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同桌作文
昨晚,躺在床上始终无法入眠,脑海中忽然涌上和你在一起相处的许多画面——
一起回你家
一次课间聊天,无意中说起火车的话题,我说我还从来没有坐过火车呢。你就对我说,火车正好从我们陈户镇停靠几分钟,这个星期你和我一起回家,体验一下坐火车的感觉。这个建议真不错!于是,我盼着星期天赶快到来。熬到了星期天,我们一起来到博兴火车站,在附近逛了大半个小时,十点多的时候终于坐上火车,刚聊了有五分钟,到站了。你拉着我赶紧下车。下午,你又骑着自行车载着我,骑行了几十里路返回学校。哈哈,第一次坐火车的经历真是神奇、有趣!
我还记得一次,你又一次约我回你家,我答应了你,我们先在县城里逛了一两个小时,实在想不起什么原因,我又突然反悔了,不想去了,就非要回学校。你恨恨地说:“我谁都治了,就是治不了你。”然后,无奈地陪我回到学校。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真是任性,怎么会忽略你想家的感受,阻止你回家呢?
一起“抗议”调座的逃课事件
一个初冬的中午,听说下午第三节课班主任要进行调座。我和你商量:“咱们不在这儿,王老师就不会给我们分开了。咱们请假出去买书去。”忘了是否给班长请假,但确确实实没有跟班主任请假,第三节课我们俩就跑出去了。先是从报刊亭买了一本《青年文摘》,然后我又拽着你和我去理发。等回到教室里,发现还好,虽然我们各自都换了同桌,但还是挨在一起。满意地回到宿舍,姐妹们你一言,我一语,给我描述着班主任在教室里对着同学们大发雷霆的情境。我害怕了,于是到隔壁宿舍找你商量投案自首的事情。你看到我凄惶不已的样子,说:“走,咱们现在就去王老师家。”到了王老师家,他正在吃晚饭。奇怪,他并没有大声训斥我们,看了我一眼,轻轻地说:“就要冬天了,把头发理得这么短。”过了一会儿,又说:“快回宿舍吃饭吧。”
我们俩如同大赦般从小院里出来。雷声大,雨点小,一颗惴惴不安的心一下轻松起来。现在想来,幸好你出的主意,趁早去及时认错,而且挑在了老师的家里,又是吃饭的时候,这样温暖的地点、这样温馨的时刻,老师怎么会发脾气呢?哈哈,不知你是我的福星,亦或,我是你的福星?
一起跑越野赛
三年级的冬天,一年一度的越野赛又要如期举行了。往年,我一直是热情为参赛队员加油的观众。可是,班里女生特殊情况剧增,体育委员让我报名参赛。对于考个800米都要跑吐了的小不点儿来说,这个任务也太艰巨了吧。你看出了我的为难,说:“没事儿,参加吧。我陪着你跑。”“真的,自始至终你都会陪着我?”你可是每年越野赛都能取得不错名次的长跑健将啊。“当然!”你没有多说什么。看到你鼓励的眼神,我硬着头皮报了名。
早上,吃上班里为运动员发的一个鸡蛋,看着你始终陪在我身边,我信心倍增。越野赛开始了,我们跑出校门,向北直行,然后向西跑去,等到了折返点,我们的后面就只剩下两名运动员了,你什么也不说,只是陪着我慢慢地向前跑。风凉凉的,吹得我难受,我的双腿越来越沉,脚步又慢了下来,你在旁边轻轻地说:“加油,我们已经快到学校了。”终于看到了终点,同学们看到我没有中途退赛,坚持了下来,都大声为我呐喊加油,我头脑一热,居然忘了“一起冲刺”的约定,抢先你一步冲过了终点。你当然没有取得往年一样的好成绩,但你从来没在我面前提到过“遗憾”二字。你让我懂得了好朋友就是有困难要一起扛,不需要多说什么,陪着就好。
一起去校外探险,贴着墙小心翼翼走过只有二三十厘米宽的小路;一起努力复习历史,在班级历史竞赛上我们精彩抢答,为小组取得第一名立下了汗马功劳;一起练习30秒投篮,从篮球满地跑到精准投进每一个球;一起骑车(你载着我)到好远好远的你远房姑姑的厂里去洗澡;一起到车站,你送我一直到桓台的索镇,坐上直达邹平的公共汽车,你才又坐上返回博兴的车,只因为看到我第一次独自回家时不安、胆怯的眼神……尽管已经毕业二十八年了,一个个场景却历历在目,念念不忘,如同一幅幅清晰、生动的连环画在脑海中播放、回旋。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或许,我们会在梦中相见吧。可是,竟然没有。
此刻,窗外正下着蒙蒙秋雨,不时有几个雨滴敲打在玻璃上,发出几声脆响。远方的你,是否也会坐在西窗前,倾听着这雨声,听到我倾诉给你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