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姚老师叫我们每个小朋友双休日在家学炒一道贝壳菜肴。于是星期六我和妈妈早早地起了床,一同到菜市场挑了几十个又大又新鲜的蛤蜊,满载而归地回家了。
回家后,我马上把刚买来的蛤蜊在脸盆里,开始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清洗蛤蜊。妈妈告诉我清洗蛤蜊时一定要双手抱住蛤蜊用力地搓洗,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要用力搓洗?”妈妈说:“因为蛤蜊里面有许多沙子和泥土,所以要仔细地多清洗几遍。”妈妈还告诉我清洗蛤蜊有个小窍门:最好往蛤蜊里滴几滴菜油,这样蛤蜊肚子里的沙子和泥土就会自动地吐出来。
清洗完后,我打开煤气灶把锅烧热,然后往锅里倒上少许油,等油温达到八成热,就马上倒入洗好的蛤蜊开始翻炒,油和蛤蜊发出“扑哧、扑哧”的声音。等蛤蜊“悄悄”地张开嘴的时候,我就往蛤蜊上滴上几滴酱油,放入少许的盐,少许糖,滴上几滴料酒。再爆炒几下,等蛤蜊嘴完全张开时,这样蛤蜊就熟了。然后放入少许的味精,最后撒上几颗葱花再炒几下。就这样一盆香喷喷的爆炒蛤蜊出炉了。
我品尝着我亲手做的酱爆蛤蜊,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一个人很闲,不想写作业,只想看电视,因为没别的什么事做。我打开电视,耳边突然响起妈妈的话:“好好在家写作业,不许看电视。”我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看电视。我想:反正爸妈不在家,看不见,如果爸爸妈妈早回家,我就在他们跨进家门前关掉电视。
我打开电视,躺在沙发上,而且还把音量开得很小,为的是能听到外面的动静。看了一会儿,我心里觉得还是有点危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虽然舒服,可是用遥控器不能关掉电源。要是爸爸妈妈突然闯进屋就完蛋了。我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搬来凳子,坐在电视机前面,这样一旦发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就可以立刻关掉电源。
电视太有趣了,不知不觉就过了两小时。突然“噔噔噔”的脚步声把我从电视的诱惑中拉了出来。这声音很像爸爸妈妈的脚步声。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按钮,按了下去。
“咣”的一声,我家的门开了,果然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马上跑回书桌旁,坐在椅子上,暗暗庆幸。突然,妈妈一步跃进来,大声喊道:“又看电视了?”“没有。”“那为什么作业只写了这么一点?”这下,我无话可说了,于是,就听了妈妈一下午的唠叨。
今天因为妈妈没有空,所以没能如约去参加陈佳琪的生日party,在这里我要祝佳琪同学生日快乐!
下午在家,为了弥补不能去参加生日宴,阿姨就提议我们在家里做蛋糕。我们先在网上找了做蛋糕的配方以及视频,然后按照上面的要求准备齐了材料。然后就准备做蛋糕了,因为没有电动打蛋器,阿姨只能用家里的普通打蛋器打发蛋白,要把蛋白从透明的液体打到象奶油一样的蓬松,阿姨说她的手都要断了,哈哈,太搞笑了!打好蛋白,我们又打发了蛋黄,这个就容易多了,然后就把他们混合,最后放到了盒子里放进烤箱烤。我们定好了时间,等待着蛋糕的出炉,我们还时不时地跑到烤箱边去看,看到蛋糕慢慢地“长高”,我和弟弟都兴奋极了。终于等到蛋糕出炉了,阿姨小心的把它拿了出来放在了桌上,阿姨说要等到冷了才能吃,可是我们有些迫不及待了,于是围着蛋糕不停的给它扇风让它降温,就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蛋糕开始缩小了,塌下去了一大块,我们可着急啦,阿姨说,这是因为蛋白没有打发好的缘故吧,做得失败了。我们都有些小小的失望,但是当吃的时候,还是觉得蛋糕很美味呢!
做蛋糕真有趣,我和阿姨说下个星期还要做!
星期六,我闲着没事,在家窜东窜西。这时,我发现在茶几上的茶叶,我想:泡点茶叶喝喝。
说干就干。我捏了一小撮茶叶,放进茶杯里。茶叶是青绿色,有点墨绿捎带白色,茶叶形态万千,有的像英文字母“l”,有的像一只小蝌蚪,还有的像一根笔直的棍。仔细闻闻还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真让人大为惊叹!
接着,我往杯子里注上热水,杯子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只见杯里翻滚的茶叶,被冲得打着旋,好像风浪中的一只只小船,一会儿上,一会儿下。有的像在跳着水中芭蕾,有的像绿蝴蝶在翩翩起舞。不一会儿,“风浪”平息了,茶叶一片不漏地浮在了水面上,密密麻麻的。
过了一会儿,茶叶像刚睡醒一样,伸伸腰,踢踢腿,在杯子里做着转体运动。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花朵慢慢舒展开花瓣,有的像小船似的漂浮在水面上,还有的像降落伞一样飘飘摇摇地落下来。此时,茶叶嫩绿透亮,茶色碧绿清澈,清香扑鼻而来。
我迫不及待地端起茶杯抿上一口,起初感到苦涩色的,然后慢慢地由苦变甜,真是苦尽甘来。那纯香那微苦那甜味久久地在我口中回荡,真是让人回味无穷。这下,我可真当了一位品茶“雅士”呢!
这时,我的心里不由地产生了一种感受,学习不就像这杯茶吗?平时老师让我们做很多的作业,我经常叫哭连天。可到了大考的时候,考出了好成绩,心里甜蜜蜜的,的确是苦尽甘来啊!
我的一家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我们每天都发生着奇妙有趣的事情,接下来,你们就来听我讲我觉得最有趣的,印象最深的一件趣事吧。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抢着想看电视,可是大家想看的内容都不一样,所以就引起了一次抢“遥控”大战。
大战开始了,我最先拿着遥控,连忙换到了少儿频道,我紧紧地握住遥控,生怕被他们拿去,可能是我太专注电视内容了,遥控竟然到了哥哥手中,换成了体育频道,我心中充满了疑问:“难道遥控长脚跑了吗?”原来哥哥趁我不注意时,夺来遥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换到了体育频道,幸灾乐祸地朝着我笑呢。我嘴里嘟囔着:“这次让你得逞了,这次我绝对不会让给你了,我一定要好好想个办法才行呀。”
过了好一会,大战还没有结束,目前占上风的是妈妈,她说她把遥控藏起来了,我们都在寻找,这时爸爸看破了妈妈的诡计,从妈妈的口袋里拿了出来,换了频道,把遥控放到了最高的位置,连最强壮最高大的哥哥都无计于失,我上跳下跳,还是够不到,爸爸脸上露出胜利的喜悦,我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爸爸看着节目。
这就是我家的趣事,好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