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作文
一个双休日的清早,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咦!怎么家里锅不动、瓢不响?平时家里早是饭香飘满整屋了,。我揉了揉还没睡够的双眼,来到厨房,打开锅盖,一看:啥也没有。今早我吃什么呀?算了,中国有句老话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因为厨艺不佳、经验不足,只得泡方便面。我拿出一包面,用水一兑,草草地解决了早饭。正想读书,可是妈妈呢?我轻轻打开父母卧室的门,哇!老妈真的还在睡觉也!看着看着,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我来到妈妈床前,刚想叫醒她,才发现妈妈的脸通红。我心里一颤:该不会发烧吧?我用手一摸妈妈的额头,好烫!我急忙打爸爸的手机,可怎么打都打不通。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我手忙脚乱,脑中一片混乱。情况这么紧,我只有想想每当我生病使父母的做法,依葫芦画瓢了。对!先量体温。我找出温度计,轻轻叫醒妈妈,替妈妈把枕头往床头靠了靠,扶妈妈坐起来。把温度计放好。急忙去找感冒药,可这药大盒小盒一大堆,怎么办?对了,真笨,看说明书呀!我冲了一杯“三九感冒灵”,拿了两粒消炎退烧药,喂妈妈吃。妈妈吃完,我拿出体温表一看:39度,我得找人送妈妈去医院,可妈妈说:算了,先在家看看再说。如果烧实在不退再上医院。妈妈刚想睡下又猛然坐起来问我:“婷婷,吃早饭了吗?妈妈起来给你做。”我急忙按住妈妈说:“放心吧,我吃过了,只是您还没有吃。”说完,我骑上自行车上街买了份放心早餐,回来时,早已累得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了,看着妈妈吃了一些,我才略略放了一些心,唉!老妈如能再睡上一觉,情况一定会好转的。我又扶妈妈躺下。看着妈妈脸也不那么红了,喘息也平和了下来,心里觉得特别舒坦。我也会关心别人了!
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一丝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
一缕阳光照亮了整个世界,一个微笑点燃了多少个希望。梦在洋洋洒洒的雪野中飘荡沉浮,每一个沉重的脚印都印下了今生浓烈的悲戚,每一个稳健的脚印都写就了今生曾经的辉煌。然而每一脚落下去的时候都会在心底留下那轻脆的咯吱声。多少次在漫天飞舞的雪海中跋涉,就是为了听那咯吱咯吱的雪声,就是一个一个的梦在敲响我的心门,没有愁绪没有离别,似乎是一种在阳光下的凄美。在那飞舞的雪花中天空一片空洞,一个银色的世界一片沉寂,然而来自天涯海角的一声问候却如阳光般温暖了今冬的寒意,。这声音似一声惊雷在空寂的雪野中回荡,于是心中又一次充满了满满的阳光,依如你,阳光的心态,阳光的思维,阳光般坦荡----阳光与我,阳光与你,阳光与感动……
在温暖厚重的丝丝缕缕的阳光中,我时常感动着---感动一位素昧平生的朋友把拾到的手提包物归原主,他没有因为那一万多元的现金而生起贪念之心,反是费劲千辛万苦寻到失主,当我手捧着沉甸甸的手提包时,竟无语凝噎,似乎有晶莹的泪滴滑落,于是心中又一次盛满浓浓的阳光,一份感动顷刻间洋溢在我的心头……
因为这份感动我的心底总是被阳光普照,在一次旅游途中,我的宝贝女儿----只有5岁的九日晕船,吐得天翻地覆人仰马翻,我一边照顾九日一边心疼的流泪,这时好心的婆婆送来热水,热心的大嫂拿来自家做的可口饭菜,还有乖巧的妹妹给九日拿来新鲜的水果……这一切让我激动的泪水顺着脸颊溢出,而心里却如阳光般灿烂和晴朗。
虽然九日得到了好心人的热情帮助,但由于孩子太小经不住这番折腾,当我们凌晨4点多到达大连的时候,九日开始发烧,小脸烧得红彤彤的,我和老公都吓坏了,这时有一位招呼住旅店的大哥看出了我们的焦急,就过来询问要帮忙么,当得知孩子病了以后,也顾不上招呼自己的生意了,就领着我们去附近的医院,还主动帮着我拎包,这份感动已经深藏在我的心底快十年了,但每每想起心中总是涌动着浓烈的感激,一如那位大哥阳光般的笑脸和热情,这么多年一直徜徉在我的指尖,跳跃出阳光般的美丽和谐音符,感动着我和我的全家。
岁月在划过心坎的淡淡伤痕时,虽然留下了些许的遗憾无奈沮丧和愁绪,但是在斑斑点点的记忆深处仍然留下了一笔笔阳光般的感动。父亲住院期间由于亲人都在外地,只有我一人照看父亲,加上工作又很忙,所以经常把父亲托付给同病房的家属照看,那位年轻的弟弟,不仅照看父亲输液还经常给父亲倒尿壶,这着实让我感激不已。由于我自己实在照顾不过来,在检查心脏做心动照影时,哈医大一院的医生护士甚至病友都热情帮忙,他们仿佛看到了我一脸的焦急和无助,因为别人家属都最少五六人,而我只有自己,所以医生护士们都安慰我别紧张别激动,还帮我把父亲的病床送到病房……这一切一切都让我在心底涌动着深深的感动,就如那浓烈四射金光闪闪的阳光普照大地一样的温暖厚重。
这份真诚的感激和真切的感动一直以来在我的心坎沉浮,让我时刻牢记在心间,一如那金灿灿的阳光照耀了我的阴暗和浮躁。让我在感动中不断的升华自己灵魂深处的污浊和混沌,于是感动中国的洪战辉白礼芳,还有好多好多让我感动的人和事,让我钦佩和折服的感动,不得不让我拿起笔来写下这份深情的阳光般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