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作文
疾步向斑马线赶去,虽然只有最后几秒的绿灯时间,却仍然抱着侥幸,可以躲避五十几秒在原地被骄阳烘烤的等待。
被身前一对母子挡住了去路,来不及改变向前的方向,红灯已经无情的亮了。在高高矗立的红灯下,我像是被枷锁铐牢的奴役。只能在心里暗暗的埋怨。烦躁的挪移着双脚,一股从下至上的狂热窜上脚底,几遍穿着鞋,却似光脚站在高温地面煎烤般痛苦。
急躁的望着缓慢而持久的红灯,欲抬头斥责不近人情的太阳,却被它的光芒摄退,简直亮瞎了眼!不管了,我要翻身农奴做主人,我要冲过去,不要当"有素质的学生一代"了,反正又没有车。
偷偷向前移,用余光瞟过旁边的母子。心里有些暗暗的谴责,他们也都自觉的在遵守。
不过真的是太热了,你们有遮阳伞,我可没有。再说,我也实在挨不过剩下三十几秒。
"妈妈,我们走吧,好热啊,反正没有警察叔叔,又没有汽车,好热啊!"稚嫩的同音在我提脚的同时发出。这是个好机会,和他们一起闯总不会被鄙视了。
"这个是交通规则,你看你旁边的姐姐都在等,她还没雨伞呢。红灯停绿灯行,幼儿园的老师可都是教过的。不能看有没有警察叔叔和车才等的!"男孩若有所思的盯着我点点头。我嘿嘿的笑笑,心虚极了。也改变了向前走的想法,收回了迈出的步子和向前穿越的心。更有一股由内至外的愧疚涌出,只希望他们看见我脸上呈出的尴尬红晕时,会理解为是晒红的。
才低头抬头的霎那,就已经是绿灯了。我跟在那对母子背后,踩着绿灯倒计时的秒数安稳的走着。
小小的改变有很大的差别。只是收回了闯过红灯的小小一步,就顺着一个母亲教育孩子的心,做了一个大大的优秀例子。若毅然向前跨步,这孩子的心就不会那样直面了吧。或许我的小小改变,男孩对于交通规则的认识会更加深刻。改变自己的同时,我也就这么改变了别人。
改变别人,改变家庭,改变国家,改变世界看似很难。如果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改变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好行为影响着其他人,慢慢的去改变,从小到大的改变。似等待红灯的一件小事,我们自觉遵守,旁人看见也不好意思去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等待红灯的队伍,就有越来越少的事故发生,越来越稳定的交通秩序被建立,一个文明国家的出现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