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作文
“玫瑰花是你订的吗?”小蛮开心的在电话里说。
我佯装不知情:“不是啊,什么玫瑰花,我不知道啊!”
小蛮:“装,你接着装。好开心啊,谢谢稻子”。
20xx年阴历七月初七、七夕节,我向小蛮送了一束玫瑰花。这束花是六年来我送给她的第一束花。
我似乎从来都不是一个懂浪漫的人,曾多次忘记过小蛮的生日,结果她哭的稀里哗啦;出差曾忘了给小蛮打电话,她同样哭的一塌涂地……对于我这样一个“先天性愚笨”的人来说,更别提在过去的数个情人节里为她送上一束玫瑰花了。
我和小蛮相识在大学校园里,她是小我一届的学妹,同系但不同专业。再说远点,她来自河北我在本地,俩人相识相爱、一直到度过如今这六个年头,也许,这就人们常说的缘分吧!六年里,我俩吵过架,严重时甚至还分过手,但回过头来我俩都清楚,这份感情来之不易,应当珍惜。
都说青海男人有“大男子主义”,在小蛮眼里我也不例外。疏于生活细节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大男子主义”,总天真的认为可能是由于俩人因地域的不同而造成了生活方式上的不同、所以才让小蛮产生反感了吧。
去年某月某日,我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吃饭睡觉,小蛮却躲在一边嚎啕大哭,细细追问后才知道,这天是她的生日。我承诺第二天给她补买生日礼物,可到了次日连她自己都忘了有这回事,生日礼物随着重复的日子不见了踪影。这样的生日小蛮已经和我度过了很多次;又是去年某月某日下班回家,小蛮愣是拉着我去外面吃大餐,还给我买了新衣服,原来,这天是我的生日,而这样的生日小蛮同样陪我过了好多次。
我不是个好男人,或者说我不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和小蛮生活的这几年里,我只是像个“吸血鬼”般一味的索取而不思付出,只顾及自己的感受而忘忽了她内心的真切感受,我自私的有点令人发指。
今年七夕,我决定送小蛮一束玫瑰花。
那天,我在网上提前预定了一束紫色的玫瑰花。选紫色是因为店老板告诉我,“紫色带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象征着喜悦与深深的爱情”,我想,这正是我要向小蛮表达的。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向女孩子送花,加之一向比较古板,所以我内心多少还是有些羞涩。我想象着小蛮接过玫瑰花的那一刹那,开心抑或忧伤、蹦跳抑或淡定......直到送花人将花送到她眼前,她打来电话说此刻她开心的快要哭了时,存留于我内心的羞涩瞬间化为了感动。
小蛮对这束紫色的玫瑰花表现出异常的喜爱。当天,她拍了好多张与花的合影发在朋友圈里“晒幸福”,并巴不得有全天下的人都能看到她在七夕这个浪漫的日子里,收到了由我送出的一束玫瑰花。她还一个劲的在电话里问我花会不会蔫了,要不要用水泡起来等等。直到七夕过后的几天,她依旧沉浸在玫瑰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跟我说“木头也有了开窍的一天”。
小蛮的高兴劲儿下,我内心反而隐隐作痛,并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羞愧。多年来,我竟从没送过她一束花啊!
朋友曾说,在乎你的人并不需要你能天天陪在他们身边,只要平时多给他们打几个电话,节日里能为他们送上几句简单的祝福或一件不需要有多贵的礼物就够了。而我如同茅坑里的石头,丝毫不懂得变通,更不知道为他们营造一些浪漫、温暖的氛围,所以日子一天天就在平淡中度过,缺乏情调且显得枯燥。
6月底,我从西宁公司调往兰州工作,路程虽不遥远,坐动车也仅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但因项目刚刚启动,所以兄弟姐妹们都在齐力加班加点。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对朋友说过的话更加深有感触。
身在异地他乡,我开始试着冲出原先那个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圈子重新审视自己。才愈加发现亲情、爱情对我是何等的重要,才逐渐看到爱我的人需要什么,我到底需要些什么。我很想念撇在家中的父母、小蛮,还有那只养了好多年、淘气的小狗多多。我突然觉得,人有时候的确需要换个角度去看待身边的人和事,也许只有这样才能逐渐走在一条成长成熟的道路上,才能慢慢懂得理解和尊重他人。
这次给小蛮送玫瑰花,看到她所表现出的那股强烈喜悦后,我内心暗自承诺:今后,我还要过父亲节、母亲节、情人节,无论如何,我都要给最亲最爱的人们送上节日里的祝福,哪怕最简单的三个字——我爱你。
写到这里,苏芮的那首《奉献》突然萦绕在我的耳边:“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爱人;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