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像盛在漏斗里的细沙粒粒滑落,转眼间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实习已快到尾声阶段。这是一段永不复制的记忆,也是一段永不磨灭的记忆,请随我一起走进我的实习生活吧!
20xx年6月23日下午我们参加实习的21名学生,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深圳。汽车一路缓缓驶入公司生活区,下车后,随后是一位管理部主管为我们分别安排寝室,放下行李后,他便带我们去楼下的一家小卖部买一些生活用品,之后回到宿舍整理好自己的床位,这时才休息下来,终于松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上,带领着我们去公司,走进一间小办公室,随后便是各个部门的主管或是经理,来给我们进行培训,让我们有所认识和了解。然后我们也要做一些相关的重要记录,因为还会考试的,所以不能马虎,当然有的仍然是认真地听讲,有的便默默地玩着自己的手机,或是聊天。现场却显得有一些无纪律,无论讲的那个人怎么说,可是也没得有所好转,然后为我们讲解的人也变得无奈,只好继续讲着,由他们去吧!一天也就是这样过去的。
第三天,仍然还是来到那间比较小的办公室,坐了一会儿,等待着,现场也是很混乱,因为天气炎热,大伙儿的心情也比较烦躁,这是自然……不久,有人来了,拿来了试卷,然后发给我们,有笔的自然开始把知道的先做了起来,当然,我会这样说,那是因为有部分的人没笔,还好发卷的人那里有,于是先借给了他们。时间慢慢的过去了,有一些人都开始交卷了,我想他们应该是不会的就没做,幸运地是有些还记得,有的黑板上还有答案,认真地做着,心里难免有些慌张,这时我拿起了手机,开始搜索自己不会的,找到之后迅速地将之写上。不一会儿终于做完了,我也做完了。这时候大家都差不多做完了,随后便散了……
下午,一个文员带领着我们出去办理银行卡,而且天气也非常炎热,其实大家也很不想去,说到时候我们自己去,但还是没能避免,只好随之而去。由于,带领的也不熟,还用上了地图,还带着我们走了一部分冤枉路,然后是在打听之下才终于找到的。然后,一个又一个的慢慢地去办理,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第二天,又在那个小办公室里面集合,和平常一样,一样等待。过了很久,来了几个人,原来是给我们培训的主管及经理,最初是工程部经理,先是点了我一个同学的名字,我心里慢慢的想着,下一个会是我,果然下一个真的是我,我也就静下心来了。第三个,是一个其他班的。于是,我们三个出去了,来到公司前台办理厂牌。后来紧接着是品质部,品管部,最后是制造部。之后,我们就随着点我们名字的人而去,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劳力活,因为是要换办公室,所以就有很多东西要望新办公室里面班,我们三个和部门的其他人,一个紧接着一个地搬着东西,或是协助着。忙活了几个小时候之后,终于搬完了,随后我们三个就在办公室里面,挑选自己的位置,随后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然后经理看着我们没事做,便叫我们去生产线(制造二三部)观察那些工艺,然后我们便去了产线,溜达了一圈,就又回去咯。这个过程,不过短短几分钟而已。回到办公室,经理问我们看完了吗?我们都说看完了,然后他又说去无尘室看一看,话音刚落,我们便去了,不一会儿,走到无尘室(制造一部)的门口,然后我们就在玻璃窗外呆呆地望着里面,里面的人看着我们,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因为我们都不好意思去问,他们老大,说我们要进去观察,所以只好在外面看了一会儿,就又回去了。
后来另一个其他班好像有事去了,没看到他。于是我和我同学,要不我们两个去吧。最后我还是去问了,那里面的组长叫我们换上无尘服才进去,然后我们我和我朋友,找来换上了,还在研究怎么穿,别提有些笨。终于想明白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那个鞋太小了,脚都打不直,只好忍着先进去观察吧!和刚才一样,进去走了一圈便出来了。就回了办公室,路上遇到了其他班的那个同学,他问我们去了无尘室吗?我说刚去过,他便也就去了无尘室。我们两个回了办公室,然后经理又问,你们看完了吗?我们说看完了,他又问还有一个呢?我说去无尘室了,于是经理带着我们两个去了生产线,把我的同学安排在了制造二部,把我安排在了一体机,在一体机学习。他对产线组长说,叫他给我安排事,让我先看,然后去实际操作。开始干活了……
