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日的作文
那天,你什么都没有给我,却又把什么都给了我。我的生日到了,朋友们都纷纷前来为我庆祝。
我甚是心烦。最近父母不在家,整天只有我一个人呆着,好孤单。秋天又到了,树叶一片一片的飘转,零落,好凄凉……一切都与这庆祝生日的氛围格格不入。我站在人群中,淡淡地向大家微笑,双眼却不停地寻觅着那个熟悉的身影。直到大家闹够了,离开了,我都未曾见到你。又是我一个人。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去时,你出现了。“阿怜,你终于来了!”我欣喜若狂。
你对我说,你不能送我任何礼物,对不起。我告诉你,我不在乎。但你又说,你付得起全世界最昂贵的礼物—四季。
“秋天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件礼物。”我有些生气,难道你不知道我最讨厌秋天吗?你察觉了我的小愤怒,笑了笑,“秋天,除了寂寥,孤单,还要通过凋零来结束一切,不论是好是怀。一阵秋风吹过,随之飘舞的不仅是绿色的叶,更多的是黄叶,是那已不该存在的叶。如果以后我们之间有了隔阂,希望秋风能吹了,离去的同时带走我们心中不该存在的叶,让一切重新开始。”我怔住了,秋风吹落的叶的确本身不该存在,因为它已经不适合当下了。
“春天,是我送给你的第二件礼物。那不该留住的叶的离成全了新叶的到来。新叶使一切改变,变得向上,变得可爱。这才是我们该记住的。新叶再小也适合环境,也有春天来呵护。不论以后我们的友情是深是浅,只要我们的身边有春天,小小的新叶就会成长。”我又怔住了,小小的新叶不会轻易凋落,因为春天在呵护啊。“夏天,是我送给你的第三件礼物。在春天的守护下,新叶不再是新叶,而成为片片浓绿的成熟的大叶,在似火骄阳中,带给我们快乐。
它,不再需要我们呵护,不是因为我们也不需要它了,恰恰相反,因为它已经有了足够的营养,夏风是无法吹落它的。希望我们共同的叶为我们挡住难熬的日子,并永恒的保留下来,永不逝去。”这一次我不再失神,我开始清醒了。浓荫从何而来,是它带来的。
“冬天,是我送给你到最后一件礼物。”冬天吗?我最喜欢冬天了。“冬天是一个充满了精灵的世界,也是一个充满了天使的世界。那空中缓慢降临的小雪花,带着好奇去寻觅被我们悄悄藏起来了的叶;那空中缓慢降临的小雪花待着我们的祝福去寻觅那片叶。希望就这样,叶永不泯灭。你,会接受我的礼物吗?”我轻轻抱住了她,这么昂贵的礼物,我又怎敢不好好珍藏呢?亲爱的,那天,你什么都没有给我,却又把什么都给了我。
周五放晚学时,朋友林对大家说:“同胞们,可别忘了,下周一我过生日,望大家踊跃送礼,届时本人将恭请诸位吃蛋糕。”我们都笑他居然跟人要礼物,心里却盘算着送什么好。
周五回家照例是大包小兜,尽是该洗的衣服和吃剩的零食。一进门,母亲就喜滋滋地招呼我,让我看看锅里做的红烧花鲢,每次回家都是大鱼大肉,我象征性地瞧了眼就要出门。“你要去哪儿?”母亲喊住我,我一笑:“有人过生日,买礼物去!”父亲这时从厨房里猛地探出头来说:“别乱花钱了!”我答道:“那可不行!”就小跑出了门。
礼物买回来,丰盛的饭菜也摆上了桌,像以往每个周末一样,尽是我爱吃的东西,一向不轻易沾酒的父亲拿出了一瓶红葡萄酒,还对我开玩笑道:“闺女,喝点红糖水。”我一边躲一边说:“老爸,今天开酒戒了,离过年还远呢,你可说过这酒要留到过年喝呀!”“你这孩子,你爸高兴就让他喝吧!今天你回来恰好赶上你爸的生日。”母亲随口插上一句。
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的筷子一下子停住了,我这当女儿的,竟然不记得爸爸的生日了,怪不得爸爸听我说有人过生日那么高兴呢!父亲见我愣着,忙说:“快,多吃点!”我边点头边拿起了筷子,看看桌上的菜?;?;全是我最爱吃的,再看看父母那刻满了皱纹的笑脸,唉!真不知是父亲过生日还是我过生日。
我的心一颤,想起了小时候,我曾用一张硬纸片给父亲做生日贺卡,我在上面歪歪扭扭地画了我们一家三口手拉手快乐地做游戏,我还记得父母当时欣慰的笑脸;又想起了父母每年给我过生日的情景,即使再苦再累,他们也从来都没漏掉我一次生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竟淡忘了父亲的生日,当然还有母亲的,却能随口说出几个要好同学的生日;平时也一直漠视父母的关爱,只重视和同学之间的友情……想到这,一股懊悔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犯一个多大的错误!但愿这个错误还可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