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作文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到一年分别季,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那段叫做高三的记忆?那年夏天,我们都风华正茂,脸上写满了青春的不羁和高傲,穿着卡哇伊的班服,在篮球场上你追我赶的疯闹着。只可惜青春苦短,韶华易逝,随着一场高考,我们都踏上了不同的方向,但是,记忆中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应该被好好珍藏,做一辈子的回忆。
走在娄底职院的樱花路中,满眼的阳光和绿意,夏天的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洋溢在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高考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是重拾那段时光,却又想起那一年在重压下依旧鲜活的生命,依旧灿烂的笑脸,那是一种催人泪下的生命极致。也许,多年后,在某个午夜的角落回忆起当初的日子,应该会被自己曾经的努力所感动吧。
在那个叫做高考的岁月里,我曾一个人傻傻的望着天空发呆,看那些埋头苦干的同学们,想着自己的未来,时常感到彷徨无措。而关于那年六月的痛苦,欢乐,我以为都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淡去了,可以当做什么也不曾发生过一样,可时间最是冷酷无情,当你不经意的触碰到的时候,那些青春的种种,便像洪水一般铺天盖地的向你涌过来,再也无法躲避,那些画面如同就发生在眼前一样清晰,看,有一群人正在宽敞的教室里欢笑着,打闹着,那些画面是如此的单纯和温馨啊。
时光飞逝,我们毕业已经一年了,而高中的这三年,仿佛还没有好好的经历过就结束了,有时会想,自己究竟在高三的时候想要做什么,又做过些什么,反反复复的想着,却始终没有得到答案。只有高三的那种青春,悄无声息地在那静静地提醒着我,你努力过了。
高三的故事如诗如画,是我生命中最绚烂、最纯净的年华。我怀念那些高三的场景,因为青春在那里得到完美的绽放,闪耀着绚丽的光芒。我一次次的回首,用那些定格的画面、泛黄的照片、温馨的氛围怀念高三,怀恋那段无悔的青春。我想把脑海里的美好画面剪辑成一部斑驳的电影,留作珍藏,让它可以永恒地重现,等我老到记不清事物的时候,它可以提醒我我,永远不要忘记那些纯真的情怀,因为,那是人生中再也不能拥有的时光。
不知何时起,教室外那棵大樟树,开始默默支撑起我们枯燥的高三生活。那或许是一种天外飞来的幸福,让我们惊喜,也带着感动。因为它一年四季总是绿叶繁茂,带着希望的色彩陪伴我们,如果说高三什么是最好的礼物,那么,那棵樟树,便是最好的礼物,是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激情,是它让我们在高考这场战役中无所畏惧。
那年夏日,教室里八台风扇伴着窗外的蝉鸣声不知疲倦地转着,偶尔也会有一股迷路的清风吹进教室,轻抚一颗不知疲惫的心。桌上摆了书籍、试卷,桌下也堆着一摞笔记本,还有那似乎总也写不完的笔和水壶静静地在一旁陪同着。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如流水般在指间逝去。
真的好怀恋老师的讲课,怀恋物理老师的那句“狗东西,答案到底是什么?”,怀恋英语老师每节课都会提到的那句“语法很重要!”怀恋那位神采奕奕的语文老师给我们讲品读古诗时的“三么”秘籍,怀恋那位化学老师总是能神不知鬼不觉的从体育老师那里抢课上,怀恋那位数学老师的拖堂技术“这是最重要的部分,都不许走!”。如果时间能够倒退,我还想再去听一次物理课,还想再听听那句“狗东西”……
怀念那种十人寝的宿舍生活,在一起谈天说地,一起吃饭,一起运动,一起去上课,一起做过许多许多事情,无论是荒唐的、搞笑的,还是认真的、飞扬的,一切都值得去记住,因为那是我们青春的色彩。还记得每天晚上的卧谈会吗?抛开一切,天马行空般的节奏,谈论某人的趣事,谈论自己欢乐与忧愁。也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那时的我们就如同秤和砣一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携手共同走过青春之路,想起就有一股暖流流经心田,温暖如初。
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青春的气息,储存了高三的时光。春去秋来,飘落了一树又一树的绿叶,又迎来一朵又一朵的鲜花,只有时间见证了我们那段高三的记忆。
多年后,我们也许只能在《老男孩》的歌声中重温高三时光,但我们无悔,因为我们曾经那样美好地拥有过,留下了当初最美丽的光影。高三如歌,吟唱着如风般轻盈的旋律,和着轻快的节奏,洋溢着唯美、梦幻的气息。高三虽然离去了,却以最耀眼的光芒、最缤纷的色彩永远地留在我们那本泛黄的同学录里,留在那段叫做高三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