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让我敬佩的人有许多,但是最让我敬佩的还是那位顶着草帽,戴着口罩的清洁工。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晚上,我吃过晚饭,便跑到马路旁焦急地等待着从县城赶回家的妈妈。这时,一阵滚滚的灰尘向我扑来,我赶紧用手捂住鼻子。我知道是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于是我故意大声喊道:“哎呀,打扫卫生也不必扫得那么卖力吧!看,灰尘满天飞的,也不知道洒点水!”我赶紧从肮脏的马路旁跑到了一家商店门口。我知道我说的话有点过分,可话已经说出去了,我真有点后悔。
只见那漫天的灰尘中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在移动着,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她低着头,蓬乱的头发上顶着一个草帽,戴着洁白的口罩,一双枯瘦的手紧握着扫把,默默地扫着。还不时传来一阵阵咳嗽声。她听了我的话之后,突然停住不扫了,那张沾满灰尘的脸朝着我这边望,她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却不敢对着她的眼睛看,因为我知道,刚才我说的话她都听见了。她没有埋怨我,只是埋头轻轻地扫,最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惭愧地低下了头,那双捂着嘴巴的手也不知不觉地放了下来。尽管她没有责骂我,尽管她没有怨恨我,可我还是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满天弥漫的灰尘渐渐散开了,我偷偷地看了那位女清洁工那即将消失在夜色中的高大的身影,细细地体会着她那至高无上的品格。是呀,她整天就是在马路上这样默默地工作着。她从早扫到晚,从街头扫到街尾。马路上洒落了她多少汗水。却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地工作着。为的就是让行人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们怀着愉快的心情走在这干净的马路上。自己却得不到人们的赞扬,受不到人们的尊敬。
想到这里,我真想向那位女清洁工说声对不起,可我却没有。我想:何不把她那种高尚的精神移植到自己的身上来呢?
园丁、老师、父母固然值得敬佩,但是那位默默奉献、心胸宽广的清洁工不是更值得我们敬佩吗?
要说谁是我最敬佩的人,那就数是我爸爸了!
爸爸是一个很外向的人,胖胖的身材,乌黑的眼睛和短短的头发,模样很普通,但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工作勤奋,关心家庭的好爸爸,他能够轻松地完成我想都不敢想的许多事情,他真是一个令人佩服的爸爸。
爸爸白天工作很辛苦,晚上回来,总是站在我的身后,等我写完作业后,就要交给他检查,有时候他回来得很晚,但也不忘问我:“作业做完了吗,怎么不给我检查?”二年级的时候,因为我的拼音很差,所以爸爸每天都教我读拼音,虽然他自己也很长时间没有练习拼音,但是他的发音还是那么准,他很耐心地教我,一直到我弄懂为止,现在我的拼音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可以和爸爸一比高下了!在班上也是名列前茅的。
我从小就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这让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记得三年级的期末考试,因为一个小小的粗心,本该的一百分,却只得了九十九分,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我想起来就想哭。爸爸针对我的这个缺点,用很多微小的事情来考验我,用细腻的方法讲给我听,从各个方面来训练我,现在我这方面的毛病改了很多。
爸爸是最关心我的那个人,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时,朦胧地看见一个人影,是爸爸。爸爸为什么要来呢?那是因为我睡觉喜欢踢被子,爸爸是过来帮我盖被子的,为了我能舒舒服服的睡觉,爸爸一听到我房间里有什么动静,就赶快过来看看。
爸爸,我爱你!你的关心让我感谢你!你的能干让我佩服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优点,也有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因为想法不同,因此每个人的品质、精神、长处或是短处也会有所不同。因为自己没有,所以想要,所以才会敬佩,而我,令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身边的人,她,就是我的舅妈。
我的舅妈,也许是因为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姐妹又多,所以导致现在营养不良,但文化程度比较深,个子不高,体重也很轻。现在的她,体型中等,拥有着一头又厚又长的黑色直发。长发下的有一张不算标致的瓜子脸,脸上没有长痘痘,只有些许的几颗小黑痣驻扎在上面,皮肤还算光滑,既不丑,也说不上是很漂亮,但她是让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为什么我会敬佩她呢?是因为一件事情,让她在我心目中很伟大。
有一天,舅妈遇到了一个朋友,便和那个朋友聊了起来,聊着聊着,舅妈意外的发现这位老朋友收藏了一本已经绝版的书。舅妈就向这位老朋友借,双方谈定借期为一个月后的早上九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只差一天就该还书了,舅妈这时可抓紧看书了,就连饭也忘了吃。期限到了,说巧也不巧的是,刚好在八点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八点四十五分,雨自然“哗哗哗”的下着。舅妈要去还书,我们都劝阻舅妈等雨过后再还书给那位老朋友,可是舅妈却说:“诚信下为人是为人之本,我应该做到这一点,如果我没能守时将这本书还给他,那他下次就绝对不敢再一次借书给我了。”舅妈说完后,小心翼翼地将这本书包了起来,搂在怀里,撑起雨伞,向雨中走去……
我的舅妈就是这么的有诚信,冒着大雨赶去还书,在舅妈眼里诚信这两个字是多么重要,甚至比他的性命还要重要。
也许我的舅妈有很多缺点,但这就是我敬佩的一个人。我认为,她是真的值得我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