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话题作文篇四:挫折
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不可预料的困难和挫折。我的体会是,不要让困难压倒了自己的意志,应该把挫折当动力。那次练习舞蹈给了我深深的启迪。
新年联欢会快到了,我们舞蹈队要排练一个新舞蹈,其中有一个难度动作—软翻,如果这个动作练不好,那舞蹈就练不成了,我心里非常着急,一回到家就练不成了。也不知道是我天生吃不了苦,还是动作太难了,那双脚偏偏要跟我作对,任凭我怎么练,他都不听使唤。急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对这个动作的成功失去信心了,赌气自己走到一边看电视去了,边看电视,边恨恨的说:“哼,算了,舞蹈不成就不跳了,反正我长大了也不靠跳舞养活自己。”妈妈听了我的自言自语,轻轻地摇了摇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样说就不对了,孩子。跳舞虽然不能养活自己,但能丰富你的课外生活,还能锻炼人的意志力。我们怎能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就轻言放弃呢?”
妈妈的话让我又燃起了希望,对啊,妈妈说的没错,跳舞很苦,但是苦中有乐,我只要坚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希望,如果我放弃了,那真的没发成功了。我怎能因为一点小的困难就退缩了呢?我穿上舞鞋,来到客厅中间继续练习……
正在这时,我的“大救星”—爸爸,回来了。爸爸看了我的动作后,便说:“要练成软翻,必须注意动作要领。下腰的时候整个身体的中重心都集中在一条腿上,所以那条腿一定要稳。另外形体一定要摆好。”我听了,点点头,照着爸爸的指点练了几遍,果然练成了,我开心极了。我能熟练自如地跳舞了,我的信心也更足了。
我想,练习舞蹈动作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碰到的一个小小的挫折,但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要让困难压倒了自己的意志,应该把挫折当做前进的动力,这样你才能走向辉煌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