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节能环保,共建文明”我相信,这八个字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一定有着或深或浅的印象,也许还会挂在嘴边上。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真正能做到这四点的人却很少很少!
“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活动,正默默无声地在各区各地不同的组织中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许多小学生也来到这里悄悄地奉献着!越来越多的少先队员也开始有意识地两面用纸、自订草稿本、随手拧紧水龙头、一水多用、随手关灯、不剩饭菜??少先队员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在家庭、在学校和在社会生活的实际体验中,明白了“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重要性,养成了这样的好习惯。人类还应该进入社区、家庭,宣传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的活动,使家长和其他社会成员为了文明而环保起来!共同参与“节能环保,共建文明”的主题活动。
要想让地球更加文明,就要珍惜水资源与土地资源。减少水污染,节约洗菜用水时间,缩短洗澡时间,保护我们身边的每一滴水!尽量减少甚至不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餐盒和白色塑料袋这样的物品,保护人类地球家园的每一方净土。
这些年来。中国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大沙尘暴在我国一次又一次发生,它将会掩埋草地、吞毁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使人类难以生存。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将会永远卧倒在地,而人类也不会快乐生活:幸福没有了,亲人没有了,连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然而这不仅是沙尘暴带来的灾难。 现在,连南极也遭到了污染破坏。因此,地球上失去了最后一块净土。泰山原来是被人们观赏的好地方,居然也成了保护区。
而人类,难道就只能袖手旁观吗,难道人类只能看着这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永远消失在人间吗?从此,人类能看到风吹草地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的那种景象吗?虽然人类只是小学生,但是人类还可以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让定西在希望中崛起。
有些同学可能知道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有个罗布泊,那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绿洲,一年四季都会有新鲜的空气,令人向往的环境,绿茵环绕、丛林掩蔽的环境让那里的生活的极少数人对着一片沙漠中的绿洲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可是有谁能够知道,长达几百甚至几千年的圣地,竟然被那里愚蠢的人们将它消失了、毁灭了。死亡人数陆续增加,更因为腐烂的尸体没有埋葬,森林已经受到了严重的空气污染,森林一天一天地消失。透过罗布泊几乎烤
焦地皮的阳光,人类依稀可以看见罗布泊的痛!它在怀念,怀念昔日的牛马成群,青山绿水;它在叹息,叹息今朝的黄沙万里,枯树残枝;它在渴望,渴望生命之源,万物之根。然而,人类这个巨大的吸水鬼,断绝了它的最后一丝希望。于是,用对生命的渴望垒起的绿色长堤轰然倒塌??
每当4月22日,这是地球的节日,至今已经30年了,就因为“三废”污染(废水、废气、废渣)和“十大污染”,每年造成了全世界的一大部分人患病、残废、甚至死亡。然而,白色污染已经有了自由,它在天空中胡作非为,把空气哥哥和臭氧层弟弟的衣服扎破,他让沙漠上的沙子飞得永远不得停息,搅乱了人民的生活。大自然叔叔不敢与它作对,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人们。
如果人类再不能够制止,白色污染会给人类严重的惩罚,到了最后,不仅是珍稀的动植物,就连人类人类,最终将会灭绝在沙漠上。
人类离不开赖以生存的地球,共同的命运把人类联系在一起,大自然叔叔多么盼望它能回到家园,地球母亲把重任托付在人类的身上,因为只有人类才能挽回地球和人类的幸福:让绿色不再叹息,大自然不再哭泣,让地球母亲的伤痕消失,让明天的地球更加美丽、坚强、可爱!
关于环保的作文:环保节能,人人有责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却在不知不觉地破坏她,我们的生存环境不断恶化。
平时没事时,我们就吃一块口香糖,嚼完后随口吐在地上,口香糖牢牢地粘在地上,清洁工人得用铲子才能把它弄掉,而且口香糖也污染土地。我们经常在购物时,会用到大大小小的塑料袋,却不知塑料袋被火烧后会制造有毒气体,填埋后还不容易降解,还会导致土地被破坏,中国人口这么多,可想而知会有多少塑料袋在污染我们的环境。
一个人的环保行动就像是一盏灯,当大家都点燃自己的那盏灯,整个世界就会一片光明!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吃口香糖;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