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的作文
十二月九日,我向爸爸要了十元钱,理由是帮妈妈买一个她心仪的礼物。当我拿到那张十元钱后,脑子里瞬间冒出许多五花八门的“白日梦”:十元钱到手了,是不是应该买一个保养品送给妈妈?一束鲜花?一个草莓大蛋糕?我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摇了摇头,妈妈不需要保养品,鲜花也只是短暂的美丽而已,区区十元钱怎么又能买上一个可口的草莓大蛋糕?我重重地叹了口气。就算是一枚假钻戒,妈妈也嫌太麻烦。我苦思冥想,终于挖掘出来了一个好点子—给妈妈买一个热烘烘的烤红薯!再说了,妈妈这几天这么忙,都没来及好好享福。做女儿的我,又好好怎么不能当她贴心的“小棉袄”呢?
十二月十一日下午六点,我刚从练钢琴的学校跑出来,疯狗似地跑到了卖烤红薯的地方,妈妈也经常在那买。就在我心里暗暗高兴的时候却发现卖烤红署的人早已收拾摊子走人啦!我的心情糟糕到极点,鼻子异常地酸麻,泪水夺眶而出,我头也不回地奔向家去。
写完作业,我钻进舒适的被窝里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中充满自责:单一珍,你怎么比小白兔还天真?应该早点去买烤红薯的呀!去那么晚,人家都收摊走人啦,你去喝西北风呀!明天就是妈妈生日了……我不停地埋怨自己,恨不得一头撞墙上失忆。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脑子里又冒出来了一个计划——妈妈的生日要可以有三个礼物。其一,在早晨,用最动情的语言对妈妈说:“生日快乐”;其二,送给妈妈一个比吃了阿尔卑斯糖还要甜的微笑;其三,也就是最实际的表现——给妈妈买一个十元(或十元以下)的袖套。妈妈的黄袖套早已洗得发白了,再不换一个亮丽一些的袖套,就跟高贵的气质搭配不上啦!我把这一个自以为开心的计划印在心版上,绝对不能忘记!
十二月十二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明朗的早晨,我起得离奇地早,快速地穿好衣服,整理好个人形象后,我跑到客厅看见妈妈正在给我认真地地批改作业,就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地说:“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我当时没有在语言中注入动情的语气,是扯着嗓门喊的,希望所有人都知道我妈妈今天过生日。妈妈笑眯眯地说:“谢谢宝贝女儿,妈妈把这份祝福收下了。”我害羞地笑了笑,心里充满幸福的味道。
在上午的自习课上,我飞一般地写完数学作业。拿出彩笔,一心一意地做着代表“爱”的贺卡,我还在上面贴了一个极其漂亮的蝴蝶结。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把贺卡藏入妈妈的包包。妈妈闲了时打开包包,发现了精美的贺卡,像吃了一罐蜂蜜糖似的,脸上浮现出由始以来最美最美最美丽的笑容,并吃惊地问我:“女儿,这是你送给妈妈的吗?”我点了点头,说:“妈妈,一定要好好保存哦。”妈妈压抑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眼角涌现出了泪花。我终于说出了那份一直藏在心底的话:“妈妈,您辛苦了,您把女儿养育成人,我为您庆祝生日,是做女儿的我应该做的。”语音刚落,我自己也大吃一惊。我是借用了巴金爷爷的思维了吗?竟然说出了这样叫人不可思议的话。我都被我说出的话深深感动了。
下午放学了,我本应该去补英语,但我却没有去。因为我要给妈妈买生日礼物。我和李新怡一同去挑选礼物,在李新怡的帮助下没有主见的我,终于挑了一个六元钱的既漂亮又简单的蓝色袖套,才兴高采烈地带着礼物回家去。
到了家里,我放下书包,先给火炉加上煤块,把火烧旺,让家中充满温暖,我心里不停念道。不一会儿,炉子中的火燃烧起来了。我又闪到了电子琴前,认真地练习着《生日快乐歌》,我要弹给妈妈听。练完之后,我又抓紧时间在写家庭作业,不一会儿,作业也写完了。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女一号”回来了。
六点钟了,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把精心准备的礼物,漂亮的袖套送给妈妈,妈妈又被我的礼物弄的大吃一惊。接着,我又弹起了优美动听的主题曲——《生日快乐歌》,妈妈坐在暖烘烘的炉子旁,一直含着幸福美丽的笑容看着我。这时,爸爸大声地说:“好!就让我开车带咱们一家人去‘家美佳’超市开心开心吧,”我应和着说:“好耶,好耶,听说‘家美佳’最近搞特价活动呢!”“好的,那咱们就去一趟吧。”妈妈说。于是,我们一家人坐上车,去了“家美佳”。
妈妈的生日,那三个礼物,让妈妈感到了家庭的幸福美满,家庭的和睦让妈妈开心快乐。贺卡,妈妈把它摆在桌子最醒目的位置;那双充满爱的袖套,永远戴在妈妈胳膊上。妈妈脸上的微笑……酝酿着永久的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