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军训作文
“稍息,——立正……”
是的,我来军校了,抬头可以看到太阳变成悍妇的模样,不可停歇的火辣辣的炙烤着我们这群穿着迷彩服的祖国的花朵,每天6点哨声一响,如无数次在美梦醒时的那股错愕感,慌慌张张的把被子叠成方形被,用手抓一下头发,3秒钟搞定,早上醒来最纠结的是一手拿着洗具,一手拿着杯具,盼着前头的大姐们赶快洗簌完,通常我还没洗完,后面的毛孩子就叫喊看来,漠视好了,不能让我洗簌的乐趣被剥夺了。
迷彩服已经穿的不能再穿,我膝盖破了一口子,在梅教官有力的指令下,你可以看到它那张开的线在阳光中摇曳着。“有点耀眼不是吗?”这是管理军服退伍的大叔眯着双眼一线一线缝着跟我讲的,说穿了,不换迷彩服就是了,他耷拉着脑袋,手法并不娴熟,我叹了一口气,从手中接过针线,“我自己来”。
军训的第一天,和小美在仓库里整理迷彩服,灰暗,时不时闻到发霉味道,我严重怀疑迷彩服都没有洗过,随便抓起一件,可以知道迷彩服的前主人流的汗不是一般的多,还是漠然好了,顶着四方的天花板,空腹的肚子在那边分类迷彩服,然后每隔10分钟跑出去闻闻新鲜的空气,抱歉,我有气喘的小毛病。胳膊累了,就摇了摇,腿酸了,趁监工的不注意,连忙坐下捶捶,谁如果喜欢眼红的话,看着监工在外面美滋滋的喝着绿叶红茶一会儿踱着方步在清新空气中散步就可以了。我们俩有羔羊的一半天真,还有羔羊的一半傻,是谁说整理迷彩服比在阳光下军训轻松的,鄙视中……
“一二一,一二一……”队伍整整齐齐的但有气无力的喊着,走了进1千米的路程,还没到训练基地,汗从脸上冒出,趁教官不注意,连忙擦拭额头上的汗珠,姐是穷了,还没几天就把口袋里的零花钱拿出去贡献给纸巾了,狠狠的咬了一下嘴唇,穿着新鞋走路就是不舒服,又挤又痛活像在刀刃上走路,走一步疼在心上,走两步痛到想家,我家的老头子不知道他的宝贝女儿现在正在受苦受难,还有那个小妹千万不要吃我冰箱里的布丁。嗯,想这些干嘛?
“立正!”
每天的军姿站立,时间过得漫长,两腿发酸也必需站直,额上的汗滴落在眼睛,鼻子上最难受了,痒痒的却不能去抓。渐渐的感觉到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炎炎夏日的直射,身心疲惫着,每一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感觉到超越自己,两腿乏力换来一身挺直,皮肤变的黝黑,心却执着着。没有这种训练的话,我根本不知道与平日里的休闲生活比,片刻的休息已经是一种施舍,已经是一种奢侈的念头。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过着吃不饱喝不足的日子到了第三天晚,小妹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我心想她良心发现了,结果是叫我回家打小强,汗颜!夜晚躺在上铺,看着电风扇发出吱吱的响声,翻来覆去辗转难眠,下铺的姐妹硬生生的把我拖去看校医,瞳孔有点发紧,校医淡淡的说了一声:“高血压”。隔天再去看校医,她说:“低血糖”。不禁感到无语……
第四天太阳依旧毒辣着,在一系列的日常训练中,教官终于换了些训练,这不来玩什么“飞夺泸定桥”。望着对面桥头稀少的人,我们狠狠地咬着牙齿告诉自己,一定要顽强的飞过去。教官一声令下,我帮一姐妹系好绳索,那女孩死活拉着我的迷彩服不肯下去,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我顺势把她推下去,高空中冲刺着她的尖叫声,对不住了,你要是不快点飞过去,我就要被晒成焦炭了。我还没给一男的系好绳索,他当先一步冲出去,腾空半米回过头来,在战友惊诧的眼神以及同情的目光下还没想好以什么姿态落水了,河水就将他吞噬,短暂无谓的挣扎后被教官英勇救起。没关系的,虽然他的姿势有点丑,不过落水还是绚丽的。轮到我的时候,后面的姐妹蠢蠢欲动想把我推下去,刚想说“本是同根生……”来着,就惨淡地飞过去,我落地不稳,踩在桥板边缘,一个踉跄,整个人都跌在两根铁索之间……
第五天军训打靶之前,排长强调打靶的要领,并希望我们不要出现去年军训时的情形:有人10颗子弹只有1颗命中靶,其余不知所踪。上午是女生打靶,几个班打下去,4000多发的子弹才打中几环,为此我们女生下午又打了一次,男生干巴巴的看着,等到男生的时候,他们准备发挥神枪手的实力时,不想只剩下几十发子弹,索性就来男女大pk。男生派出大块头,女生派出梅玲,几分子弹下来,在场的男生及排长倒吸一口冷气,梅玲颗颗命中靶,事后才知道她爸是一名军人,从小玩到大的,汗颜!
第六天晚集体训练,我没有多大的准备早知道多抹些花露水,在操场上站军姿喂蚊子,3分钟,4分钟,5分钟,6分钟……没有一丝风,蚊子嗡嗡的声音在耳际盘绕着,汗珠像千万只小虫从全身每个毛孔肆无忌惮地向外蠕动,迷彩服粘在身上,黏糊糊的,喂了近半小时的蚊子后,开始有人不满,索性坐在地上,教官表情严肃不理睬他们,我有那么一瞬清晰的看到了教官高大的身躯,有点明亮不是吗?我再次挺了挺身姿。
回家后老头子都不认识貌似从非洲回来的女儿,我的布丁还是被小妹给吃了,呜呼……
不过,穿迷彩服的那些日子苦苦的又有点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