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与啄木鸟】
刘纪含
有一天,啄木鸟想换一棵大树造房子,于是它就去找大树,没过多久就找到一棵粗壮的大树。啄木鸟问:“大树我可以在您的树枝上造房子吗?”大树急忙回答:“当然不可以,如果你把我的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于是啄木鸟伤心地飞走了。
过了几天,大树正在快乐的唱歌,突然身上疼了起来。大树刚开微疼,它想:肯能是慢性肠炎吧,过一会应该就好了。过了一会它身上越来越疼,它唱的歌变成了:“哎吆,哎吆。”
那只啄木鸟听见了飞快地飞了过来,把大树的病治好了,大树说:“谢谢你,你把你的朋友叫来,都到我这里做巢。”
它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