,有毛茸茸的小兔子,有忠实的看家狗,还有喜欢晒太阳的小猫咪……在这些调皮可爱的小宠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毛茸茸的小兔子。
小兔子全身长满柔软的白色长毛,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红红的,好似两颗红宝石,一个短短的尾巴毛茸茸的,十分可爱。最有趣的就要数它那长长的耳朵了,在吃东西的时候,那两只耳朵摇摇摆摆,时时刻刻都很开心。
记得有一次,我把小兔子放在阳台上的一个旧笼子里,我们全家都没有注意笼子有没有关紧,那时,阳台上堆放着妈妈刚刚买回来的青菜,小白兔看着青菜,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忽然,它眼珠子咕噜一转,用小爪子拨开笼子,小心翼翼地钻出来,拿起一片青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大概是听到了我的脚步声,小白兔受到了惊吓,赶紧向笼子里跳去,它本来是想钻进笼子里的,可是那笼子却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似的,小白兔怎么也打不开,脚步声越来越响,越来越近,小白兔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急的团团转。我走进阳台一看,它正捧着还没有吃完的半片青菜团团转呢。它看见我来了,就用请求的眼神看着我,从它的眼神中我好像能感觉到它那焦急的心情。
我蹲下身来,把小兔子抱起来,对它语重心长地说:“小白兔,你要吃青菜可以,但要等我来了,你才可以吃。这样你也不用提心吊胆的了,也能吃到无穷无尽的青菜了,直到你吃饱为止,知道了吗?”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懂事地看着我。于是,我把它放进了笼子里,在里面放了几片青菜,看着它快乐地吃着青菜,我开心地笑了。
我喜欢我的小白兔,它的一举一动都能让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小白兔,我想对你说:“我真的非常的喜欢你!”
5我喜欢小兔子
我喜欢小兔子,因为它蹦蹦跳跳的很可爱。
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喜欢小兔子,您能给我买一只吗?”妈妈说:“可以啊!”我给妈妈说了声谢谢。
第二天早上,妈妈把小兔子买回来了。多么可爱的小兔子啊!它浑身都是白的,像一个雪球。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跳到我身上来,它要和我玩耍呢!妈妈拿了些白菜来,我把小兔子放在篮子里,又把白菜叶放在篮子里,看着小兔子吃白菜的样子,真好笑,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我终于有了一只小兔子!我一定好好爱它,把它养大。
6我喜欢的小动物——小兔子
今天是大年三十。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兔子作为春节礼物。我可喜欢它了,便给它起名叫“雪白”。
小白兔的可爱可是名不虚传的。两只大眼镜又大又红,活像一对亮晶晶的红宝石。一对白里嵌红的长耳朵像玉米叶。三瓣嘴,前腿短,后腿长。跑起路来像箭似的。小小的尾巴,短短的,像一个小雪球,一身白色的皮毛,就像披着一件雪白大衣似的。
“雪白”的调皮可是谁都知道的。记得有一次,我拿来胡萝卜丝,想给雪白开个玩笑。于是我便把萝卜丝放在它面前,它刚要吃,我又抽回来,又把萝卜丝放前面,它刚要咬上一口,我便又抽了回来,它一想,这不是玩我吗?我这时正好把美味的萝卜丝放在一边,它灵机一动,便一下子跑到那儿去找吃的,它一找到,便跑了老远,好像怕别人把吃的抢走似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买回一筐嫩嫩的白菜,我便拿来给它吃,雪白津津有味的吃着,一边吃一边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在说:“小主人,真好吃,好吃!”我看着它那样子,不禁想起了儿时的一首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我喜欢小白兔,是小白兔带给了我乐趣,小白兔万岁!
7我喜欢的小动物——小兔子
我家饲养了一只小白兔,我给它取名叫“欢欢”,因为它总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欢乐。
欢欢有一个毛茸茸的身体,蹲在哪儿,都像一只圆滚滚的白球。一双红宝石似的大眼睛嵌在脸上,可爱极了;两只尖尖的的耳朵,什么声音都能听得见,加上一条卷卷的小尾巴。尤其那四只短短的小腿,矫健有力,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看上去活泼极了。我没事时,喜欢摸摸它,它的毛像雪一样洁白,摸起来细腻柔软,舒服极了。我给它做了三个小窝和粉红色的笼子,它也蛮喜欢的。
欢欢最享受的事有两件,一件是它喜欢吃胡萝卜,另一件是趴在我腿上呼呼大睡。
我每天放学一回来,它就跑出来,一个劲地往我腿上蹭,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哟!我好想吃东西。”于是我每天放学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喂欢欢吃胡萝卜,然后再写作业、看书。
时间长了,我和欢欢的感情也就深了。有一次,我在房间看书,突然,听见妈妈在厨房里大声斥骂,我连忙丢下手中的书跑进厨房,原来是欢欢偷吃了妈妈不小心掉在地上的胡萝卜,还好有我,欢欢才免了一顿打。
其实兔子也是人类的朋友,只要你用心对待它,它也会用心报答你。我希望爱吃兔肉的人不要再吃它们了,要保护它们,就当是为人类做一份贡献吧!
8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小兔子
这只兔子,是去年十月一我去阳阳姐姐家的时候她送给我的。
兔子,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它非常可爱,但很胆小,总是想藏起来,当有陌生人去摸它时,它就会微微的颤抖,好像非常害怕。
因为兔子放在家里不好养,所以我和阳阳姐姐就把新买来的兔子放到了老娘家,准备放到老娘家的大笼子里,因为我每天都会给兔子10分钟的自由活动时间,可是知道兔子因为对这里很陌生,竟然躲到了一个半敞开的盆子里不肯出来了。
我的兔子是白色的,它的耳朵长长的,眼睛红红的,尾巴短短的,毛茸茸的毛,还穿着一身漂亮的白色棉袄,可爱的很,非常惹人喜爱。
兔子吃东西时,会躲到一边,缩成一团,静静地啃着它美味的食物。兔子喜欢吃胡萝卜、青菜、馒头和瓜皮,这些食物并不奢侈,胡萝卜、青菜和馒头都可以是吃东西时不小心掉到地上的,至于瓜皮,还可以是我们吃剩下的,在这方面兔子还可以是打扫卫生的呢!
人们都说兔子不会叫,但是当有狗、猫要吃它们,正在兔子,兔子就会发出吱吱的叫声,好像求助信号,上次我就是听到了这样的求救信号,才把正在追兔子的那只可恶的猫赶走。
一只可爱又胆小,聪明又精灵的小兔子,为我的生活添加了许多乐趣,兔子就是这样天真可爱,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