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劳动节作文
在这次五一小长假里,我和弟弟、妈妈还有爸爸一起去了奉化黄贤森林公园。“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听起来好像是在说大片大片的森林。实际上,简直就是在游北京。因为,那里有一些仿照北京的名胜古迹。比如:“长城”啊,“天坛”啊什么的。其实我去过北京,也看见过真正长城,但我只是爬了一小段而已。这里的“长城”也只建见了一小段,不过总比我爬的那一段长多了,所以我们准备把他全部爬完。可是,我只爬了不到一半就喊累了。我那个小弟弟精力道还蛮旺盛。于是,爸爸和弟弟一起继续往上爬,我和妈妈坐下来休息。等他们爬完下来了,我们就快快乐乐的回家了。
以前我总以为学习是最辛苦的,我经常抱怨作业太多,学习时间太长,有时也跟妈妈说,能不能换一个角色,我来做家务,妈妈去读书。
这个五一节,终于有机会了,妈妈给我布置了劳动内容——整理车棚。周一一大早,老爸就叫我起床,然后就带着我去整理车棚了。车棚里有大量的废报纸,还有很多塑料瓶,纸箱等等,放得乱七八糟。老爸让我先想好,做什么,怎么做。我看了一下,觉得应该先把报纸叠好,放到门口,这样车棚的空间就大了,然后再把废纸箱打开压平,一个一个叠上去,这样占得位置就少了,最后再把塑料瓶放到一个大的袋子里,也拎到门口,这样把车棚里不要的东西都打包好了,老爸去叫来卖废品的人,这样我们就把任务完成了。
这样简单的任务我们花了两个小时,我才意识到以前的想法有些错了,劳动不是简单的付出汗水就可以了,它还要我学着去动脑筋。劳动能带给我们许多课堂内学不到的东西。劳动是快乐的,是付出汗水、收获智慧的快乐;劳动也是光荣的,是得到妈妈爸爸赞许的光荣。
那是一个中午,午餐一结束,我赶快收拾杯盘狼藉的“战场”,准备洗碗。妈妈笑着对我说:“给你一次锻炼的机会,把这些碗洗干净吧!”
我接受了任务,系上围裙,“战斗”开始了。我先用抹布沾点雕牌洗洁精,仔细地擦拭一碗一碟,慢慢地,碗呀,碟呀,浑身泛起了透明的泡。大大小小的泡泡,在窗外斜射进来的阳光里,闪耀着五颜六色的光彩,美丽极了!接着,我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冲击着,水珠如同无数透明的珍珠飞溅开来,冲走了残渣,冲走了油腻。眨眼间,碗碟干干净净地出浴了。它们一个个容光焕发,像新的一样,真可爱啊!
洗碗过程中,会有很多动听的音乐在奏响,有哗哗的流水声,有锅碗瓢盆敲碰在一起的声音,还有我的声音“一二三四,碗洗得多干净多干净”。这些声音交织在一起,宛如一曲充满美妙旋律的交响乐。这是劳动中最动听的乐曲。
劳动结束了,许多碗碟,映出了我会心的笑影,也映出了妈妈对我的满意和赞美的笑影。我十分喜悦,十分得意。
我的打扫计划先是整理书籍和书桌。我想:书又多又乱,这次整理,应该把它们分分类,摆整齐,顺便把书架也擦一擦。我先把书全部放在桌子上,然后,拿来抹布洗净,开始擦书架。书架擦完了,该整书了我先拿出纸张列出书的种类。然后,我用火箭般的速度按照列好的几类把书分出来放成几叠。最后,我把书一本一本分别放入了书柜中。接着,我再一次把抹布洗干净,擦书桌。书桌上沾满了橡皮屑和水笔迹,我把橡皮屑擦掉,再拿来牙膏挤在书桌不干净的地方,用抹布擦干净。一番忙碌后,我的书籍和书桌就弄好了。
我的打扫计划第二步是拖地。我先把地扫干净,然后把拖把弄湿,接着一下一下地拖地板,把地板的角角落落都拖干净,因为是地板,湿的拖把拖过后容易变形,所以我又拿来干抹布,把地板上湿的地方都擦干,我弯着腰毫不马虎。······
终于我的房间变得干净整齐,井井有条了。这个时候的我开心又疲惫,从这次劳动中,我知道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世上不会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星期五的晚上,爸爸妈妈有急事要外出,吃好晚饭,妈妈就把洗碗的任务分配给我了。我想:这真是个好机会,正好可以锻炼一下自己。
我打开了水龙头,拿起洗碗布,捧起一只碗,准备用洗碗布把先碗的内部洗干净。“哇——”,我发出了惨烈地叫声,自来水简直和冰块一样冷!看来我必须得速战速决。我飞快地把碗内部洗擦干净,接着用洗碗布擦洗碗的边缘,然后将碗翻转擦洗底部。我按着这三个步骤,把所有的碗、盘子都洗了个澡。接下来该洗勺子了。我用洗碗布把勺子的前端、后端都仔细地进行了擦洗,洗勺子还是比较简单的。最后,我把一把筷子聚拢在两个手掌中心,反复进行搓擦,哈哈,筷子也被我洗得像新的一样。接着我再用擦碗布将碗、盘、勺子擦干,放入橱柜。OK,任务完成了!
俗话说的好:劳动最光荣!劳动是人类生存和延续之本,没有人类劳动就没有吃的,没有穿的。劳动的快乐如石榴的果实,红红的,密密的,就像一个小孩子露出牙齿在开心的笑!劳动真是件快乐的事!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天气睛朗,微风拂面,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扬州荷花池公园游玩。到了公园,哇塞!公园里巳经人山人海,有老人、小孩、大人等。首先映入我眼的是一座高高的假山,假山下面有一个小小的池塘,里面有几片荷叶,几条小金鱼在荷叶间捉迷藏。道路两边有许许多多的花儿,有红色的、紫色的、粉红的,它们在这里争奇斗艳着。不远处有一片翠绿的竹林。忽然,一阵欢呼声把我吸引了过去,原来几位老人家在写毛笔字书法,许多人都为这几个老人家喝彩!那毛笔字写得龙飞凤舞,实在太漂亮了。接着,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划船。在船上放眼望去,整个公园一片绿色,两岸的柳树甩着长长的柳条随风起舞。太阳照在河面上闪闪发光,河中央美丽的荷花仙子沉醉在这春天的美景中。
“五一”节这天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