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美的风景话题作文篇二:触动心灵的风景
十二岁那年,我因先天性疾病,住进了医院。
一个隆冬腊月的下午,我独自躺在病床上,看着窗外雪花纷纷飘落,心中的悲伤更加浓重了。“这太不公平了。”我愤愤自语,对我的现状充满了怨愤,为何让我患上了这种疾病,我觉得这世界恨我,我对它也充满了绝望。
许久,纷纷扬扬的大雪有所停息,我看了一眼窗外,只见白雪皑皑,了无生机。我披上外套,走出病房,来到医院前的小坪中。
行走在小院中,各色行人匆匆而过,每个人都显得神色匆忙,完全注意不到我的存在,人来人往,我立足于人群之中,显得那样多余。见此,我不禁感慨:果然我已经被世界抛弃了。信步前行,原本银装素裹、粉雕玉琢的美景,如今也显得萧条破败,我的心更加消沉了。
复前行,一抹鲜红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小跑过去,想要一探究竟,怎么会有如此耀眼的景象呢?仔细一瞧,却是一只梅花凌寒傲放——鲜红的花瓣上盛着点点白雪,花蕾有的含苞待放,如尚未被朝阳冲破的云层;有的轻启红唇,似少女微红的面颊,原本枯干的枝条,因为几朵微不足道的生命,显得熠熠生辉。
在一片枯枝败叶之中,它是那样高洁美丽,却又没有丝毫突兀之感,仿佛它原本就属于这片世界,原本就应该如此耀眼。我被眼前的风景所触动,缓缓蹲下身,细细品味它的美。“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份坚强被它诠释得淋漓尽致,“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份这份淡然仿佛就是从这枝梅开始延伸的。
看这着梅花凌寒绽放,我被触动了。是啊!连一枝梅花都坚强不息,我又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呢?我站起身来,之前脸上的阴霾一散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坚强。
我大步走向病房,心中充满了不屈。再不觉得前面的路漫长而艰辛,因为还有更美好的风景在等待着我。
天空飘起的雪花,与这高洁傲岸的梅花交织在一起,触动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