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作文
时光荏苒,飞溅似梭,仿佛一切只是瞬间,再回首,我们已是学长学姐,不再是那会儿带着童话初涉大学的小学弟学妹,细味思来,颇有几分感慨几分惊!
伴着九月的炽热,我们怀揣着赤热的心,来到这里,欲“九天揽月,五洋畅翔”,开始我们朝思暮想的梦幻世界,欲“大鹏展翅,抟摇直上”,为我们童话般的大学锦上添花,欲“彰显个性,成就自我”,就此奏响我们辉煌人生的交响曲。可是,理想的丰满与现实的骨干之间擦出的火花却让我们眼花缭乱、头晕目眩,把我们烧得体无完肤。因此,我们便开始质疑!
《彷徨》犹如一股股瘟疫般毫不客气的席卷了我们大多数人的身心。所以,大学的“分流说”便就此由理论走向了实践,部分同学“前赴后继”,献身游戏,终于为“分流说”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部分同学“不忘初心,以求始终”,倾心理想,在《彷徨》之中寻找《庶明的胜利》,坚持着依旧童话般的梦!
睿智者说:“大一是《彷徨》的岁月,大二是《呐喊》的岁月,大三《伤逝》的岁月,大四则只有《朝花夕拾》的资格了”,彷徨》的岁月我们已经品尝,是什么滋味儿,我们都曾躬身亲试,自然深知其性。目下,我们已经带着大一的“经文”,备战传说中的《呐喊》,虽然,结果不尽晓得,但是我们绝不要《伤逝》,《朝花夕拾》也只能是、只会是打一个盹儿罢了!
我们虽不敢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奢望,但是对于“为人生之辉煌而图强”的追求绝对不是妄想,大一是我们励志的岁月,也是我们迷茫和质疑的岁月,但绝不是我们颓废的岁月,也是我们大学四年的基石,一朝不慎,四年具尽,那么,人生的棋盘上我们必将损兵折将。所以,大一我们树立起自己理想的旗帜,便是向未来吹起奋进的号角。
蹉跎的时间告诉我们,充满幻想的大一已经是回忆了,在这段记忆的卡片上,我们感触颇深,我们的童话世界遭到寒霜,但是让我们的“彼岸花”却开的愈加热烈,我们人生路上的灯塔树的愈高愈亮,也让我们透过蹉跎认晰了理想与现实。
漫步大二,大一那丝丝缕缕的感触似乎仍是难以掩藏,权且作为以后的警示吧!睁开朦胧的眼睛,天上太阳正晴,路上春色正好,乘上理想之骏,挥鞭从此启程,留下湿湿的文字,缅怀逝去的大一……
是谁揭开我大一的“帷幕”
夜幕已经降临,伴着火车的一声声长鸣,我独自背着行囊离开这个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可爱的地方,开始了我探索理想的千里单骑之行的第一步,我要上大学了,目的地天津。
9月的西安特别热,又是大学开学的高峰时期,这座本来人烟隆重的城市愈加的繁热,火车站的人摩肩接踵,寸步难行啊。老妈和二姨、二姨夫送我到进站口,自此,终于迎来了我独自走千里的开始,我的大一生活在火车拉开了序幕。
火车上大多数都是学生,似乎都有家长陪同,有的还有好几个家长呢!来自四面八方的人说着天南地北的方言,跟打仗一般,分不清敌我,更不明白别人说些什么,只有自己的同伴知道,但是却说的激情澎湃、滔滔不绝,整个车厢那叫一个热闹。
记得到天津站是下午六点左右吧,宝龙接我,我们坐186公交回校,人特别多,排队坐车,队伍拉得老长。天有点黑,有些许雾霾,城市的的灯已经亮了,在雾中若隐若现,红红绿绿的甚是迷人。好不容易,我们挤上了回到大港的186,在车上我俩用十足的宁县话谈论着我一路的的事情和初涉的这座城市,他给我指着外面看,顺着他的手我看去,有些吃惊,一座近乎弯曲的大厦在我们的左边,在夜幕和城市的灯光中很是有一番滋味儿,让人触目惊心,也许有雾的缘故,这座大厦让我这个新人感觉到不可思议,我只看到她的半截,看不到顶端,愈加的觉得这座城市很神奇。我不禁感叹道,要是回到家了把事告诉村儿里的老人,他们肯定不信。后来,我亲自去了这座大厦的跟前,知道了她叫“环球金融中心”。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附近的站台,我俩拉着行李在微微泛黄的灯光下迷茫的找到了学校,可是仅仅去里面转了半圈就出来了,来得晚了,学校宾馆满客了,我们只得在外面找住处。我们找遍了学校附近的所有宾馆,沿着马路俩旁,从这边到那边全部满客。“这几天都没房间,学校附近嘛,这都开学了,全是大老远来的学生和陪同的家长。”有家老板告诉我们说,“今晚更没有了啊,你俩可真是不会选日子,今天星期五啊”说到今天星期五啊时候,老板似乎有意把声音拉长了一些,我不明白怎么个意思,也没多问,就急着走了,宝龙笑了,笑的有些奇怪,我一头雾水,来到这里一年多了,我才明白老板的意思,才明白宝龙的笑。可恨的是那老板说可以开车带我们去找房子,结果拉着我俩在街上跑了老远,还是没有找到,他自己却从我们的口袋里赚了车费。看着老板不靠谱,宝龙果断决策,我们下车自己找。
已经九点多差不多十点了,我俩还拉着行李穿梭在这座陌生的城市,看着一家家店关了门,一盏盏灯熄灭,只有微弱的路灯可怜巴巴的挂在很高很高的铁杆子上。我心里万分急躁,难道我们要在路边过夜吗?宝龙却似乎很安然,他说没事,也许是他多多少少多这里了解一些吧!那一刻,我更加庆幸,庆幸高中结识了这个挚友。
我的脚已经感觉到麻木了,拉这个大箱子更是让我身心俱疲。终于,在宝龙的探索下,我们找到了一处日租房,那个房东阿姨很好说话,因为电视不能看,少了我们十块钱。就这样,住宿问题算是解决了,看了房子,放好行李,我们去不远处的一家拉面馆犒劳早已饥肠辘辘的肚子。那一晚上,我着实累了,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找住处,我们差点跑遍了整个大港。宝龙见我很乏,就让我早些休息,在他跟前我自然不会客气,倒下来就着。抵津的第一个晚上就在日租房里度过,欣慰的是有宝龙陪伴。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洗漱完毕,宝龙带着我回学校报名。昨晚在夜色下的东跑西跑我早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了,哪个方向来的,又该怎么回校,我完全不知,唯一确定的一点是还在天津。我们打车回到学校,韩朝告诉我报名的流程,韩朝和我是老乡,一个县里的但是不曾谋面,那次也是我俩初次见面,在体育馆我交了费、采集了头像,拿到了住宿单子,宝龙陪我到宿舍『4宿』领了铺盖,找到了宿舍427,2号床。进宿舍一个瘦瘦的男生留着红布拉吉的头发,他便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舍友,顾金光。在宝龙的帮助下,我铺好铺盖,我叹一声终于有家了。完了,宝龙陪我好好认识我将要生活四年的校园,南星湖、北朗园、图书馆、体育馆、操场、餐厅……
下午,宝龙回了他的学校,我回了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