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的作文
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十岁男孩要勇敢些了,有男子汉的气概啦!女孩儿就要成熟些了,不想再对妈妈撒娇了,我就经过了人生的第一个转角———那是我经历的第十个生日,当第一缕阳光洒进我温馨的小屋时,我就开始了十岁生日之旅。
第一站:“二老”唱双簧
爸爸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嗓说:“你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妈妈说:“随着哇———哇———的哭声,你就出生了,当时只有6斤,非常像我,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知怎么的,一个月后,就像你爸了!”听了这话,我思索着:我是变形金刚吗? “妈,那我小时候有什么趣事吗?”好奇心驱使着我。
“当然有了,你呀!小时候不吃奶,我用勺子敲一下奶瓶,你就喝一口,超级的懒哟,把我累得够呛的!”我疑惑不解:“天哪!那是我吗?”那时我喝奶的声音衬托着妈妈敲奶瓶的声音,形成了一支交响曲。
第二站:浪漫的花店
听了爸爸的话———“我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我便拿着心爱的零花钱,到了花市。沁人心脾,鲜香扑鼻,琳琅满目的鲜花,让我目不暇接。
康乃馨,太普通,小盆栽,太小了,我左思右想,我出生在冬天,有坚韧不拔的腊梅盛开。我快步走到一家花店,里面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像一锅沸腾的水。我在花丛中挑选了几枝还有花骨朵的梅花,哼着小曲,快快乐乐地回到家。这梅花虽然没有康乃馨的温馨,没有小盆栽的可爱,可妈妈在梅花的衬托下显得特别年轻,特别高雅!
今天是我们班吴俊莹的生日,她邀请我和几个好朋友去她家
帮她过生日。她妈妈为我们准备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
第一个游戏是猜谜语。我们玩得特别开心!我也猜对了,还得了一样小奖品呢!
第二个游戏是添鼻子。游戏规则是: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小女孩,然后请小朋友上来,把眼睛蒙起来,再转三圈,去给小女孩添上一个鼻子,看谁能把鼻子添在小女孩脸的正中间。这个游戏真的很难,我们画得乱七八糟的。有的画到眉毛上,有的画到
嘴巴上,有的画到外面空白的地方……画完后,我们看了都哈哈大笑。
第三个游戏是词语接龙。规则是一个人说“蛋糕”,下一个人就要说“糕点”,这样依次往下接,如果有人说不出来就要罚她表演节目。结果,我们都接出来了,所以就没有人表演节目啦! 第四个游戏先不说了,因为我们要去点蜡烛唱生日歌啦!吴俊莹妈妈把生日蛋糕拿出来,打开盒子,哇!蛋糕好漂亮啊!粉粉的颜色,两层的心形,真想马上就吃啊!我们先点好了蜡烛,接着唱生日歌,然后吴俊莹许愿,吹完了蜡烛,我们就开动吃蛋糕罗!
吃完蛋糕,我们就开始玩第四个游戏抢椅子。先是选出一个人来敲鼓,鼓声响起来了,我们就就开始围着椅子转圈,当敲鼓的人说:“停!”的时候,就去抢椅子。抢椅子的时候,有的两个小朋友坐到了一起,有的还抢不到椅子,我还摔了个大马趴呢! 嘀哒嘀哒,时间过得真快。我觉得这样的生日过得真开心!我好希望我生日的时候也可以这样!
四月三十是我的生日,每次过生日我都很开心,但是我就是记不住妈妈的生日。今年,我把爸爸、妈妈的生日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无论如何我一定给妈妈过一个愉快的生日。 正月初六 是我妈妈的生日,这一天我显得特别高兴。早晨
起床后,我装作不知道似的问妈妈:“妈妈今天是什么日子
啊?”“今天 正月初六 ,什么日子也不是。”妈妈回答说。吃完早饭后,我对妈妈说:“今天,我一个人在家,你们该忙什么就去忙什么吧。”妈妈说:“那好吧。我们还真有事要出门的。”妈妈走了以后,我就开始动手,先拿着抹布去擦窗子,把窗玻璃擦得透亮透亮。我又拿起笤帚,把地面从里到外的打扫得一尘不染。最后又把餐桌整理了一下。我仔细看了看这个家里每个角落都闪闪发光。然后我又用我的压岁钱,去给妈妈买了一个大蛋糕。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刚一进门,我就对妈妈说:“妈妈,祝您生日快乐!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是我送您的第一件生日礼物。”妈妈说:“只要你每天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就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生日礼物啊!”“妈妈,快吃蛋糕吧!这是我送的第二件生日礼物。”我一边说,一边拿出了蛋糕。
我们全家人度过了一个美好、幸福的夜晚,虽然干家务很累,但是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