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到了寒假。
和以往不同,这次的寒假我觉得学会列计划,虽然以前放假的时候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可一直只是停留在想的阶段,从来没有真正地去罗列一下,更谈不上执行了。
刚好最近看了一些关于自律成长类的书籍,我明白了做计划对于提升自我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技能,所以就从这个寒假开始,我要学会自己做一些计划了。
首先就是作息时间。要知道每次放假,我就喜欢睡懒觉,看似每天赖床,可回头一想,其实早就醒了,就是在床上看手机,磨磨蹭蹭,这真的很浪费时间。
寒假期间,我要做到早起,至少要和上课的时间一样的,把一周的时间当中,周一到周六要7点前就起床,周日可以稍微晚一点儿,但不要超过8点。
第二个是关于寒假作业。提前把作业归类一下,平均到每一天大概要完成多少,给自己做一个平均安排。如果有想出去玩的话,就要提前把那几天的作业量完成。总之有一个底限就是不能一直赖到近开学了才去做。要知道之前可是吃过这样的苦头的。
第三个就是培养自己画画的爱好。每天都挤出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用来画画,然后在开学前能画出五幅满意的画。
还有一个就是阅读。把书架上几本积灰尘的书看完。书不是买回来放着的,而是要阅读且思考的。
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我希望自己能够很认真地去执行,毕竟再完美的计划,只有开始行动才是最重要的。我的寒假计划 寒假到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计划,比如:我们出去玩,我们在家上午学习,下午玩,还有我们可以一天把我们九科去预习。而我的寒假计划是学习、因为只有学习我们才能把成绩提高因为成绩提高是需要我们努力的,我们的学习任务,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的。
这时我想:“我应该在这个假期争取考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令家长满意的成绩,令老师不失望的成绩,这个寒假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充实的寒假,因为在寒假我学习到几点也没关系,因为我如果学到很晚,第二天我也不用着急,因为在寒假里不是让我们去把学习忘记,而是让我们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来完成我们的学习,因为我们学习才会使我们大脑丰富,这个假期可以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这个寒假是一个让我提高成绩的寒假,在平时上学的时候是不可能像寒假有这么多的时间来学习,如果学习学的佷晚,早晨起来会很困,如果学一会就把书放下,又担心会把要复习的和要预习的课本的东西忘掉,所以我认为这个寒假是一个让我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寒假,我一定会把这个寒假利用好,这就是我认为的充实寒假。
在这个寒假里我一定会把握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这就是我的寒假计划。我的寒假计划
漫长的冬天已经过去,即将迎来的是美好的春天。回想过去,我发现自己有很多缺点和不足,所以我要改变自己。
我的人际关系不太好。因为我的名字是“吴巨龙”,所以同学们总是喜欢叫我“玩具龙”,每当我听见有人这样叫我,我就立刻“发威”,把他狠“K”一顿。我奉行的是“君子动手不动口”的原则,如果我感到有人损害我的名誉,我就立刻动口将他狠批一顿,让他无地自容。
我的学习也不太好。用妈妈的话说,我“不服管”,而且一取得成绩就沾沾自喜,所以很难进步。有一次,我考试得了98分,我便骄傲起来,再也不复习了。结果,再考试的时候,我心中得意的小火苗一下子被泼冷水“秒杀”了——好家伙!才64分!上次明明是98分呢!妈妈批评了我,我也吸取了教训,再也不能自大了!
现在是现在,未来是未来!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从这个寒假开始,我要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对!我要做到“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还要坚持做到读书“三到”:眼到、心到、手到,多复习,不骄傲。我还要对同学亲切友爱,不能得理不饶人,要宽容待人。
人人都是孙悟空,只有把如来佛祖的咒语破解掉才能露出真本事。我要改掉坏毛病,做个让人喜欢的好孩子!和我一起行动吧!我会努力改变自己的,你呢?心动不如行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