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
习惯了,也就不再悲怆了
烟花飞满天,我们醉眼看过。“沉思往事立残阳,当时只道是寻常”,繁华过后,是沉默,还是寂寞。遗忘重拾来时的初衷,却不再有昔日里的悸动。一缕寒风从季节里穿尘而过,又是谁在蓦然回首时的霎那,浅浅低吟,诉说惆怅。总也走不出多愁善感的世界。
每到一个地方,就意味着新的开始,我却固执的坚守着本色,自诩着高傲。不想,竟会落得一无所有。旧的,新的,归属权益不在我这里,并非总可以做主角。我只是太过于自以为是。守候了亘古之后的亘古,等待了花谢之后的花开,最初的地方,一曲浮华落尽,凄婉悲凉的离歌。
当匆忙的脚步扬起漫天的风尘,汽车的鸣笛吹落了最后一片黄叶,你我早已换上一身的落寞,平添了一份陌生。远去的身影,空留记忆,我并不是伤感于某些人,某些事。如果有,只是我不愿面对现实的残酷。物是人非,对于流转的时光,轻而易举的办到。我不是害怕通往梦想的道路有多么崎岖,而是害怕无人陪我欣赏沿途的风景。或许是想得太多,就无法释怀。尼采说,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两件,那便是得到了与得不到。而人生中,我们太多的时间里亦在患得患失,负重的无法呼吸。
思量却是,无情有思,几番起伏总不平,到如今都成追忆,我一身的憔悴,独自在风里。
又或许是我一直耿耿于怀,刻意掩饰那早已不存在的美好。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
其实,我已习惯了一个人去面对,而曾经的挥手成了诀别。我却不再感伤。哭过,笑过,亦让我懂得付出,也学会欣然接受。在孤独中,我慢慢长大,慢慢坚强,慢慢云淡风轻。
经历的太多,到最后,就麻木了,也就不再悲怆了。一个人需要勇敢,一个人需要坚强。即使流泪了,也不再有痛的感觉。原来,一切都可以这样自然。
犹如自在的花开花落,年轻是可以这么无所谓的,我,勇敢地尽数着世间的沧桑。你我的悲喜,一城花絮的飞过,也有芳香弥漫,更何况青春的日子。唯美的时光里,我去看夕阳,而不必哀叹黄昏的遗憾,因为明天,我们一同升起在东方。
年少时光之四叶草
小时候家里穷到揭不开锅,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就常常走亲戚,我坐在自行车前面的杠上,弟弟被放在包里,放在后面。在亲戚家吃着,玩着,还拿着。妈妈说,你要知道,原谅着会耍脾气的你的亲戚是多么的珍贵,后来家里逐渐富裕,妈妈还是念念不忘逢年过节的送礼。
小时候妈妈和妯娌处不好,爷爷也对妈妈不好,妈妈说,你要知道,他们不识字啊。
我不肯写作业,妈妈说,“不写作业,不准靠着桌子,不准坐凳子,不准睡觉。”熬到凌晨两点,终于体力不支,乖乖的做了作业。
小时候妈妈说,人是泥做的,不宝贝,你要知道不要怕割伤。
小时候我在别人家吃饭,被妈妈罚跪搓衣板,“有本事你再也不要回家吃饭。”我觉得很委屈,不就是两个鸡蛋吗?
小时候我挑食,妈妈就逼我绝食,后来乖乖吃蛋炒饭,后来也偷偷将吃不完的饭倒在了外面。
我不喜欢转学,因为转学,我从小到大都害怕交朋友,反正妈妈也说,我要学会独立,可太久太久的孤单已经让我绝望,我想要一片真正的四叶幸运草,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
小时候人们说,如果将蒲公英所有的伞叶一口气吹散,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以前每到春天,我就会去找蒲公英许愿,如今我一看到蒲公英,就想将它打散。
我有在别人家寄宿过,虽然日子不长,心里也很忐忑,可是弟弟却因为一些原因常年累月的寄住在亲戚或邻居家里;我有和爸爸妈妈在租的房子里生活,爸妈为了让我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住了较大的那个房间,他们住在了小阁楼里,夏天好闷人。从小到大,生活的苦难我承受的最少,不懂感恩,我竟然只期待被拥抱。
我有眼睛看世界,有耳朵听音乐,有脚寻觅四方,有嘴说出自己的想法,有心来感动,我已经是幸运的人,可是我还想要至少一个相信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