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三年级作文
明天就是春节了,我非常高兴,想着能吃到美味的饭菜,香喷喷的点心,还能得到很多压岁钱,我越想越高兴,当晚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脑子里想的全是饭菜,点心、压岁钱,还有那漂亮的新衣服,可爱的玩具??春节的早上,我第一个从床上跳起来,抖擞抖擞精神,活动活动筋骨,然后高高兴兴去叫爸妈,爸爸见我起得这么早,也不甘落后,从床上翻身便爬了起来了,妈妈和姐姐也陆续地起床了,洗完脸刷完牙,一心想到的就是吃个痛快!一想到吃,我就来劲,忙向爸妈建议做这做那,妈妈是我家的主厨,因此做什么由她这位裁判来决定,妈妈说:“很久没吃过饺子了,包些饺子吃吧。”我们都非常赞同。
决定做什么以后,我们便分工进行了,爸爸做肉馅,妈妈揉面,我和姐姐烧水。我们干起来都十分有劲,不到半个小时,肉馅弄好了,饺子也弄好了,水也快烧开了。妈妈便熟练地包起饺子来,我和姐姐也学着包起来,我好不容易包了三个,累死了,还真难学啊!妈妈说:“我就天生会做啊,不吃点苦,努力学,怎么能学得好呢?”我听了有点惭愧,便吸取教训,重新扬起风帆,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这下做得更快了一些。这就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什么都应该刻苦。
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揉的面已经全部做成了饺子,我和姐姐烧的水也已经在锅里翻江倒海了。妈妈便把饺子放进锅里,煮了起来。妈妈在中途还加了一些佐料,使饺子更加好吃,约摸过了十多分钟吧,妈妈便把饺子捞起来,分成了四碗,在每碗中还放了一些汤。我妈刚弄好汤,我便抢了一碗津津有味地吃个痛快!由于吃得太快,舌头都火辣辣的。
我们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便欢天喜地去看精彩电视节目了。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春节啊!8.春节春节是一年当中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一到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节日的快乐。过新年要贴“春联”呢!妈妈特别吩咐我,让我去找几对春联,贴在我家门上。于是,我找到了两对春联,我大声读道:“金狗贺岁家兴旺!”妈妈连忙说出下联:“玉燕迎春福满堂。”“呵呵,妈妈真厉害”!还有一幅上面写着:“五福临门,上下平安。”妈妈说春联都是吉祥话,是人们祈求在新得一年里能过上快乐幸福的日子。
我们一家人吃完晚饭,便准时地围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称赞。晚会进入了高潮,“当当当??”十二点钟声敲响了,新的一年来临了。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的学习成绩能更进一层楼。瞧,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天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多么像“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
五光十色。我喜欢过新年。新年能贴春联;能看“春节联欢晚会”能赏烟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乐。过新年的感觉真好呀!>小学三年级春节见闻作文
时间如水,光阴似箭,一年又一年飞快地过去了。马上我们就要“告别”20xx年,向20xx年的春节迈进。我心里可是高兴得不得了。在春节里,外婆一定会把我从南郊接到乡下去和我的姐姐玩。我每次都会带去许多礼花。礼花种类繁多,有“月旅行”、“金色菊花”、“朵朵花开”。而我最喜欢得要数“黄金瀑布”了,你只要一点火,它就会从礼花筒里“飞”出一个大圆球,然后圆球就会越飞月高越来越大,最后会变成一条2米左右的金线。正当你觉得无聊准备走开时,它会突然涌出一股金色的“水”,可美丽啦,会令你大吃一惊。我们还会在半夜时放鞭炮。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在放鞭炮前必须准备一杯温茶和一只面包。一边吃,一边喝,一边看爷爷奶奶放鞭炮。瞧,多自在。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能在春节吃到许多好东西。也许这些菜的味道不会亚于5星级饭店。有红烧丸子,清蒸甲鱼,红烧大排等可口的饭菜。我或许还能和姐姐收到人家送得许许多多的巧克力、糖果和零食。现在你一定和我一样,已经在擦那欲垂三尺的口水了。我爱过春节,它不但让我长了一岁,还能给我我快乐。我爱过春节!>小学三年级春节见闻作文
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着笑容,享受节日的快乐。鞭炮在头上响起了雷鸣般的声音,烟花在天上争奇斗艳,有红有、绿的、黄的、紫的??真上绚丽多彩!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春节真热闹!大年三十,我和两个表哥一起住在小舅舅家里,因为舅舅买了一串好长的鞭炮,还有好多的大礼炮,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所以我们都住在舅舅家。
吃完年夜饭后,大人们都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和哥哥们在玩游戏。到了晚上12点了,就听见外面“嗖,啪,轰”地响成了一片。在一看,东南西北到处都闪耀着各种花炮的亮光。各种不同形状的花炮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像春天里开放的鲜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舅舅说我们也要放鞭炮了,我们把一长串的鞭炮拆开后一直铺到了大门口。舅舅叫我们躲开后点燃了鞭炮,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噼呖啪啦”的响了起来。舅舅又带着我们跑到了三楼平台,平台上已经放着四桶的大礼炮,舅舅和我们一人拿着一个打火机,
一、二、三,我们一起点燃了礼炮。
“嗖,嗖,嗖,嗖”伴随着四声清脆的响声,烟花先在空中拖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上升到高空,然后是“嘭,嘭,嘭,嘭”四声沉闷的爆炸声,朵朵礼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像盛开的菊花;有的像一群五颜六色的利剑,刺向天空;有的花头是粉红色的,花尾是银色的;有的先像一群小星星,然后慢慢变成绚丽色彩的线慢慢落下来;有的像五颜六色的花朵飞向天空,像仙女散花似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天空顿时成了大花园。每一朵礼花绽放时,我们都会发出惊喜的欢呼声。我们围着五彩的焰火又蹦又跳,高兴的心情也像焰火一样热烈而多彩!>小学三年级春节见闻作文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在鞭炮声过后,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还是吃早餐吧,待会儿出去玩一玩!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袋里装着父母给的零花钱,甭提多高兴了。今天的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样样俱全。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最好:“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
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的东西: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最受欢迎的是那些玩的东西。在其它地方,我还看见有的在卖气球、手、跳绳,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
玩了一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今天真是玩得太痛快了!算是一饱眼福二饱口福三饱手福了。最为幸运的是那些卖主了,今天可是生意兴隆啰!真心希望今天全国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没有烦恼,但千万不要“玩物丧志”哟!2、快乐春节
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