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就是力量”,“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一句句名言警句都说明了书的重要,说明了书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而我,却在读书中找到了快乐。
我从小就听妈妈讲童话故事,那时候还小,懂得不太多,只是知道些书中的喜怒哀乐:《海的女儿》中的小美人鱼很可怜;《白雪公主》中的白雪公主很美丽;《小红帽》里的大灰狼很可恶;《灰姑娘》中的继母很恶毒……但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书。
一年级时,有很多字都不认识,就学着或问爸爸妈妈。慢慢地读,但没有感情,干巴巴的。直到上了三年级,我才发现。读书不仅能获得知识,还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我开始一个字一个字有感情地大声朗读,一个字一个字地品味。于是老师夸奖我说:“王胜楠,你的朗读水平提高了很多啊!”
因为我喜欢读书,所以家里已经有上百本书了,这些书提高了我的学习成绩,丰富着我的文化知识,同时也告诉了我很多道理,教会我如何面对生活、学习和挫折,鼓励我如何坚强面对困难、战胜困难。
读书的最大乐趣就是从中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书中有对美丽风景的描写,有对科学奥秘的探索,还有一个个催人奋发向上、给人鼓励的感人事迹。在《白雪公主》里,那恶毒的皇后受到了应有的报应,白雪公主最终得到了幸福,我为此而感到高兴;读《美丽的南沙群岛》,我陶醉在南沙群岛那美丽的景色中,心中不由得升起一个强烈的愿望——我要去南沙看一看……
读书是快乐的,可谓“我读书,我快乐”!
看了几次花开花败,看了几次草枯草荣,看了几次雁去雁来。才发现,原来我已经进入了初二,再也不是那个整天玩玩乐乐,无忧无虑,单纯但快乐的小女孩了。
进入初二,意味着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要为初三的中考而做好准备,要牺牲我玩闹的时间来做父母布置下来的作业,要……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的心很累,使我更加的怀念童年的那一段无忧无虑的试卷,没有太多的作业,没有父母的唠叨,没有升学的压力,没有……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去寻找我那消释的快乐。
出了家门,走在公园里,看到了几个可爱的小朋友在树荫下玩这过家家,他们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芭比娃娃,正在讨论着谁做娃娃的爸爸,谁做娃娃的妈妈。他们的脸上挂着天真灿烂的笑容,这不由让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并没有这么多的布娃娃。但我们也会玩过家家,找一个可爱的小朋友做宝宝,再找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再为宝宝编一段绅士,玩的不亦乐乎。那时,我的脸上也曾挂起天真灿烂的笑容。
继续走,发现了一群小男孩趴在地上玩弹珠,他们在地上挖了几个坑,每人手里拿着一把弹珠,看谁能把弹珠弹到坑里面去。耐不住心里的欲望,便走向他们,要了几个弹珠,自己也玩了起来,听到在我打进了的时候,他们开心的叫着“姐姐好棒,姐姐好棒”,心里不觉的感到了快乐。脸上也不觉的浮现出了笑容。陪他们玩了一会。便又走了下去。
“水,水,水仙花,为什么叫我水仙花,因为我在水里长,所以叫我水仙花。”远远的,听到了用童声唱出的“水仙花”,一定是有小朋友在跳皮筋,果不其然。一群小女孩在那里跳着“水仙花”,她们蹦蹦跳跳,宛如飞舞的精灵,是那么纯洁,那么天真。忍不住象棋,我小的时候,每天在树下,和一群小伙伴跳皮筋的情景。那是,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单纯。想着想着,脸上浮现了笑容。是那么天真,那么干净。
转眼,已经在外面转了一个下午了。该回家了,于是,掉转身,向着家的方向走去,脸上依旧挂着天真的笑容,只是身后的歌声,笑声,越来越远。
小时候,我不知道快乐是什么东西?只知道每个人都拥有快乐。我却没有快乐?这是为什么?别人有我却没有?是我和别人不同吗?这些问题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去问邻居阿姨:“阿姨什么是快乐?”阿姨回答:“快乐就在你身边。”在我的身边……?
我走出我家大门,看看东看看西,什么都没有。我又抬头仰望天空,想想空中应该会有吧!脑子里又显示出那些问题。也没有,我只好低着头沮丧的回了家。
我又想了想:是不是我路线走错了!拿起地图在地图中寻找快乐,可什么也没找着。邻居家和我同龄的小白对我说:“听说你要寻找快乐,这谈何容易?”我说:“我坚信有这东西。我不放弃,不能泄气,路是人走出来的,有这么多人走过这条路,我就不信我找不到这条路。”
长大一点,我上了小学。我理解了快乐的意思。但我为什么不能拥有它?
我来到五马街,看到青年靓仔和火辣的少女,他们在一起非常快乐,脸上的笑容一直绽放!又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抱着小婴儿,多么开心,多么快乐!
他们这么开心,我却还是不开心!
我寻找劳累,我决定回家。
回到家,桌上有一杯苦茶,还有几本书,我拿起书,品着茶,看着书,陶醉了,脑中的问题可以放一下,休息一下……
第二天,我疑惑不解得去问老师,“老师‘快乐在那里’?”老师笑着说:“快乐就在你的身边?在老师夸奖你时,你是不是很快乐很开心呢?你妈妈给你买新衣服新裤子新玩具……时你有没有感到很快乐很开心?我红着脸回答:“有”。老师笑X咪的说:“你懂了吧!这就是快乐,快乐是要你去发现的!”
到了初中时,我发现了快乐总是不注意地出现在我的身边!寻找快乐时,我并没有到快乐,但是在这过程中我并没有在自己身上找。
晚上又想起问题我情不自禁地说:
“快乐,是我‘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快乐!”
我找遍周围,去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快乐。‘蓦然回首,它却在灯火阑珊处’却发现它在我的身上。
寻找快乐,寻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通向心灵快乐的这条路!感悟到心底的快乐,寻找心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