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父母作文
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娇娇女。小时候听父母讲,我刚学走路就不让大人用手扶,上幼儿园,上小学,别人父母用车去接送,我呢?硬是死活不让父母送,背着书包一步步地走。爸爸眯着眼笑,妈妈抱着我亲,恨不得一口把我吞了。同学们说我傻,大人们说我憨,父母亲说我瞎逞能。上中学了,更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唉!可能是天生的“贱命”吧!憨人自有憨人福,14岁的我,髙挑的个儿,出落得倒也像个大姑娘了。
放暑假了,我突然“异想天开”,反正闲着没事,不如出去找点活儿干,提高提高自理能力,体验体验劳动的艰辛,岂不美哉?
跑了整整一天,真可谓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一位幵个体餐馆的大姐姐,可能看在都是女孩子的份上,答应让我试一试,我那个乐劲呀!当时恨不得喊她一声“上帝”。
回到家,我把这“好消息”透露给了父母。他们却出人意外地摇着头笑了笑。“真扫兴!”我嘀咕着。
怕耽搁了时间,第二天,起了个绝早,坐在客厅里看着那石英钟一秒一秒地溜着圈,真难熬啊!好像过了半个世纪。上班时间终于到了,我照例对父母说了声:“我出去了。”飞一般地直奔餐馆。我学着大姐姐的样子,穿上工作服,忙了起来。不大会,小餐馆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可以说,这种情影是我从来没经历过的我觉得自己好似几百年没出过门似的,既感到新奇,又感到新鲜。—天下来,虽然很累很累,虽然有几分紧张、几分羞怯、几分笨拙,虽然有听不完的责备,甚至还会偶尔听到几声粗鲁的骂声,可我还是特别的兴奋。我觉得自己仿佛变成另一个人了.
回到家,一看表,糟糕!十点多了,奇怪,爸爸、妈妈上哪儿去了?屁股还没落板凳,爸爸、妈妈便带着一股风扑进来,看见我,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妈妈一个箭步冲上来,尖声喊道:“你上哪去了?你上哪去了?”爸爸呢,唬着脸,将门关得砰砰响,好像我是犯了什么大逆不道的罪似的。还是妈妈打破了这紧张的空气,细声软气地说:“萍萍,你在外面疯疯瘢癫干什么呀?别人会说我们闲话的,你爸爸是领导,你得给他顾点面子!”爸爸幵口了,打雷似的:“明天再出门,小心你的腿。”回头又找了一句:“真是任性惯了。”说完还XX似的晃了一下拳头,
得,我才不吃他们那一套,能把我怎样?第二天早上,我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
俗话说: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我去做零工的事,整个单位都知道了,顿时像开了锅的水。
“老王,听说李局长的千金在外面做小工。”
“啧啧,局长怎么不管一管?”
“他呀!只会管我们,如花似玉的姑娘,他管得住吗?”
“嗨!锻炼锻炼嘛!万一有一天老李靠边站了,她也要生活嘛!”
最可恨的是,那些尖嘴长舌的,瞎编一些说不出口的故事……这些人是怎么啦?一个个都这样?
对这些指指点点我毫不在乎。可是爸爸受不了了,他感到受了天大的侮辱。回到家,把我往沙发里一推,吼道:“你究竟出的什么风头,要这样干?学生应该要集中精力搞学习,你是女孩子,知道吗?”“爸爸根本不理解我!”我心酸地嘀咕着。
“我不理解你,我不理解你,你小小年纪,知道什么是理解嗯?”爸爸大声吼道。
从小到大,爸爸从未这样对待我,可今天,为了他的名誉、威信,发了这么大的火,我好像面对着一位陌生人。妈妈心疼地对我说:“萍萍,你别怪爸爸,他也不容易呀!你还是好好学习,将来才有出路呀!”
“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我不是好好学习了吗?我好多次考试不总在全班、全年级第一?好多次的竞赛我不也夺得了全校第一吗?你还要我怎样好好学习?”我喊着。
爸爸脱下西装,愤愤地甩在沙发上:“你目光太短浅了,全校第一算什么,你为什么不争全省第一?全国第一?全世界第一?”
“哼!怪不得别人说你们这些当干部的,一个个官当得越大,越不满足原来真是这样!”我不经思索地连珠炮似的甩出这串话。
“啪啪!”脸像刀割一样钻心的痛,我透过朦胧的泪花,看见了那张气得紫红的脸和微微颤抖的肩。我捂着那挂着泪花、印着指头印的脸,冲进了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