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年少青春的我,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冀。近日,某书记也提到,我们青年人,肩负着祖国强大复兴的伟大使命,我们应当传承五四精神,勇敢、奋斗和拼搏,做一个追梦人。我深受激励。我怀揣着一个梦想,希望通过学习知识来实现。学校正是我实现梦想的风帆,它使我从一间破旧泥砖房一步步踏向我梦想已久的殿堂。家人的辛勤付出给了我机会,让我能够接受教育,学校的学习生活,让我学到了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国家的资助政策就像冬日的暖阳让我倍感温暖,我将携带我的梦想,勇敢地向前冲。
在学校里,我自由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感到无比的充实和幸福。爸爸妈妈的在外省工作,常年不在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关心我和我的学习,但我并不觉得难过,也不会因为爸妈不在身边管教我而为所欲为或者堕落。我严格要求自己,抓紧时间努力学习,让他们放心,我深知他们做的工是多么累。日日夜夜和学习打交道,我的自我约束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即便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也不会放弃我的学业。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对学习,我永远不觉得倦怠,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去做一件事,尽管反反复复做同一件事,但是自己会有不一样的认识和收获,不断的增长知识。尽管三点一线看似枯燥无味的校园生活,可能也会荆棘丛丛,遭遇失败,我也不会消极等待,在赶往梦想圣殿的路上,沿途的风景还是令人回味的。
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我有很多顾虑,爸妈努力地赚钱,而我却一直花钱,向他们索取。时光飞逝,我慢慢长大了,而它毫不留情地给爸妈的头发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霜,面容满是岁月的痕迹,非常憔悴。每每看到他们,我都是满满的愧疚,心里更加担忧和顾虑,我很担心我上高中的费用会加重他们的负担,把他们脸上最后留下的一点‘青春’夺走。
我家有五口人,父母是普通的工人,姐姐上大学,弟弟上幼儿园,我在上高中。爸爸在工厂做保安,每天都要守到半夜才换班,有苦力活的时候他也去做。妈妈是个流水线工人,工资是按工作量来算,妈妈为了争分夺秒多挣钱,每天长时间加班加点,这导致她患上了严重的腰伤,之后做不了事,在爸爸的工厂里休养。从此爸爸就挑起了我们三姐弟的学费和妈妈的治疗费的重担。爸爸每天辛勤工作,而那微薄的收入,就是我们家里的全部收入,这让我感到心情很沉重,想着他脸上那一道道的皱纹,那双年轻时做苦力留下很多伤疤的手,我在被窝里哽咽过无数次。为了增加收入,爸爸找了很多兼职,每天都被工作占满,东奔西跑,他的休息时间也用来照顾妈妈,沉重的工作量一下子把他原本直挺挺的脊梁给压弯了。姐姐为了给爸爸减少一些负担,她在暑假和寒假都找兼职做。家人努力和拼搏,是让我继续完成我的学业啊。为了回报他们,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出人头地,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尽管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生活过得十分拮据,我没有因此辍学,依然坚持下来。我的家人在为我努力着,我没有任何资格去选择妥协和放弃,因为成功不是留给弱者的。在逆境中让我更加珍惜上学的机会。我很幸运,在高中第一个学期,通过学校的帮助,国家向我伸出了一双温暖的手,我获得了国家彩票公益基金。彩票公益基金就如同给了野菊花一个春天,给它带来温暖和希望。在我急切地把这件事告诉家人的同时,姐姐也告诉家里一个好消息,她在大学也获得了国家助学金。此刻,全家被这两个好消息温暖着,我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助学政策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给经济困难的家庭带来了关爱,点亮了他们的世界。这个政策使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的帮助,感受到了国家对教育和人民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感恩父母,感恩强大的祖国。正是因为他们对我的帮助,我能够更好的去完成我的学业,继续在追梦的道路上奔跑下去!
我时刻谨记家人、学校、国家对我的帮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这里面包含了父母为我付出的青青和对我的爱,包含了学校对我的帮助,国家政策对我的关怀。他们对我的爱,是我奔赴理想的动力源泉;他们的爱,是我奔赴理想的温暖明灯;他们的爱,是我奔赴理想的坚实后盾;他们的爱……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的力量很微弱,但我坚信我自己,在追梦的道路上永不言弃!我把他们对我寄予的厚望装进背包,踏着坚定的步伐,奋力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