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你知道吗?11月2日是我这学期最期待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们六年级的同学要去军训。自从表哥军训“凯旋归来”之后,就兴奋至极地跟我谈论军营生活,弄得我“眼红”得要死。所以,对于这次军训,我既兴奋又担心,既高兴又紧张,害得我在军训前夜连觉都没睡好。
然而在我军训的时候才知道,军训基地仿佛就是一瓶五味瓶,在里面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最后还有咸,现在,就让我给大家娓娓道来。
麻辣汤1:酸:队列操练腰酸背疼
在军训当中,最重要的就要属队列操练了。可是,要知道军人训练是很严格的,不能有一丝马虎。所以,一开始,我们都十分的不适应。
开始训练了,许教官教我们“立正、稍息和跨立”,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做到位,光是这一个小小动作,我们就练了七八遍,一直立正不动的我,感到不耐烦了,于是便甩了甩手,我怎么也没想到,对于这个平时都没人在乎的动作,在训练的时候都是不可以做的。只见教官看着我,严肃地对我说:“在训练的时候怎么可以乱动?即使要动也得喊一声‘报告’,知道了吗?”“报告,知道了。”我低着头小声地说。可是我心里却在犯嘀咕,没想到这儿这么严啊,连动一下都得喊“报告”,多不自在呀!没办法,我只好强忍着不动。
可是在接下去的操练中,我们大家都尝到了苦头。一个小时过去了,我感到稍微有些不自在,腿部有些酸,但还能忍。可是当两个小时过去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忍不住了,只能趁教官不注意时舒展一下四肢。但我却深知“忍得了一时,却忍不了一世”这句话的含义,何况现在才只有两小时呢,吃苦的地方还没到呢,我却开始抱怨了。
接下来,我们又学习了“蹲下与起立”、“正步走”和“跑步”。唉,等到上午的训练结束,我们个个都以“身负重伤”的狼狈样子收场。我呢,脚也扭了,还腰酸背疼。
好酸哪!五味瓶中的第一个调味料——酸,我已尝到了,真是刻骨铭心啊!
麻辣汤2:甜:香甜可口狼吞虎咽
刚刚尝到了“酸”头的我们,终于可以去吃饭了,可是我却担心那儿饭菜会不好吃,所以一直忐忑不安,心神不定。
一走进饭堂,扑面而来的就是饭菜的香味,我们站在自己的位置上,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桌上的饭菜。哇!品种还真多啊,有我最爱吃的炖鸡蛋,炒土豆丝和宫爆鸡丁以及那番茄汤,这么丰富啊。看来,我的顾虑是多余的,这些饭菜闻着都香,更别说吃在嘴里的味道了,肯定差不了。可是,饭堂里闹哄哄的,教官是不可能让我们吃饭的。这时,只见总教官大声吼道:“谁再讲话,就给我站到凳子上去吃!”仔细看一下,其他班已经有几个调皮的男生被教官拉着站到了椅子上,我们谁也不敢吭声,饭堂立刻安静了下来。
总教官发号施令,让我们吃饭,大家立即开始打饭,以最快速度打好饭,然后再盯准自己爱吃的菜,开始猛烈“攻击”。别看我们女生平时文文雅雅的,而对于现在的这种局势,我们也顾不了那么多的小细节了。我呢,也不甘示弱,我承认我在当时真的已经是饿坏了,我把我的最爱——土豆丝和炖鸡蛋先放在碗里,快乐地吃了起来。当时,我觉得那菜真是太好吃了,于是,把菜一口一口地塞到嘴里,我正在嚼土豆丝,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看到大家又在争先恐后地去夹宫爆鸡丁,“还有我!”我不禁失声大叫起来,还好我眼疾手快,拿到了最后的一点鸡丁,一碗饭菜下肚,我却仍觉得不饱,于是,又盛了半碗。
饭吃完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回宿舍,在路上我打了个饱隔,回忆起吃饭的情景,我仍觉得好笑,因为我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遇到要抢饭的情况。
麻辣汤3:咸:(嫌)人太吵无法入睡
吃了饭之后,天已经很黑了,我和同学们快速地梳洗好,然后,回到宿舍,准备睡觉。九点钟准时熄灯,我有认床的习惯,一直睡不着,再加上总有人在窃窃私语,最后,好不容易睡着之后,半夜,我又醒了过来。不知道是谁,睡着了还在打呼噜,我就更睡不着了,为了睡觉整整折腾了一夜。
麻辣汤4:苦:匍匐前进苦中作乐
第二天了,上午我们又开始操练了。不过,今天,教官带着我们走进了军事禁区,大家都说今天要学匍匐前进,果然,许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一片草地,告诉我们今天要学匍匐前进。我们蹲下仔细观看许教官给我们做的示范。只见许教官突然倒地,迅速趴下,然后,侧着身子,右脚弓起,快速向前移动,穿着迷彩服,活像一只活蚱蜢,动作敏捷。
随后,教官又开始教我们学做分解动作。先倒地,再趴好,然后侧身准备,最后快速移动。我们学着做了,但是,我们发现最后的向前移动是最难的。草地上凹凸不平,移动起来很慢而且弄得身体会很疼。
许教官为了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让我们分组来匍匐前进。轮到我们一组了,我十分紧张。开始了,我使出浑身的力气向前移动,一跳一跳地,我自己看自己都觉得好笑,但不过对于我的成绩,我已经很满足了。轮到最后一组了,这组没有什么体育特别好的人。但是,开始匍匐前进以后,陈润莹一直处于领先的状态,只见她涨红了脸憋足了一口气,比别人快了一大截,我们都为她加油!
学会了匍匐前进,也就掌握了一种本领,我们很高兴。
麻辣汤5:辣:火辣辣的心浓浓的情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我们在国防园为期三天的军训即将结束,我们已脱下了军装,穿上了自己的衣服,我们要和许教官说再见了,要和国防园说再见了,当许教官上车跟我们告别时,许多男生都掉下了眼泪,因为我们对许教官和国防园都有着一颗火辣的心,浓浓的情。让我们将这份情好好地珍惜!
酸甜苦辣咸都尝过了,当时尝的时候是一种滋味,现在回味起来又是另一种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