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记忆作文
没有冬日的阴霾,没有和煦的微风,没有浓烈的色彩,只剩下九月的记忆……生活可以用很多比喻来诠释,而我也是比喻中的一部分……
我是一个叫醒的男孩,我在一双双恐惧的眼神中被送进这个白色的病房。我讨厌白色,自我出生以来就讨厌那没有生命的颜色。然而,命运是会捉弄人的。我从一片白色中来到这个世界,无奈,又要在这一片白色中结束的生命……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妈妈那焦虑的眼神,我就觉得我一开始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或许我的到来就是一个幽默的错误的小插曲。即使是这样,我还是希望我能笑一下,因为笑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我相信我的一笑定能融化妈妈心中的冰凉。可是对于我来讲笑居然是那么困难,我还能做什么。我的脸是惨白的,新是冰凉的,泪也是模糊的。我对于身边的一切麻木了,我想休息,好想休息……九月……九月……
……哇!金黄的麦田一望无际,好美!这一定是九月独有的魅力。黄昏逼近,我正思考它的轨迹将要通向哪里?西沉的落日将会带走谁的记忆?天,会是我的吗?我跪下乞求到,请别把我现在的记忆带走,九月的记忆,我只留下九月的可以吗?我变得惶恐不安,突然一只小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转过身去看……啊,木芷,怎么是你?我九月认识的女孩。我的眼睛已经被他白皙的脸和迷人的笑容吸引住了,我仿佛快被融化。她把搭在我肩上的手拿了下来,之后对我说“醒,也许我们很快就要分别了,能陪我走走吗?”我连连点头,以一种爱惜的目光看着它,它再次露出了笑容……我们手牵手得游荡的田埂之间,天渐渐黑了,我们后知后觉,于是找了一片空地坐了下来。木芷把脸对着我,以一种从未有过的眼神看着我,是忧伤,不,是认真。我仿佛还读到了它隐藏着的泪光。
“醒,你快乐吗?”,“不,我不快乐,但我幸福,我有幸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一种福,纵使是一个错误。”“你觉得我们可怜吗?上帝对我们太不公平了。”“木芷,怎么能这样想呢?或许我们可怜,但上帝的安排一定是公平的。我们的生命虽短暂,可是我们却能在比别人短的时间里读懂生命,这一点上我们比那些健康的人强啊!我的话你也许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别勉强自己去懂,听到没?小傻瓜”“醒,如果我先离开你,你会哭吗?”“我不想听到这样的话,猪……”我发出了自己都觉得难受的笑声,接着开始哽咽,我好怕,好怕天真的她还会给我出难题。还好,我们的谈话就这样停止了。她坐在我旁边,靠着我的肩膀,我幸福的叹了一口气,仿佛此刻的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了。好想疼它,我在心里对她说,到了另一个世界我会一样陪着你,疼你……
天蒙蒙亮,恍惚间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似乎还夹杂着哭声。我什么也没想,只觉得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我哗一下从床上跳起来,迈着沉重的步子向木芷的病房走去。上帝再一次捉弄了我,我昏倒在长长的走廊上……好不容易苏醒了过来,我再一次下了床,准备去找木芷,妈妈撕心的喊声没有让我停下脚步。我来到木芷的病房前,门紧闭着,我发疯似地朝着门又是踢又是撞,门开了,里面只剩下一片没有生命的白。我跌坐在地上,眼泪终于忍不住了,顺着两颊流了下来。妈妈也跟着来了,看到我这幅模样,妈妈朝我哭劝到“孩子,别这样。没用的……”我顿时被回忆所困,什么也不知道,我放声大哭,我隐藏了太久的泪水伴者压抑了许久的泪通通涌了出来,致使再一次休克……
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桌,白色的被,白色的人,我的脑子里除了九月的回忆全都是白色的。窗外的阳光,似乎离我很远,我与它之间的隔阂,不是一层层的玻璃,而是死亡。突然间,天很蓝,云很白,阳光很灿烂:花很红,草很绿,水很清澈。我久久凝视这片没有生命的白,木芷的微笑浮现在眼前,我来了,木芷,我来你的世界陪你,疼你来了……
我,一个叫醒的男孩,带者恬静的微笑永远地笔闭上了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