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最自私的动物,若无渴望,感情世界里哪有那么多伤悲。红尘里再无私的爱,也不会无私到不权衡和计较谁爱谁多一些;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在别人的世界里演尽幸福,而自己满心的说欢喜,些许失落唯有自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正如每个人都有自己爱吃的菜,自己喜欢的衣服,或自己讨厌做的事,否则便会失去自己的个性。人一旦失去自己的个性,生活也便索然无味了。所以对各种冷嘲热讽,咱也就视而不见,如果事事都去斤斤计较的话,那样的话你的快乐也就会迷失在计较之中。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总会有高潮和低谷,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场又一场的生命迷雾。不是没有忧伤,是我们学会了坚强;不是没有挫折,是我们学会了面对。放眼时间,弹指曲数,梦不惊扰人不醒,沉浮之间我心安定,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我的世界呈茫茫一片灰白色,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那里不偏不倚,不躲不闪。你有或者能拿我当朋友,有空就轻轻地来问候一声,或许我会沉默,但是心却流于感动之中。每一场经历都是生活的积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历练。春暖花开,打开心灵之窗,走过阴霾,只要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生命就会在阳光中怒放。
花的璀璨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的妖艳,而是因为它本身特有的那份无与伦比的美丽,而每个人的身上也都有像花一样特有的美丽。常言道,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与人的交往,要像清水般淡雅,平淡才显示出真,时间冲不夸,时光堆积不了沙。倘佯在流年里,没有永远的快乐,也没有永远的伤痛。法国文学家莫泊桑曾经说过:“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生活就是给自己微笑,给身边的人温暖。挽一缕清风的洒脱,约一场细雨的浪漫,让相惜的暖意,在风和日丽中滋长。累的时候记得停下来歇歇,难过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让心情染上花香,芬芳这一季的流年。人生无常,心安便是归处,我们都是红尘过客,缘来时你在我心里,缘去时让往事随风。
生活是酸甜苦辣被岁月沉淀后的馨香,是经历风霜雪雨洗礼后的懂得;生活是走遍千山万水后,回眸一笑的洒脱。学会好好爱自己,因为你不爱自己,没有人会更爱你,你若不坚强,没有人会替你坚强。任何事都有它的两面性,所以当你犯了错误,当你感到生活给你带来的各种烦恼时,当你受到各种不公平对待时不必惊慌失措,不必感到孤独无助。这就是生活,没有人可以一直安逸着,生活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的。人的一生也正如太阳的一天,早晨为人们带来曙光,傍晚为人们带来黑暗,一天也就如此。有深有浅,有起有落,生活亦是这般变化的,在不同的时期,各有不同的颜色,晴天雨天都是必经。
剪一段流年的时光,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的风景。人生谁不曾伤过痛过执着过感怀过。岁月因为经历而懂得,生命因为懂得过而精彩。你能懂得,你便从容,要做到“宠辱不惊,闲看庭外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世界的灯红酒绿与我无关,就这样读着安静的书,思考着平凡的人生,写着平庸的文字吧!往事是一道风景,就算再美也只适合欣赏,或许,学会放开双手,心才会自由。生活是看不同的风景,遇到不同的人,是行至水穷尽,坐看云起时的峰回路转;生活是灵魂经历伤痛后的微笑怒放,是挫折坎坷被晾晒后的坚强。走过了才明白,往事是用来回忆的,幸福是用来感受的,伤痛是用来成长的,让心在繁华过尽依然温润如初。
时光如梭,缓缓而过,人生奔波一世,最后所求的无非是:生活的平静,心灵的坦然,简单的幸福。过程怎样,已是过眼云烟,不求精彩,只要心安。沿途的风景,无需挽留,一路慢慢欣赏;同行之人,用心铭记,一路好好珍惜。带上最美的笑容且行且珍惜,四十几年转眼而逝,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时间的流逝换来的是自己的逐渐成熟。父母逐渐的衰老,逐渐心中也有了些许的感伤,这种感伤从何而来,这个我还真的不得而知。纷繁的心事,让它随风而去,快乐的生活,淡然的做人无悔于心,如此就好。孤独并不是一件那么糟糕的事,与嘈杂相比,孤独显得是那么的安静,那么的自得,这倒也不为一种享受。
一个人的世界,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当沏上一壶茶,听着美妙的音乐,自己一个人安静地看着书,那会是多么的惬意。当午后的阳光暖暖地晒在你身上,你会发现你很幸福的。曾在无数个黑夜中,我都是对窗独坐遐想着青色的小花,流荡的小河,白色的小露珠。我爱这些自然之物,它们能读懂我寂寞的言语。即便身边没有一个人看得见我的失魂落魄,我也能独对这些自然生物在心底自言自语的表露心事。正如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不怎么如意的世界里,当乌云密布到来时,我们会摇曳。但阳光总有一天会到来,等阳光到来时,你要好好地拥抱一下阳光,细闻着它独特的香味,将自己的心情也变得阳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