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台湾作文
台湾,是风景名胜的宝岛,是经典小吃的故乡,也是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出门的那天就到了。大家肩上背着包,手里提着包,兴致勃勃地向机场"进发"。
在摇摇晃晃的车内坐了三个多小时后,汽车戛然而止,稳稳地停在了上海浦东机场的入口处。在经过层层严格的安检之后,终于登上飞机,飞往我梦寐以求的台湾。
下飞机时,虽然已是半夜10点多,但我还是热得满头大汗,这哪像冬天呀,分明就是炎炎夏日嘛!
台湾,给我的第一印象,那就是夜市的热闹。有时在凌晨时刻,夜市上还不时有人来来往往呢!瞧!在夜市中,有卖吃的、穿的、玩的……好不热闹!那人啊,多得更离谱—————原来宽阔的大街被挤得仿佛要爆开似的。就连我这个豆芽菜,也得时刻提防被人潮轧成软绵绵的肉饼,这场景,也许只能在台湾体会到。
清晨,对接下来旅途的盼望将我从梦中唤醒,我匆匆忙忙地刷了牙、洗了脸,便兴致勃勃地踏上了今天的行程。
在经受了几个小时颠簸的折磨之后,我终于站在了台湾最南端的山顶————著名的猫鼻山的巅峰上俯瞰壮美的台湾海峡。碧蓝碧蓝的海水好似一面硕大的明镜,把两岸的青山绿水全部倒映在巨大的海面上,如同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让人不由得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说刚才那些景色仅仅是开胃小菜,那接下来的就是一道道"浓油赤酱"了。
在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台湾海峡之后,我们一行人向着白沙湾海滩进发了。站在沙滩上遥望着大海,水连着天,天接着水,水天一色,波翻浪涌。海浪一波接一波拍打着沙滩,发出哗啦啦的声音,仿佛是在唱着欢快的民谣呢!我们光着脚,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大海的拥抱。
在和白沙湾说再见之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阿里山。阿里山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白雪皑皑,相反,这儿的树木青翠欲滴,朵朵花儿张开了笑脸。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非桧木莫属,它们那奇异的姿态,真是和黄山奇松有得一拼了。最吸人眼球的,是一棵千年老树,它的躯干奇特无比,下半部分的树杆就像两条粗壮的象腿。当然,更奇异的还在后面呢!瞧,那棵参天大树,从树桩处便开始分成两棵继续往上蹿,最后形成了一个大大的"Y"字,仿佛是在用它那双粗壮的手臂欢迎游客们的到来!好一个好客的主人!
离开了树林,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登上了阿里山高处的观景台,放眼望去,山峰连绵起伏,一直延升至天边,真可谓"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
有了阿里山,便不得不提日月潭了。据说只有在1000米的高空俯瞰日月潭,才会看到半边是圆的,半边是弯的,像极了太阳和月亮,日月潭因此而得名。要游日月潭,自然也得看看湖上的风光了,于是,我们便租了一条大船,准备一览日月潭的秀丽风光。日月潭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水清,清澈的湖水仿佛一块晶莹透明的水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台湾不仅有秀丽的风光,更有各种各样美味的经典小吃呢!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凤梨酥了。这次,我们不仅要品尝美味的凤梨酥,还要亲手制作呢!来到了灯火通明的凤梨酥制作区内,桌上早已整整齐齐地摆好了材料———有模具、馅料以及面团等。叔叔阿姨在给我们讲解了制作的步骤之后,就轮到我们大展身手了。我们先将馅料和面团搓成两个长条,并把它们各切成三份,然后把馅包裹在面团里,搓成一个个圆球。接着我们使劲把它塞进模具里,便开始等待她们烘烤了!在满怀期待地等待了30分钟之后,我们的凤梨酥就出炉啦!我拿起一块,咬上一大口,那一刻,凤梨酥仿佛在我的舌尖上跳起舞来,那种甜而不腻的感觉,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转眼间,我们即将踏上归途。在飞机上,我望着下面美丽的台湾,回想起旅途中那些有趣的经历,我不由得在心里默默道,再见了,台湾!再见了,阿里山!再见了,日月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