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美的风景话题作文篇三:我心中的风景
也许那美丽的瞬间只能永远的与我们擦肩而过;也许漂亮的风景只能停留在相框之中;也许那人生精彩的一幕只能让它逝去。然而,在他们与你擦肩而过的同时,停留在相框的那刻和悄然逝去的瞬间,心——这颗无声的相机,将他们悄悄地拍下。今天,我将与你们共同分享我的故事……
儿时,我无聊地坐在窗头,望着窗外的一切,让人睡意十足。政务,外面骄阳似火,石凳再婆娑的柳影下显楚楚动人,空中时不时还传来几声乌鸦的啼叫,又为人增添了几分睡意。在窗前,我仍可以清楚的听见里屋奶奶的打呼声——咕噜咕噜……
谨来了,他是我的铁哥们,在楼下,他说:“嗨!我们去偷梅吧!正闲得无聊的我欣然同意。我们来到山脚处,望着山上一个个早已熟透的杨梅,不禁垂涎三尺。那时我,有着天生的野气,随着谨上山了。一会儿,我们便看到了几株杨梅树,可是有人在管理。于是,我们找啊找啊!终于在找到了一块无人管理的杨梅林,我们开始放口大吃,我和谨一滑溜似猴子的爬了上去,摘下几株杨梅汁,跳下树来,一个个的送进嘴里。我们笑着,吃着,吃的满嘴是紫红色的汁,享受啊!突然拉拉我的衣角,我顺着它的手指看去,发现下坡右一位农夫正上来,务必是来找我们的,我们操起身边的杨梅,朝他砸去。他停止了步伐,嘴里在说这什么,我想一定朝我们破口大骂。我和谨逃脱了。
第二天,谨没有来找我,我独自上山去了。我扔像第二天那样放口打吃,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时,那位农夫在我身旁忙碌的干活着。我环顾了一四周,发现四周是树林,而自己躺在一个破棚子里。我心里想,这不会是他要报复我吧?农夫开口了,说:“孩子,你怎么这么傻啊!”我“嗯”了一声。“我见你们吃杨梅并非像抓你啊!其实我早就发现你们了,只是见你们吃的怎么高兴就不愿打扰了吗。我正要上前叫你们多吃一点,就……”原来如此。我还以为农夫要来抓我们呢!听了农夫的话,我顿时脸红到了耳根子。羞愧的说:“对不起,我还以为……”农夫打断我的话说:“快回家吧!”我点点头,爬下床,回到了自己家。
第2天,我也去了,见农夫也在,就问:“伯伯你姓什么?”“我姓荣,你叫我荣伯伯就行了。”从此,我一有空便到山上,躺在草地上,望着这幅美景:有蓝天碧水相依,有绿草红花相伴,还有一位善解人意,勤劳善良的农民在劳动,这幅画将永远贮藏在我的心间。我经常与荣伯伯一起踏在乡间的小路上,我们共同嗅着自然之香,在远处,一位“摄像者”将这对“父子”拍了下来……
荣伯伯,您连同那美丽的“风景”一起随着我的心走了。我将永远的记着您,因为您给予我了许多,有:杨梅,诚实……这一切将永远被我记住。谢谢!荣伯伯与那份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