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幼苗不经风雨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狂风暴雨,怎能翔翱苍天;年少的我们亦如此,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昨日的口哨声依然在耳边响起,响亮的军歌还在耳边回荡,穿上军装的样子依旧浮现在眼前。回想起刚进军校大门,迎面袭来的是一种严肃的气氛,仿佛身边的空气都凝结了一般,换好军装,束好腰带,戴上军帽,我们整装待发着。 天公不作美,一连两天都是绵绵细雨,我们在雨中进行各种训练。虽然简简单单的动作我们反复的重复了很多遍,但这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可我身体不争气,竟然在这些重要的日子里发烧了。额头上的温度不断飙高,地面上的热气充斥着我的鼻翼,汗水沿着脸颊一滴又一滴地滑下,还夹杂着雨水,军服很快就粘着皮肤。那一刹那,那是种煎熬。
教官问我是否需要休息,那一刻我的心被这句话震撼到了,从前的我认为教官都是那么不近人情、那么冷、严肃得令人害怕,但现在我的确需要改观了,我真的很想休息,结束这种煎熬,但心中一种信念一直支撑着我,我还好,一定要撑下去,坚持就是胜利,不能因为我一个人使得这个方阵不完整。 记得那天晚上,开得是国防教育课。同学们都是挺直腰板,纹丝不动,真有种坐如钟的风范。但我的体温却一直保持它的高傲,虽然已经吃药,但那温度却依然无动于衷,半点不起作用。
此时,这些教育唤起我的爱国精神,使得我满腔热血,但发烧头痛得让我难受,于是,教官亲自带我去医务室。一路上,教官没有了训练严厉,取而代之的是平易近人。教官给我讲了他的军营生活,枯燥乏味的工作、农活,从他的一字一句谈吐中,我感受到的是教官那份军人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那份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使我很好地上了一课。或许生病对我是一种奖励吧,才使得我能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教官,使我有了比同学更深的感触。陈教官嗓子是不好的,甚至吐血,多少人看到的只是教官威严风光的表面,可威严下掩盖的辛酸谁又知晓?
尽管这样的陈教官还是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日晒雨淋,忠忠恳恳,负责地工作,没有半句怨言,可能是军令如山吧! 军训留下的还有感动,只是发生在不起眼的瞬间。那天是阴云密布,我们排队去饭堂吃早餐,可是很快下起雨了,而且是越来越大,顷刻间如倒水一般。同学们都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撑起伞来。在雨中,唯独教官是冒雨的,我和同学一把伞,想空出一把伞给教官,可教官委婉地打发了我们这个念头。雨不停在洗刷他的脸。苏轼说过:“古今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陈教官是一名优秀的军人,他还是用军人的坚韧克服了这恶劣的天气,我被感染到了,一种敬意油然而生,陈教官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变得强大起来。还有那天晚上,因为发烧的缘故,我整夜都在发冷,罗璇二话不说把她的被子给我,心怡也把她的衣服给我,她们的衣物给予我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温暖,更多是心中的余温和正能量,真的很感动! 五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我除了体验到了军旅生活外,我收获了就是那份团结,互帮互助。正如孟子的“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和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就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一个班级是离不开这种团结的,只有大家都齐心协力,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才能使这个集体焕发光彩,这些在阅兵仪式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每个同学都努力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为集体添砖加瓦。
齐刷刷的步伐,声嘶力竭的口号,团结的力量让我们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我收获了那份新的印象。教官在我眼里不再是严格得苛刻的,还有那份鲜为人知的温和;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那份平易近人;不再是蛮不讲理的严厉,而是那份理解与关爱。陈教官,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让我改观得透彻,改观背后折射着我无限的敬佩之情,感恩之情! 我更是收获了感动。在离开军校的时候,同学们叽叽喳喳地在分享回家的喜悦,而我,却不像刚来时那么的想回家了。
看到教官们在挥手告别,十分舍不得。
教官,虽然我很想和你道一声再见。
但此时教官、同学那份团结关爱感动的画面在我脑海里铺张,各种滋味涌上心头。感动,不是一瞬间的小事,更可以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像教官那样坚韧,那样坚持到底!那份军人的坚强的品质,顽强的作风!
五天,是苦与累的五天,是付出更是收获的五天,军训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人生的体验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