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我一边走一边踢石子,嘴里还自言自语。由于我踢石子踢得太过于专注,不一会,我就撞到了一根“柱子”上,我不禁往上一看,这根柱子还有眼睛、鼻子、嘴,“你没事吧?”还会说话,我忽然意识到:“大哥你是人啊?你没事长那么强壮干嘛?害人啊?大哥”我恨你,话未说完我便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我已不在原来的地方。这里,像是用银色的镜子拼接起来的,我躺在一张银色的麻床上。在我的右边有一台仪器、有很大的一个屏幕,下面有很多的按钮。出于好奇,我乱按了一个键,结果出来一大堆我看不懂的东西。在我的左边,有一台桌子,座子上放着一个像书本模样有十分精致的小盒,我又没忍住,打开看了看。哇,这个东西不仅会说话,而且里面的世界上有所有人的资料,什么都由,只要对他说你想知道什么。我对他说了一句圆明园,它把它从开始建设到完工,从金碧辉煌到英法联军的抢夺、洗劫都展现得一清二楚。
“你醒啦?”一个清脆的声音让我放下了那个“宝盒。”我转过身去,只见一高一矮两个小女孩走了过来,“我叫冰冰,他叫雪儿。”小的那个说道。“哦,你们叫我旭吧!”他们两个点了点头,我又继续说道:“我是怎么来的这里的啊?”
雪儿不好意思的说:“你今天撞到的那个东西是我和冰冰研制的人,但是,他除了点故障,所以就撞到你了,我们把你带回来了。”
“哦!”
“对了,这个,是送给你的。”雪儿拿出了而一个戒指摸样的东西。
“这个,是高能仿真储藏室、电脑、人脑思维……结合一体的东西,你想干什么都行。”
“哦,可是,老师不准我们带戒指耶!”
“那就变项链喽!”她的话才说完,戒指就变成了项链,“这个还相当于人类的变形金刚,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
我喜滋滋的接过那个神物。“好了,我们该送你回去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便回到了家里。
我正在写作业,那东西居然开始给我讲解题目,那些数学难题,它全教我做完了。那简直神速N对,我感激地朝它笑笑,“你真好,我这懒虫再也不会为拖交作业操心了”。我暗自得意着,“学习要靠自己,靠别人只能一时,不能一世。”屋子里回荡起我耳熟的话,我惊诧地抬起头,它似乎没有张嘴,“是谁在说话?”我对这屋子喊,无人回答,我头皮有点发麻。
于是我躺下来看书,变成项链的它闪了一下。接着,我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不要躺着看书”。似乎是这个高级东西在我脑海里发号施令。
我去吃饭。我光吃肉,它便又闪了一下,我的脑海就有了这样的思想:“光吃肉对不好,要吃菜”。
早上,我把它往书包前面一放说了一句:“收进去”,书包就进去了。
我又冲它说了一句:“我饿了”,立即便有牛奶和鸡蛋放在我的桌上。
课堂上,无论什么问题,它都会教我怎么回答。
我想要什么,它就会变成什么。
这样的高科技生活,真是神仙过的日子啊!我优哉游哉,云里雾里。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我的神速进步赞不绝口,甚至老班在百忙之中紧急召见了我的老妈,急宣口谕:各方面进步神速,智商高度开掘,情商也大幅度提高;请您在下次家长会上给其他家长介绍密经。老妈受到如此高规格功臣待遇,有生以来是第一次,有点受宠若惊;一回想自己教女什么措施也没采取,完全是放养型的,对小女的进步又惊讶莫名,脸红起来。只见她嗫嚅半天,谦虚道:“老师,我没文化,还是让有文化的家长发言吧。比如稳居年级第一的那个彭同学家长,我就算了吧。”“您就别谦虚了,龙旭霞是个有点淘气的女生,她的觉醒更有代表性。”结果老妈推脱不过,兴冲冲问我究竟来了。
我装作乖顺勤奋的样子,对老妈吹牛说:“老妈,你女儿像天人一样,原来是没使力。”老妈一脸狐疑地看着我:“该没看别人的吧?”“绝对没有,这点老妈放心!”我信誓旦旦。不想我的眼睛一黑,头撞在墙上,“人无信不立,你是借助的科技的力量,你应向你妈和老师坦白。”我脑海里又想起了爆炸音,“为了让你真正觉醒,戒指我要回到自己真正的主人身边,我不能再助纣为虐了;你要想变聪明,就好好学文化,研究科技吧。”
戒指从我手上飞走了,“不要,不要!”我追赶着戒指,眼前只余下白茫茫的宇宙。哎,神奇的戒指啊,你飞走了,我怎么收拾这个乱摊子?看来只有挑灯夜战,虚心请教,脱胎换骨,发奋图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