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网络,是在这个阴雨霏霏的夏季。一如这个阴云密布略显拥挤的天空,网络里亦是杂乱无章且谎言飞舞。但在感觉中,觉得生命无疑还是多了一个空间,多了一个让人顿感新奇的所在,还有多了一些可以无所顾忌畅所欲言的朋友。这是一种原来从没有过的快感,这种快感也会持续很久,很久。
走进网络,心灵和视线便有了近似无限的拓展,天涯海角仿佛咫尺,大江南北恍若相邻。网络,一个模拟的真实,一个似梦的意境,还有那些正在发生着的爱恨,还有无中生奇的平凡故事,象风一样没有形影的意识流可以穿越设想中的任何时空。网络是一座无需跋山涉水去追寻而又离心灵最近的情感别墅,也是一个人想超脱现实从而可以保持最真实理智的最佳归宿。在这个世界里,有隐含但少有阴暗,有蠢陋但少有丑恶,有策略但少有算计。网络法则对于每个人都体现出了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因此做每一件事,只要你认可并遵循这个原则,那么你完全不用猜忌、疑惑和犹豫,不用担心有暗剑冷枪,更不用在乎是不是有流言蜚语,你只做你自己。
走进网络,我并不认为自己走进了一个所谓的崭新时代,也没有感觉到这是一种时尚中的时尚。我只是认为,我只是找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有缘相见的老朋友。我承认这是个奇迹,却又那么自然而然顺理成章。
走进网络,我感到自己身心陡然增添了那多活力,在清醒与梦幻、真实与模拟之间,我的情感之芽仿佛找到了一隙光亮,因此它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生命力在加速度般地生长着、舒展着、茂盛着。我没有期望这份情感会开花结果,或者衍生成一望无际的大森林,我只愿它能健康地存在、安静地丰满和默默地升华。是的它会给我带来温馨、惬意、宁静以及扣人心弦的韵律。别无他求。
走进网络,仿若走进了我自己的人性和灵魂。这是一个性情中人得到的最美好的最贵重的礼品。是网络给我一个个机会,好让我充分认识这个由人类创造又可以反观人类的越来越庞大的世界,并从中认识我自己;是网络给我一个个邂逅,好让我相认一些有缘相识的朋友们,共同释疑生命的许多情节;是网络给我一个场所,好让我挥发才艺放纵情怀直陈人性,以缓释我心中时时涌起的苦闷和迷惑,从而荡涤那些浮躁,保持男人在这世俗之上必有的一种从容和自信。
我喜欢网络。虽然它确实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它毕竟正在认真忠实地满足着我的愿望、纪录着我的思想、延伸着我的视线、激发着我的热情、寄托着我的梦想、慰籍着我的寂寞、注视着我的孤独。而这一切恰恰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
网络也是人类对自身最精练的总结。社会、人性、哲学、欲望和成就,一“网”打尽。不管是对昨天还是关于现在,不管是今天还是明天,网络总是真实记录着生命存在过程中你对这个世界所实施的一切,即使你是无意中留下的痕迹,也无法在网络中抹煞任何瞬间。
在人生行程中,每一个时点上都会发生一些神秘和未知的改变。这个夏季唯一的惊喜,就是我走进了网络走进了生活的另一层境界,为此而感到庆幸。也许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许我应该开始做些什么,为自己也为这个倍感亲切的时空。也许我会从中找到更多快乐,找到一种无忌无妄的安宁,找到如风一般、无牵无挂的自由。也许我还能与所有网民期望的一样,在网络中得到一份纯净的问候和真诚的友谊,无论相隔多远让今生随缘。
没有冷暖交替,没有昼夜变换,没有四季轮回,网络里似乎少了一份自然感,少了一种接近生命外在的感知,这也许是网络及其创造者、钟爱者们的最大遗憾。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网络的执着。我认为,这人间原本就不存在的完美同样不能强求于网络。网络只是人类用高科技和人文精神创造的至今为止最新奇的所在,但它无疑也是最接近人们梦想世界的现代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