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一年里,让我们感动的事太多太多。08年是一个被爱与温暖笼罩的年份。08年的中国让世界震撼。08年的中国人让世界感动。
爱,是当别人在生死边缘挣扎时,你伸出的双手。
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发生了8.0级特大地震,房屋倒塌,道路扭曲,周围笼罩着死亡的气息。灾区人民在挣扎,在呼救。在同死神做着胜负已定的斗争。这时人民的子弟兵来了,他们不怕危险,冒着6.0级以上的余震危险去倒塌的建筑底下寻找存活的生命。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绿色的迷彩撑起生命的旗帜。
消防队员李隆,他为了救出埋在废墟下的一百多个小时的灾民,冒着余震的危险坚持工作,等到把人救出时,他的左肩已失去知觉,他是男儿的榜样,当我看到这一时刻时,我震撼了。
人民的子弟兵武文斌,正值青春年华,他26岁的生命就这样悄然倒下,他为了抓紧时间,别人都在休息,他却自己找活干,当救援人员运来木板时,,当他忙完了这一切,自己却悄然倒下,他是好样的,他死的光荣,中国人民永远记得你。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为你骄傲,你让我看到了爱的存在,它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当人们在废墟下听到孩子的哭声时,人们激动了,又有一个生命存活着,当人们挖开废墟时,震撼了,一位母亲趴在地上,用身子护着自己的孩子,那位伟大的母亲已经离开了人世,在孩子的身边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条未发出的短信:孩子,如果你能活着,请记得妈妈爱你。我哭了,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话可以来形容我的心情,她是伟大的,她是让人敬畏的,她用自己的生命告诉了世界,她爱她的孩子,请天国里这位母亲放心,你的孩子不会痛苦,他有爱他的祖国,有爱他的人民,我们会替你照顾他,我的心在那一刻触动了。
在08年的岁月里,有太多太多的感动,08年的中国向世界诠释了爱的含义,08年的中国让世界学会了感动,08年的中国是触动我心灵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