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的梦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人说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农民,将自己种出来的果实献给人们;有人说他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用自己的知识去培育祖国的花朵;有人说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建筑师,用自己的技术让每个人都有家可归。爸爸曾经问过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当时的回答是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当时还小,爸爸没有追问我。后来,我渐渐长大,有一样东西在我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一点点地膨胀,最后在我心里到处蔓延。后来,我知道了那调皮的东西有一个特别的名字————梦想!
可是我的梦想有很多,甚至在最后我放弃了它们,而为了一枝独秀的绽放!或许我是一个贪心的人,我想自己是一名设计师,将衣服献给贫困的人让他们可以取暖,这倒让我想起陶渊明先生“大济苍生”的理想和另一位诗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志向了。所以我毅然选择去学习美术。一开始,每天都是在一张空白纸上画直线画直线地持续了一个星期,每天两个小时,坚持了840分钟。这让本就不安分的我感到无聊极了。但是为了让梦想绽放时更加绚烂,我坚持了。后来,由最初的画直线、到画简单几何体、到学上调子,再到组合几何体、再到景物、再到画速写。我不知道在这过程中我流了多少泪水,我不知道那泪水是咸还是苦,我不知道是因为太累了而哭了,还是因为进步了所以感动而流泪了。但我在后来的学习中,越来越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所以有几次的课我没去,我觉得自己真失败,后来,老师问我还学不学,我的选择是与美术保持距离,老师说我的性格太浮躁,画画需要静下心来。后来经过思考,我把它当成了一种爱好,它在我心里依然占有一席之地,我与它都成了绘画艺术家族中的伙伴。
每当听见美妙的琴声,就如听到了雨声,因为琴声是雨的旋律;就如看见了油画,因为琴声是画的色彩;就如摸见了风的吹动,因为琴声是风的合奏。每当听见琴声便会如同在春天里。所以我去学习了古筝。我觉得古筝是最让人心动的,它将各种旋律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论做什么都是从头开始的,我就从认识五线谱开始,五线谱在我看来就像跳动的音符在和我打招呼。后来从简单的练习曲开始,每天一点点的进步都会让我欣喜若狂,像个神经失常的人。练习曲的篇幅过去后,到了简单练习曲。可就在学习练习曲那天,练古筝用的指甲不见了,我发了疯似的找,可它偏偏跟我作对不知道自己调皮跑到哪里去了,尽让人发狂。最后没有办法,又花钱买了一副,跟爸爸说起这件事的时候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地流。想着这是我要练习古筝用的,就觉得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不是说在乎才会疼吗?当在练习考级的时候,晴天霹雳的一件事发生了,一向最支持我的爸爸居然劝我说希望我不要再学了,因为每天下午跑去练琴,完了之后有时候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就要跑回学校上晚自习,这样一来学习很受耽误,要是真心想学的话就在假期来学,这样的话不会耽误学习。总说学生要以学业为重,所以我就让我的古筝划上了不完美的句号。本想认真学习古筝,以后在人生当中充满优美旋律,让不开心的人们展开笑颜,让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让音乐奏响我的人生。记得苏轼曾经说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放弃了它,那就说明有更好的需要我去发现,并努力为之奋斗。
放弃了那么多,有人会说我总是半途而废,没到达终点就放弃怎么会见到风景呢?一路你见到的只不过是未开放的花朵。而绽放的花朵在终点。可我想说或许我是半途而废了,但是有时候有些事情转个弯就好,转个弯也许就会见到不一样的奇特风景。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高中生了,不用很久,我便高考了。我不再是当初那个嚷着我要当老师、当美术老师、当警察的小孩子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所以现在身为高中生的我有了新的理想——成为一名护士。这一次,我不会再放弃,因为它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现在我每天让自己努力,只要我努力,我就在为它催化,让它成长。我会为它加上催化剂,让它坚强,不易动摇。这是我放弃那么多的,所要负的一份责任。在追求梦想这条道路上,我坚定地选择过,却又毅然地放弃过。但我会让它们都留在我心里,至少它曾经是我的梦,一个被我弄碎的梦。现在我坚定地坚持自己的梦想,任凭时间的推移。因为放弃过,我会受到质疑,但是我不会放弃。当初的放弃,就是为了现在更好的梦。为了你的绽放,我放弃了。所以我会通过我的努力让你在我的人生中绽放光彩,让你一枝独秀。
梦想,是丰硕的果实,灿烂的笑脸,奋斗的辉煌。我会因你——我的梦想—一名白衣天使而努力,因为白色是纯洁的象征。我会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去冲刺 、拼搏,我会用自己的力量去迎接你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