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艺术作文
如果你是喜欢泡咖啡店或吃餐馆的人,那么你一定会对某家或某几家的店面和室内装饰情有独钟,成为那里的老客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已不仅仅满足于到饭馆填饱肚子,而更注重于进餐时的精神享受:新颖独特的室内设计,一首美的曲子或一幅别致的图画可能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此时的你也身兼“两职“——消费者和艺术欣赏者。 如果你是位爱美的女士,每天出门前总要对着镜子修饰一番:脸部的化妆,发型的变化,再到衣服款式和色彩的搭配,这些都是艺术。不是有句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吗,这美,便是我们眼中的艺术。
如果你是注重细节的人,会把手机套上精致的手机套,挂上叮咚作响的手机挂链;把电脑外表加上一个可爱的小熊保护罩;把房间布置的格外温暖;在书包上贴上一个卡哇伊的贴画。
往往一些小细节不被我们重视,其实说白了,这些都是艺术。不过不是知名画家手中的艺术,不是著名歌唱家唱出来的艺术,也不是设计师脑袋中的艺术。这种艺术是专属于生活的,是普通人的艺术。正是这样的艺术,才让我们的生活缤纷多彩,充满快乐和平实。
星期五上午的语文课我们举行了“艺术就在我们身边——第八单元课文朗诵欣赏会”。上场表演的有四个小组,分别是第二小组、第四小组、第五小组和的六小组。
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第四小组,我们表演的是第25课《伯牙绝弦》。伯牙有陈正东饰,钟子期由魏子淳饰,道具由黎杰君负责,旁白由王宇君做。因为王宇君朗诵得很有感情,所以我认为旁白做的最好。我们的动作、神态表演地维妙维肖,老师、同学都对此赞不绝口。伯牙与钟子期之间的友谊,是多么深啊!他们互相了解,是真正的知音。而在现在,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故事的情节之中。
接下来上场的是第五小组,他们表演的是第26课《月光曲》。皮鞋匠由马炤康饰,盲姑娘由吕齐齐饰,贝多芬由蔡志航饰,旁白由林颖做。因为林颖朗诵得很有感情,所以我认为旁白做得最好。他们的动作、神态同样表演得惟妙惟肖,但是却比我们略胜一筹。动听的钢琴声、清幽的月光、微波粼粼的海面、波涛汹涌的大海……我陶醉了,陶醉在了旁白那极富感情的声音中。我想:贝多芬与盲姑娘何尝又不是一对知音呢?
最后上场的是第二小组和第六小组,他们分别表演了第27课《蒙娜丽莎之约》和第28课《我的舞台》。虽然他们的表演都比较好,但是却使我哭笑不得。因为他们是即兴表演,所以大部分都是朗诵。在他们表演的同时,我认识了艺术的另一种美,这种美就是朗诵的美。
是谁说过,艺术一定是一场高雅的音乐会、一幅昂贵的世界名画呢?我认为,一句幽默的话语、一片短小的笑话,它们都是艺术,艺术就在我们身边!
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在美丽的书海我自由地畅游着,细细地浏览着。——题记
妈妈是一本写满严厉的书。小时候,妈妈说,一个军队里的每一位武将严于律己,方可打败敌人;自己严于律己,努力学习,方可闯过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功成身就。记得有一次,我不认真写作业,出了不少小差错。妈妈便罚我重写一行,写不好再写。我暗暗地说:“只是一点小差错而已嘛。”妈妈似乎开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妈妈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我。
爸爸一定是一本百科全书啦!在家里,爸爸堪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博士”我在学校里,生活里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问他,他很快就想出了答案了。一次,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解一道题,百思不得其解。正当我想放弃时,不知何时站着我身后的爸爸突然说了一句话,使我本来处于“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处境中一下子飞跃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里,烦恼烟消雾散了。
外婆是一本故事书。小时候,外婆用她温柔的声音讲着故事,轻声哼唱着哄我入睡。外婆的故事里有《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等,我都很喜欢听。夏天,外婆抱着我坐在大树下乘凉,唱着儿歌。蚊子很多,外婆为我驱赶蚊子时被蚊子咬了,我看到了外婆被蚊子咬得伤痕累累,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可外婆却说:“外婆不怕蚊子咬,就怕你被蚊子咬不好看。”
身边的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教我许许多多的知识,把我载向知识的学海。博大精深的根雕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