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港湾作文
一只孤独的小船,浮浮沉沉漂泊在风浪里,遇见你该靠岸了。
今生停靠的岸,无声无息的邂逅,擦亮今生,只愿,为你搁浅。
因为相信缘分,一直在飘渺的红尘里,静静的等待着,那个人,心里不会凋谢的花朵,蝶舞翩翩的梦里,灿烂着流年,弹奏不出那首琴曲,只记得曲调低沉,随着风缓缓袭来,忧伤的心头,抚平伤痕,也是讲不完的故事,每一个情节都让我感动,怀念往事时,缤纷着回忆,有你流年的落寞在悄无声息中褪色,有你红尘的桥边我才不会独叹夜的漫长,有你前世与今生之间永远夹杂着芳香。
甜甜的回忆,让我忍不住微笑,如果说,每一句诗都是一段时光,愿意把零碎的光阴拼好,为你写一首完整的诗,说不出的喜欢,望着你时,眼角的温柔,与你沁馨脱俗的气质,完美的融合,很享受那种感觉,眼神能够为我降临,一刹那也行,彼此的眼中,片刻也许就是永恒,而我好像永远生活在曾经,以至于读不懂你虽输给了时间,等待中或许会苍老,但我不会后悔,因为赢得了与你邂逅凡尘的机会。
凋谢的岁月里,谁陪我等待下一季的花开,此刻花凋零,岁岁年年,朝朝暮暮,眼中仿佛这一切早已注定,缘分注定踩不到岁月的节奏,流年落花几度红,诗行已经被匆匆的光阴,缱绻成一片片落花,心的两端,生生铺成了岸。
红尘故里,打着油纸伞,走在悠长的小道上,不求能遇见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只想着,为你挣着伞,静静的走在西子湖畔,莺莺燕燕,绿荫绕芳甸,今生,想做一个执伞人,与你相拥在早长莺飞的二月天,与你一起,执手天涯,看尽人间冷暖,看尽世态炎凉。
承诺,花前月下,缠绵着寂夜的氤氲,看花瓣从月华深处,缓缓纷飞而来,月下樽前静坐,为你吹一曲玉碎江南,悠悠情丝醉倒在金樽里,化作相思酒,品尽夜寒单,都说相思苦,思念痛,最苦不过天涯守望不能执手,最痛不过今生有缘却要祈求来世相伴,红尘,好像一片海,就是风浪中的一叶扁舟,生生漂泊,不知为了谁浮沉,也不知会为谁沉没,或许,会有一个让我停靠的岸,让我卸下沉重的忧伤,而你就是这一生苦苦等待的岸,遇见你那一刻,眼睛仿佛穿越了前世与今生,漂泊的曾经,就是一场断断续续的梦,现在梦醒了否会让我停留,哪怕一刻也好,看来,都是永远。
庭前叶,楼下抚琴,纤纤玉手轻轻拂过琴弦,留下令人陶醉的琴曲,想在身旁,执萧唱,素衣翩翩,长发飘飘,从天上走来,洒下一缕缕清香,牵动着我心弦,柳枝垂下,随风摇曳,那是优雅的身姿,楚楚动人,静静的望着你一心只做画中人,这一刻,会在谁的画笔下,把你点缀的如痴如醉,永远的被保留,会在谁的宣纸上,比你写进柔软的诗词中,让人寻味。琴箫合奏,花瓣摇曳的月色中,为夜填上一抹神秘,不想箫声有意抚琴人,琴声无心执萧人,唯愿琴声伴箫声,声声迷醉,声声含情。
若为琴,愿为萧,琴箫合奏,一声一声,缓缓流入你心间。
若为琴,愿为萧,为你伴奏,今生今世,默默在身旁陪伴。
倘若,缘分可以逆流成河,汇聚成海,之间,会不会相隔一个不可逾越的过去,也许不会发觉,而我却要一直遥望,一直等待,不在乎你过去,因为那些回忆,不属于我只属于你有悲伤,有快乐,唯一能做的就是帮你忘掉忧伤,留住快乐。
没有船的岸,会被人遗忘的没有岸的船,终有一天会沉没的世界里,即将沉没的小船,还是从未有过的航行轨迹,心里,停靠的岸,方向,有你才不会在大海中迷失,风浪中沉没,因为,有一个等我回来的地方,那就是岸,结束漂泊的征途,对于我莫大的恩情,停留,今生和你默默形成的约定。
也许,会在岸边等我也许,等一个陌生人,守候,为我为谁,只为你归来。
有船肯为自己归来的岸,幸运的有岸肯为自己等待的船是快乐的就好像被人喜欢是幸福的喜欢他人是快乐的幸福的快乐地。
今生为船,今生为岸停留,今生只为你搁浅,岸,愿做我岸,为我守候吗,搁浅的船,为了自己的岸,漂泊的船,为了寻找自己的岸,如今,或许该搁浅了因为你将不会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