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作文
水果营养王——奇异果 一个椭圆形的东西,浑身都是又短又小的柔毛,酷似新西兰的奇异鸟。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对了,这就是水果营养王——奇异果。奇异果的果皮是浅褐色的,把它一分为二,便能看见里面的果肉。有的果肉是碧绿色的,有的则是金黄色的。在果肉上,镶嵌着一颗颗芝麻般大小的黑色小核。我们常见的奇异果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奇异果,果肉是碧绿色的;还有一种是黄金奇异果,果肉是金黄色的。而黄金奇异果是最好吃,最甜的。
把奇异果剥下皮,放进嘴里,咬上一口,一股凉冰冰,甜丝丝的果汁便流进肚子里,而且果汁极多,让人乐不可支,久久难忘。奇异果不仅好吃,而且十分有营养。它含有14种营养,尤其是维他命c及钙含量高居水果王国榜首。每100克新鲜果肉中含有100~300毫克维他命c,比柑橙还高出5~10倍呢!奇异果是新西兰的特产,在新西兰有大量种植。奇异果树经过果农几年的精心培育,长成了大树。春天,奇异果树睁开了矇脓的睡眼,长出了一身嫩绿的叶子,换上了新装。夏天的5~6月,果树开出了乳白色的花朵,然后花朵逐渐变成黄色。花朵谢后,便结出一个个青豆粒般大小的果实,夹在绿野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掩面而笑。到了秋天的8~10月,果实成熟了,一个个沉甸甸的果实挂满了枝头。
这就是名副其实的水果营养王——奇异果。
做水果色拉
我今天心血来潮,看了电视上的水果色拉,就想亲手做一个。
我和妈妈在水果篮里选了红彤彤的苹果宝宝,黄澄澄的梨宝宝,金灿灿的橙子宝宝和形状如刺猬一般的菠萝宝宝。我捧着四个水果宝宝直奔厨房。只见妈妈陆续地从橱柜里拿出盘子和色拉酱。好,一切准备就绪,Ready go!
妈妈首先给水果宝宝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然后,妈妈再教我给水果宝宝“脱衣服”。妈妈拿着削皮器给我示范了起来,她把削皮器在水果宝宝身上摁了下去,然后再用力地扯下来,水果宝宝衣服上的一块布就被妈妈搞定了。接着,我也照着妈妈的方法,来脱梨宝宝身上的“衣服”。可是,梨宝宝实在是老顽固啊!我怎么也不能把它的“衣服”脱下来,最后还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把梨宝宝征服了。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妈妈要把它们大卸八块了,只见妈妈拿起刀,让我注意观察,她先把梨宝宝切成几大块,再把它们切成像骰子那么小。我也要大展身手了,“好的”,妈妈把刀递给我,叫我小心,没多久,我就切了满满一盘子水果块,我可是“水果忍者”哦!
还差最后一步了,妈妈问我要什么色拉酱?“千岛酱!”我大声说,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我把爽歪歪倒进去会咋样呢?我急忙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爽歪歪倒了进去,和千岛酱搅拌了一下。
我叉了一块塞进嘴里,嗯,不错,加了爽歪歪的水果色拉这是别有一番风味啊!我高兴地品尝着我和妈妈的“战利品”。
一种新水果
“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我拿起电话:“喂,你好!这里是水果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你好!我是澳大利亚水果市场168号批发商我们这里急需普通百味果一万吨。请你尽快送过来,好吗?”“好的,没问题,我们马上发货,水果专用运输机两小时内送到!”这不,20xx年,我发明了百味果,我是水果大楼股份的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
如今,我们公司的新产品————普通百味果、药味百味果、知识百味果随我一起走遍北京、香港、海南、澳门、西藏、番禺等地,还远销海外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正供不应求呢。
为了研制开发这些新的水果,我们可没花少心思!比如,为了研发普通百味果,我们用科学家发明的专用针筒扎进香蕉、桂圆、西瓜、橘子、草莓…………几百种水果里,取出他们的基因,再把基因注入小苹果苗中。这样培植出来的果子就是普通百味果了。告诉你,这种果子真叫美味。
药味百味果是把灵芝、桔梗、冬虫夏草…………几十种珍贵药材中的精华,经科学配方灌进苹果苗中,还要把普通百味果的汁滴到他的根部,长出的果子就是药味百味果。
更妙的是,我们精选一部分普通百味果树苗,在它们成长的过程中,运用现代植物交流手段,每天每天对这些果树讲授八小时的各种知识,知道它们挂果、成熟,就培育出知识百味果了。告诉你,吃了这种水果,不仅补充了身体成长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还让你在学习中不用发愁,记忆力超出了你自己的想象,而且记忆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