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
改变自己,顾名思义就是说将自己的某些性格或某些习惯作出变更。人的身上总会存在着一些坏习惯,如自卑、懒惰、懦弱等等。这些坏习惯成为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拌脚石".改掉这些坏习惯则会使我们在人生道路跑得更快、更稳!
天下着牛毛般的细雨,不是很冷。可我的内心却比那寒冰还要寒!原因是因为这次考试失败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行得比蜗牛还要慢。我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敢回家,生怕爸爸妈妈看了成绩后伤心。可家始终要归。一回到家我便把自己关在房里,思考着如何跟妈妈说。还没等我考虑好妈妈已进来了。"怎样,考试失败了吧?"妈妈望着我难过的样子说。我无言以对,只好点点头。妈妈依然望着我,叹气地说:"其实我早猜到了。"我疑惑地望着她,她说我这个学期学习不用功,贪图一时的轻松,造成考试失败的原因是懒惰。"懒惰还会使你再次失败",妈妈说完这句话就出去了。懒惰、失败等字眼不断在我的脑际间出现,妈妈的话也不断地在我的耳旁响起。"也许懒惰真的阻碍我前进,也许改掉它我会跑得更快"我静思着。想着想着,我似乎明白"贪图一时轻松可能会毁掉一个人的前程".
刹那间,我如梦初醒,捧起书本静静地看起来,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跑出去问妈妈。来来回回跑了十几次累极了,刚想休息,妈妈又在耳边起。我对自己说:"即使再累也要坚持,不能再失败了。"
在几天的坚持下,我感觉到知识慢慢地充实着。我坚信,只要我一直坚持去,懒惰会离我越来越远,成功会离我越来越近。
在一个美丽的时刻里,我拿着满分的成绩单笑着跑回家。路旁的花为我开得更艳,树上的鸟儿正用歌声夸奖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