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作文
“上体育课喽,上体育课喽,”一下课,我就像一只飞离笼子的小鸟似的呼喊着这一大好消息,逃跑似的出了教室。我是一个健忘的人,几乎每节课下课以后我都会问别人下一节课上什么,好提前做好准备。只有体育课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难以忘记,记得比谁都清楚。一想到体育课,我脑海里便浮现出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比如: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一想到这些,我就兴奋地不能自已,因为我又可以释放自己,大玩一场了。
可是在此之前,谁都猜不到,我可不会有这么大的热情。除了体育课,其他的任何一门课,我绝对会祈求上苍不要快快结束。因为体育课就是闲玩课,没有多种多样的体育器材,上课只能跑步、跑步、再跑步,最后弄得每次上体育课,老师无精打采,学生散漫无聊。体育课上不到一半时间,操场上的学生就寥若晨星了。剩下的几个,说话闲聊,游手好闲,没事找事,追逐打闹。甚至有时候体育课上成自习课,老师让全班同学在教室内学习。体育课就是无聊的代名词,一提起上体育课,大家不是唉声叹气,就是抱怨连连。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课程改革开始了,不仅文化课,就连体育课,也是改头换面,耳目一新了。如今的体育课,是每个同学翘首以待的期盼,一周两次的体育课,是大家的节日,而我更是体育课的铁杆粉丝。这一切都得益于课改,得益于课改促进老师教学方式的变化,得益于校长的大力推进,更是得益于校长出手阔绰的为我们置办了各种各样的体育用品,丰富了我们体育课的活动内容,这样既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对体育课的兴趣,也健康了我们的身体,真是让我们大呼过瘾,每次体育课都进行的不亦乐乎了。下面就让我带着你们去领略一下我们体育课的精彩吧。
“铃铃铃??”悦耳的下课铃声响了,老师的“下课”声还没落,同学们蜂拥而出,争先恐后的奔下教学楼,我也像离弦之箭似的飞奔到操场。全班同学几乎同时到达,老师也早已大驾光临。没等到上课铃声响起,体育委员已让我们站队,动作那叫一个迅速,队形那叫一个整齐,好像用标杆标过似的。按照惯例,先是跑步,大家是精神抖擞,健步如飞。毫不费力地跑完五圈,接下来便是自由活动,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拿了所需的体育器材,去锻炼身
这自由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有的打乒乓球,你来我往,左击右挡,动作娴熟,令人赞叹;有打羽毛球的,前追后退,弹跳俯身,身形优美,让人羡慕;更精彩的是篮球场上,那阵阵喝彩声吸引了很多人,那潇洒熟练的投球动作,令人击掌而赞。体育可真是我们班的体育爱好者大显神通的时候呀 。
我环顾四周,打乒乓球的激烈场面映入我的眼帘,我一时技痒难耐,便去和那些男同学们一较高低。我们玩的是车轮战,终于轮到我了,试球挂号我都一一通过,现在开始查球了,我的精神高度紧张,一点也不敢放松,他也是一
丝一毫也不敢松懈。你来我往,每个人都毫不相让,但对手的能力太强了,我开始还可以抵挡,后来节节败退,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最后以失败告终。我心有不甘,站在旁边,一边看着他和别人激烈的打球场面,一边努力地回想自己的失误之处,寻找对方的弱点。他果然是高手,一连几局,他都是轻松的击败了对手,我不服气的尽头又上来了,调整好心态,我重上战场,经过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我找到了对付他的方法。“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好长时间的激烈拼杀,我终于赢了,他下了球台,我大笑三声,飘然而去。
篮球场的加油声又吸引了我的目光,刚走到球场,便看见令人赞不绝口的一幕:一方队员抢到了球,过五关斩六将,冲破重重关卡,最终一个漂亮的弹跳转身,准确无误的将球扣入篮扳,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抵抗不了这个诱惑,跃跃欲试,也很想投入这场精彩的赛场,可是却被拒之门外,真是令我懊恼至极。只因为我是女生吗?哼,小样,瞧不起女生吗?等有机会,看我把你们打得落花流水,看你们到时候还这么嚣张吗?就在我气恼之际,下课铃声响了,我和其他同学意犹未尽,但是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为下节课做准备。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新课程改革还要求丰富学生的课间活动,体育老师就为我们挑选了一套既健身又美体的广播操。看,这几节体育课,老师就开始教我们学习这套广播操了。老师教的认真,学生学的投入;老师要求严格,学生做的规范。即使是烈日当头,我们和老师也在操场上认认真真的练习着。老师告诉我们,等我们全校的同学把这套广播操学会并练习的熟练之后,就要举行一次广播操比赛,这更是前所未有的事,我们很是兴奋,学得更积极
课改后的体育课可真是美好呀!很希望我们其他的课程也能够变的像体育课一样令我们兴趣浓厚,沉醉其中。我相信这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因为现在是课改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