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栀子花的作文
一首歌,从云端唱到山麓。一声雷,惹哭满天的云。一株柳,吟出漫天飞舞的絮。一朵花,开在如梦的青春年华……
——题记
无语、沉默,一滴泪无声的落下,开启尘封已久的记忆。我,独自走在斑驳的小路上,重温那熟悉的一草一木,可惜却没有熟悉的你……天空,一种透明的蓝,三年前,仿佛也是这般蓝,天空不会变,变得是你、是我、是环境;友谊不会变,变得是心、是情、是距离……
岁月轻轻划过指尖,许多往事便渐渐弥散在如沙漏般的光阴里面,时光如梦,暮然回首,我仿佛又看到那沧桑的老槐树下,我们一起种栀子花,三年前,那个傻傻的我、傻傻的你,吃着我们都爱吃的草莓口味棒棒糖,在栀子花前埋下一对许愿瓶,你说:冉,三年后,等我们都毕业了,再一起来看栀子花,好吗?然后,两张幸福的笑脸伴着那还未成熟的承诺在心中荡漾……
三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都如愿的毕业了,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三年前的约定。现在,我一个人,依旧吃着我们都爱吃的草莓口味棒棒糖,边走边吃、边回忆我们曾经的快乐时光,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想那时,专属幼稚的我们还以为可以永远不长大,就这么一直幼稚下去,就这么一直在一起!儿时的我们可以凭心情胡乱打闹,肆意大笑,不必强作颜态,尽管又曾有泪水,但泪水过后,相视而笑,就又回到那个“手拉手,一起走”的美好时光中去,日月如梭,岁月的张狂带走似水的童年,我们不得不承认《不想长大》是个太完美的童话……
不懂为什么,或许有的东西真的可以用“心有灵犀”这个词解释吧!不听话的心把我们不约而同的拉到三年前我们一起种栀子花的地方,栀子花、如期的开了,没有经过任何的呵护,在狂风暴雨中,她坚强的挺了过来,我们也都没有忘记我们曾经的承诺
“雅,栀子花,开了!”“是啊,我们、也都毕业了”
“以后,我们还能一起来看栀子花吗?”
你沉默着……
多愁善感的青春花季,在那个没有染色的夏天,变的落寞,多一分离别,多一份伤感。气氛变得好沉默,终于你说出了我最不愿听到的话:“冉,即使我们会分开,那么也不要忘记彼此,忘记我们的梦想和我们一起重的栀子花,好吗?”
有时,女孩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泪水,仿佛总有一些无法解释的委屈让泪水不禁溢出……“雅,就算以后会分开,我们依然是好朋友”
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嗓子有点涩,说的每个字都十分难受,心如刀割。其实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等到失去时,才知道挽留的来不及……
栀子花盛开的季节,栀子花大朵大朵的开着,整朵整朵的凋谢。夏天的雨来去匆匆,伴随你的来信一起降临了:
“冉,对不起,我要走了!抱歉我没有遵守我们‘一辈子不分开’的诺言,希望你不要忘记我们共同的梦想,我们爱吃的草莓口味棒棒糖、我们一起重的栀子花、还有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请记得,永远的知心朋友,纵使不再见面,也会一直不离不弃……”
天哭了,我也哭了。风如刀,雨如冰,栀子花依然盛开着,我却再也忍不住情绪,抱着信失声痛哭,哭的好认真,仿佛要哭尽所有的辛酸与伤痛。你走了,带走的是我无限的不舍和我们曾经那未成熟的与约定。
六月,的确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带有离别伤感的季节,毕业的那一刻,才发现心中还有如此多的情怀来不及感慨,还有如此多的回忆已被遗忘。如火的六月,使我不得不开始学会面对,是该唱《栀子花开》的时候了……
“栀子花开,Sobeautifuisowhite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难舍的你,害羞的女孩……
年华如流水般的流逝,
又是一个栀子花开的季节。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样的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随手翻开那已发黄的扉页含着泪我们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毕业是本太仓促的书……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