又一天来到了,我去试着操作了一个工位,不一会儿,可能是由于差人的原因吧!该线组长把我安排在第一个工位,在这个工位一做便是一个月。熟悉到连后面工位的都跟不上节奏啦,都叫我做慢一点,我说还好啊!其实我做快一点,也是想休息啊!多做一点,然后就可以坐着休息一会儿啦。偶尔会安排别人来顶我的岗位,我又继续开始在线上看,一个月过去了也就差不多都熟悉了。突然有一天,经理找到我,叫我从线上自己拿材料,自己组装一台机器出来,我有些不知所措,慢慢的拿起了材料组装起来,如果不会便又回去看一看,不久,一台机器终于从我手中诞生了,心里有一份喜悦。不久以后,由于在产线待的时候长了,经理便开始叫我在维修台那里,学习维修,不过我开始几天我都没动手,都是看着维修员维修。有一天,我想我不能这样总只是看啊!得实际,于是我开始维修了第一台机器,第二台,第三台……维修员也告诉我应该怎样去判断问题并能去对应着维修,维修的时候我遇到不太清楚的,便会问维修员。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边学边做的情况下,我差不多学会了。有时候便开始帮助维修员维修机器,也就过了一段时间。不久以后,维修员辞职了,于是只要这边生产机器,不良的机器我就得去维修,最后才肯定了我自己会维修。如果安排人来学习维修,我就得教他维修,因为那毕竟不是我的工作。
平时,一体机没事做。这边的员工也去了对面TV线(二部)帮忙,我也只好随之去找一点事做,有时候帮着加工材料,或是包装附件。有一天,因为缺人,叫我去帮忙取底座,贴条码,一体机主管对我说,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走。我当时笑了,也没说什么。但是因为工作中,不小心掉了条码,就会弄错,我心里十分紧张,下面的一个人对我说没事,注意下就好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静下心来,认真地做下去。一般情况我是不会上线工作的,所以偶尔会去帮忙。因为平时,那边没有事做,都在这边帮忙,所以我开始在TV笑马马虎虎地看了一下,偶尔也去看我同学看他在那里帮忙维修,慢慢地,我也就开始帮帮忙,学会了维修。让自己又了解了许多,原来电视内部结构也不过如此。心中又多了一分满足……
几个月过去了,我也不再像第一个月那么繁忙,后面每当生产,我便开始排线,跟线检查去发现问题,或是帮助维修等工作。或是因为生产需要,去为员工顶岗位。这样几个月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过去了。
之后,最忙的时候,也就快过年一月的时候,因为缺人,没有维修员,而那时候生产的都是TV,和我朋友(同班同学)一起维修,而且我们还是之前几个月TV主管所说的最佳搭档哦!我们在那个月,感觉好忙好累,维修了很多不良的机器,让我们开始有些烦,但还是得坚持下去,直到坚持到回家的那一天,我们也就胜利了。
正好,回去那天是晚上凌晨三四点钟的票,那晚是公司的年终尾牙宴,进行了几个小时,快要结束了。由于我们还得坐车,那时候也有些晚了,回到宿舍拿好行李,我们一路几个人就开始出发了。来到车站,一看时间已经没车了,又换另一方车站,也没车了。然后我们打算做别的车,便一路走着,这时来了一辆车,我向一天晚上那样招手,没想到车停了。我们最终才做到了车,到车站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可以说是煎熬啊!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车站,然后开始等待,那时候还早,进站候车等了好久,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无奈的等待。
这时,时间快到了,开始排队检票进站,经过半个小时,终于上了火车。糟糕的是,火车很里面很差,地面也是湿的,更糟糕地是水箱加水,竟然漏水,一夜以后,地面非常潮湿,晚上又比较冷,我的鞋被打湿完了,甚至裤脚也打湿了。一天又一天,经过了一段漫长的路程,终于要到了,可我的鞋太湿没法再穿,幸好我在那边买了一双冬天穿的鞋,便换上了。火车终于到达重庆了,下车出站后,来到附近车站买汽车票,有人在外面拉人,因为赶时间,只好听那些人的。最后才知道被坑了,等了半个小时后,终于上车可。经过了四个小时候的路程,到宜宾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那晚便就在了城里面,也逛了一会儿街,吃了最怀恋的宜宾燃面,糟糕的是害我拉肚子。只好回旅馆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坐车去了车站,坐车回家。半个小时之后,终于到家啦。心里面很高兴。
几天之后,便是春节了。爸爸妈妈比我回来的早,我很高兴因为一家人都在,一起过春节。就这样我过完了这个愉快短暂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