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主持升旗仪式;第一次在国旗下讲话;第一次拍电影;第一次独自出国旅游……这些回忆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这些珍贵回忆是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于心的
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朗诵考级。考场里热闹极了,坐满了家长和考生。因为出去玩的缘故,我耽误了一些课程。所以临上考场的我,是并没有把考级内容背熟的。我在一个教室里一遍一遍的读,一遍一遍的背。教室外,家长们一遍遍地叮嘱自己的孩子不要紧张,要慢慢的、有感情的朗诵,我的心也不由得绷紧了。一位老师领着我们走进了朗诵教室。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听着前面几位同学流利而自如的朗诵,我的心就像小兔子一样,怦怦地跳个不停。轮到我朗诵时,我的心猛地紧张起来,我机械似的向考官鞠了个躬,然后非常小心地开始了我的朗诵。我只记得当时脑中一片混乱,身体微微摇晃着,心就像小鼓似的怦怦直跳,声音也有些不自然的颤抖。只见前面的几位考官皱了皱眉头,低声耳语了几句似乎是在对我的朗诵做出评价。我默默的在心中为自己加油打气,因为接下来是我最熟悉的一首现代诗《延安,我把你追寻》。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了第二个作品。“像翩翩归来的燕子,在追寻昔日的春光……”随着我的自信,后面也越来越流利了,这也算是弥补了我在第一篇作中里的不足了。随着《赤壁》中的“铜雀春深锁二乔”一句,我的朗诵考级也渐渐落下了帷幕。
一星期后,妈妈打电话到考级办公室询问我的成绩,我在一旁忐忑不安地听着。“是良+啊,哦,谢谢!”“耶!我终于考上四级了!”我在一旁开心的大喊道。
虽然我通过了这次的考级,但我朗诵第一篇作品时紧张是因为自己不太熟练,而在朗诵第二个作品时我之所以能表现的很自信是因为这一篇作品我背的很熟悉。通过这次考级我知道了:凡事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能平时不烧香,等着临时抱佛脚。成功和自信来源于不断的练习,只有熟练了才会自信,自信了才会成功。每天都坚持练习、巩固,成功离你就只有一步之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