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
在寒假的一天,我看了一篇名叫《蚂蚁》的文章,可真是出类拔萃呀!我读了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只蚂蚁发现食物后,叫来同伴,齐心协力,将食物抬回去。当一群蚂蚁发现许多食物时,则倾巢出动,而遇到困难仍然锲而不舍。所以,我要学习蚂蚁们那种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精神。想到这,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件丢脸的事。
有一次,由于我们505班要上一节英语公开课,所以同学们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而我们的英语老师也不例外。就在这一天,英语老师命令我们,说:“全班同学分好六人小组,然后一起合作画出一幅乡村的图画!”话音刚落,同学们马上按照老师的吩咐,分成一个个六人小组。而我们的六人小组就是附近的同学组成的。这时,一个同学开门见山地说:“那么画乡村怎么办呢?”听了后,我心里想:画画我只是一般,从来都没有重视过,所以这就别“麻烦”我了。于是,我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什么也没听见似的。同学们听完这句话,眼睛都不约而同地投射到我这里来。于是,我一针见血对同学们说:“我也没办法,我的绘画技术差劲了,只会令你们失望的,所以不能找我了!”组员们听完后,没精打采,愁眉苦脸的。这时,我才好好地松了一口气。回来家里后,我扑在床上,细心回想起刚才的情景,觉得很惭愧,很后悔。这时,我的妈妈进来了,我忍不住跟她说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听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们是六人小组,画画应该要团结一致地合作才对呀,而且你的组员那么支持你,所以你应该好好珍惜,不令他们失望,齐心协力把画画好!”终于,我醒悟了,并蹑手蹑脚地拿起铅笔把依山傍水的乡村完完全全画了出来。
通过这件事,我汲取了深刻的教训,懂得了以后一定要和别人齐心协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不会令父母、支持我的同学失望的!
蚁的故事的情节非常简单,小说也比较短,故事发生在1979年左右,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高中生,毕业没考上大学,然后在乡里当了民办教师,后来由于别人走后门把他挤下来了,然后他心情很不好,你记得那个偷家里吃的那个女孩了吧,她是一个农村女孩,没读过书,但人非常好,非常漂亮,暗恋这个民办教师,然后这个民办教师就和这个女孩恋爱了,因为那个年代在落后的农村根本没自由恋爱这个说法,他们偷偷的恋爱遭到了村里人很大的非议,尤其那个女孩的父亲非常反对,也觉得偷偷的恋爱太让他丢脸,这个女孩顶住了所有的压力和他在一起,可是没过多久,这个民办教师由于他叔叔当军官专业回他们县城,就给他走后门安排了一个当记者的工作,这个民办教师人还是很有才华,总体来说也是个好人,不过他非常羡慕当城市人。当他做了记者以后,他原来的高中同学女同学,人也很漂亮,属于那种较现代的,是这个县城的播音员,她喜欢上了这个民办教师,民办教师最后在权衡了这两个女孩之后选择了这个播音员,和那个女孩分手了,那个女孩伤心欲绝,没过几天就和村里一个苦苦追求她很久的农村青年结婚了。于是民办教师和这个播音员在一起了,可是好景不长,他走后门当记者的事情被人揭发了,他于是又被打回了农村,结果这个播音员虽然喜欢这个民办教师,但由于不想当农民,最后和他分手了,最后这个民办教师既失去了播音员,又失去了非常爱她的农村女孩,在村民们骂他没良心的骂声中回到了农村。他后悔之极,悔恨自己没良心,失去了他最爱的人和爱他的人。。。。。
看完这个小说我感慨良多,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从这个民办教师后来的醒悟中,也提到了,他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自己拥有的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如此。这又让我联想到了你和我,我差一点就失去了你。幸亏在我的真心和计谋之下,才把你的心给拉了回来。真是感慨万千埃我觉得我们的故事不是比小说的情节还要惊心动魄吗,还要令人思绪万千吗,不过我们没有写成小说而已。现在我一点都不羡慕那些电视、电影和小说中的爱情故事,因为我的爱情比那些还要精彩,还要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