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阳光
父亲的爱是大海,母亲的爱是春雨,老师的爱是蜡烛。但集体的爱是温暖的阳光,暖和着每个人的胸怀。我为我是六(一)班的一员而自豪。
阳光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给干渴的人带来水的清凉;阳光是夏日中的一阵清风,给烦躁的人带走余热;阳光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惶恐的人们带来希望;阳光是……那一件让我永久不能忘怀的事,正如温暖的阳光,照耀我的心田。
已值秋冬季节,天气渐渐凉了起来,阳光也不会像夏天那样奢侈了,一阵寒风匆匆而过,坐在教室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啊,真冷啊,心中这样想到,快临近放学了,真希望现在就在家中。
放学了,走在路上,刺骨的寒风如同刀割一般,树上的叶子也在哗哗唱歌。
妈妈下班回来了,我看到她手里拿了一个袋子,里面好像是毛线又好像什么圆形东西,算了,不要瞎猜了,还是会房间写作业吧。
作业写好时,已经9点多了,可是妈妈房间的灯还在值班,不对啊,妈妈平时很早就休息了,今天怎么……我怀着好奇的心理,轻轻走到妈妈门前,露出一小条缝隙,而心中紧张的像小兔子到处跑,可能是妈妈太专注手中的事没在意我,看她专心致志地表情,心中不免有些感动,看着毛线针在妈妈的手中飞舞就像轻盈的蝴蝶飞来飞去,过了一会,正打算走时,无意间听到妈妈说;明天就可以给甜甜穿了,这样她可以更暖和些,我的心,颤动了,以前小时,妈妈给我的毛衣,原来是她一针一线织的,而我却不爱惜,记忆里全是妈妈的片段,雨中送伞,生病时陪着我,伤心是鼓励我……妈妈,对不起,我以前总是为了一点小事与你闹矛盾,那是竟感觉不到你对我的爱,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心里满是愧疚,两行热泪不知不觉滑过脸庞,妈妈,谢谢您。
阳光正如冰冷的洞窟中人们的希望,阳光正如午后船前的那一束温暖,阳光正如逆境中的奇迹,阳光正如……温暖的阳光正如妈妈的爱照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