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围在桌子旁边吃饭,晚饭有一盘可乐鸡翅,大家一起吃着,四只可乐鸡翅被我们三个人分了,还剩下一个,我望了望鸡翅,默不作声,继续埋头吃饭,饭吃到半晌,鸡翅依然静静的躺在那个盘子里,没有人动它。我又望了望那个鸡翅,咽了口口水,一个鸡翅,三个人,给谁吃呢?
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每天忙里忙外的,家务事都是你做的,这个鸡翅你吃。
妈妈笑着,摆摆手,说:这鸡翅今天烧得不好吃,有点儿苦,你要吃的话就你吃了吧。
我又对爸爸说:爸爸,你每天要忙厂里的事,也很辛苦,这个鸡翅你吃。
爸爸说:我也认为有点苦,就有劳你把它消灭掉吧。
我又问:你们真的不要吃?恩我飞快的伸出筷子,夹起鸡翅,觉得这不是一只一般的鸡翅,还觉得这只鸡翅有千斤重,我把鸡翅放到自己的碗里,爸爸妈妈慈爱的看着我,我缓缓张开嘴,咀嚼着鸡翅,觉得这只鸡翅并不苦,反而觉得格外好吃,啊,我突然明白了,原来是爸爸妈妈找借口故意要留给我吃。
父母的良苦用心我永远不会忘记,我长大后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
有一个爷爷。今年他已经七十多岁了。前不久他被查出患有中期肺癌。可爸爸、姑姑、叔叔大爷们都练合起来不告诉他。都对爷爷说:没事的,你患得只是一般的肺炎。开始我很不了解,认为他们的谎言对爷爷的治疗不利。可现在我却相信有时善意的谎言是最美的。应为爷爷是个老实巴交,一字不识,一生清贫的农民。一辈子没享过什么福。他有六个子女。奶奶去世早,我爸爸他们几个老小全部都是爷爷一手带大的。他过惯了苦日子,很节俭。有一次他的节俭还让我丢足了面子。
那一次是爷爷送我上学,早餐是在上学的路上买的面包和牛奶,到学校时面包还剩下一大半。我随手就要向垃圾桶里扔。爷爷看见了赶紧喊:别扔,给我!可他还没有说完我已经丢进了。这时,爷爷竟然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从垃圾桶里拣起了那用食品袋包着的半块剩面包。当时同学们哈哈大笑,我的脸通红,为此我竟然好多天不理爷爷。
如今,爷爷正在做化疗,因为他没文化不懂。还以为治疗一般的肺炎就得这样打针。所以每个疗程的化疗他都配合的很好。幸亏没告诉爷爷,否则他是绝对不会治疗的,因为他怕花钱,心痛子女。认为自己病反正是治不好,干嘛要花那么多钱给子女增加负担。可是爷爷啊!你可曾知到要是没有你哪来的姑姑大爷、叔叔爸爸还有我!
爷爷,你可一定要挺住啊!希望我们善意的谎言能够延续你的生命,哪怕是一分一秒也好!善意的谎言最美!
从出生到现在,我收到了许多许多的礼物,有舅妈送的银链,同学送的生日贺卡,叔叔阿姨买的新衣服、新鞋礼物,它给我的是惊喜,它常常让我忍不住兴奋地向别人炫耀:我是得宠的宝贝。现在,我想告诉大家,我还有一个非常非常贵重的礼物,它是爸爸送的。
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妈妈去外地做生意了,把我寄托在奶奶家。上幼儿园了,奶奶很疼我,天冷,我不想去,奶奶也由着我。所以那时的我很自由。
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已经读小学一年级了。习惯了读幼儿班时懒散的我,面对着一下子正规起来的教学方式,就不适应了。老师在上面讲,我却在下面神游。要开家长会了,我爸爸去参加的。回来时,我问爸爸:老师说我什么了吗?爸爸说:老师说我女儿是个认真乖巧的好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我乐了,咦,老师说我有出息呢!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课堂发言中高高举起了手。从此,胆小的我变得活泼起来了。
后来,在爸爸妈妈的谈话中,我才知道那次家长会上,老师是这样说的:你的孩子胆小,上课老是昏昏欲睡,是不是晚上没睡够,这样下去我怕跟不上。那爸爸不是对我撒了谎吗?可我并不怪爸爸。
事情已经过去两三年了,但给我的印象却依然是那么深刻。如果当初爸爸回来责骂我一通,如果爸爸原原本本把老师的话复述。那当时的我会是这么的心情呢?以我的性格,我一定会担心老师她不喜欢我,我会终日为此而闷闷不乐。啊!爸爸,谢谢你,善意的谎言!这将成为我一生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没有什么礼物比这更珍贵了。
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其实那是一种爱,不想让对方受到一丝伤害,当我们为了他人的幸福适度说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变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
其实在我家人中一直有一个秘密,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们每一个人都好好地守护者这个谎言,永远不让它揭开真正的面纱。
其实我的表妹她不是姑姑亲生的!她是姑姑从火车站里捡来的,当我听到这件事的真相是使我我如同晴天霹雳,五雷灌顶。没有想到,天天和我们一起玩耍的表妹,竟然不是姑姑亲生的。记得上一次,我到姑姑家的时候,我刚刚走进门的时,我就看见了,姑姑家正在吃饭,她们全家人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了表妹身上,不时地往表妹碗里夹菜,表妹的碗里都满了,全家人才高兴地吃了起来,全家人其乐融融,看不出有什么古怪。大家警告我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表妹,我拍拍胸脯:当然了。现在我才明白,这是一个最美丽的谎言,姑姑不说出来是有她的原因的,就算说出来了又能怎样呢,只会让大家更伤心的,现在不是很好吗,全家其乐融融,每个人都好好地保存了这个秘密。
有的时候,谎言也是有用的,它会帮助别人,重建信心,也会帮别人战胜困难!谎言并不是人们所说的全部都是坏的!有这么一句话写的真好: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这谎言就算被拆穿了,也不会惹来非议,因为善意的谎言是逼不得已的。我认为:世界上有一种善意的谎言,甚至能编织美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