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的生命的作文
生命,是上天赐予每个人最神圣的礼物,同时亦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人间戏剧。矛盾与冲突,苦难与坎坷,病魔的残忍折磨,挫折的沉痛打击,演绎在红尘中。在生命面前,热爱者会燃起生命最美丽的火花;屈膝者将被剥夺生命的权利。是的,当生命如此脆弱时,颓废者熙熙攘攘,然而贫瘠之下亦有求生的野草,石缝之中亦有渴望生存的鲜花,这种美丽是真正的美丽,这种芬芳才是真正的不朽。
在《天蓝色的彼岸》中映射着的是那对生命的满腔热爱所绽放的美丽;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品读出的是那对生命的满腔热爱所演绎的不朽。
聆听死亡的教诲,感受生命的绽放
“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这是哈里在出车祸之前对他姐姐所说的而现在他真的已经死去了,哈里不知道自己死了多长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打发这些时间,他的作业还没写完呢,他多希望自己在没说出那句话前为姐姐做更多的事,他多么希望他能对她说抱歉;对每一个人:他的父母,他的老师,他的朋友彼得,甚至是他喜欢的女同学杰莉说一次再见,但他现在处于另一个世界,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获得新生,他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阿瑟---一个死了很多年但同样心愿未了的老小孩,他们一起回到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表达自己的爱。
这本书以“第一人称”的叙述了一个死者的“心声”,紧扣人们的心弦,用温暖单纯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给人们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悟生命。初读这本书,我只是感觉死亡的沉重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头,对死亡有着无限的恐惧,再读这本书,我把注意力从死转到了生,因此循序渐进地发现生命的真相,包括获得哈里那还未曾来得及长大的心智,对生活细微的留恋和珍惜,对感情的谅解及宽恕,学会如何去爱,更重要的是刻骨铭心地去学会热爱生命,生命是所有时间的顺延,幽微瞬间,带来光明,热爱生命会使我们有耐心在落寞的世间继续忍耐和行走;热爱生命,能使我们更好地享受季节的轮回,各种气息及味道,与人的感情,细微至一阵突然扑到面庞上的风,青翠绿叶上跳动的阳光。热爱生命,才能使我们不畏惧死亡,才能明白生与死并不是对立的,只是彼此映照在同一面镜中的影像,生是我们生命的旅程,死则是我们灵魂的归宿。阅读哈里的心声,更能感受到内心深处对生命的渴望,激发我们对生命的热爱。
感悟生命的启迪见证生命的不朽
一个女子在一个黑暗无声的世界里坚持了八十八年,靠着不屈不挠的毅力,学会了认字阅读,如愿以偿地考入哈佛大学,她走遍了世界各地,为盲人大学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在我的生命中,有了第一个让我瞻仰的人---海伦凯勒,多少人因她立下人生中第一个远大的梦想,从此扬帆起航。开始,我只是惊叹于她的成就,流连在她众星捧月的生活,惊慕于她生命中的辉煌。当我在后来不断地望着书中这伤痕累累的女子,一次又一次地重重摔下,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站起,带着她的微笑,一次比一次刚强,一次比一次绝决。我开始注意她成功背后的惊人心灵,不禁莞尔到底是怎样强大的力量支撑着这瘦弱的女子----是对生命的热爱呀!对生命的坚定意志!她用尽所有生命的力量去拥抱整个世界,用强大的心灵征服千山万水,就这样,一个人撑起了一片天。书中回荡着的是生命给予海伦一生的痛,更是海伦用生命创造出的不朽;是一位折翼天对生命全部的热爱;是一个瘦弱的女子对生命的最美绽放。她以世界吻其之痛,愿用生命中全部的热爱回报以歌。良久,我的心中一直响起这样的旋律,热爱生命。
较之哈里,海伦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尽管受到肉体上的重重折磨,可她能有机会热爱生命,有机会与命运抗争。
抚过两本书,良久,我的眼中仿佛有什么在堆砌,望向远处,眼帘上蒙上一次水氤,一片模糊,大概是对生命的感叹吧。一句话自然地涌到唇边,“热爱生命,才能赢来最美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