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我和妈妈赶集回家。嗯,今天阳光不错,天也很蓝……”我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抬头望了望湛蓝的天空。“哇——”天空中竟然有一架光搭的楼梯!而且一下从天上伸到了我家窗口!
我拉了拉妈妈的衣袖:“老妈,你看,天上有一架光梯!”“哦?”老妈扶了扶眼镜,“没有啊。”她对着天空扫视了一遍后,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我也扶了扶眼镜,确定有啊!
上楼后,我迫不及待地冲到了窗口,伸手摸了摸。看得见,摸不着!
“你好!”背后一个甜美的声音对我说。我吓了一跳,惊慌失措地转过头来。
“……。”我呆滞了一分钟没说话……
那是一匹长着翅膀的马!毛是赤褐色,略微带点紫色,还夹杂着一丝粉色,辫成一个辫子。背上的大翅膀是银白色,像星星一样闪耀。她的脖子上还戴了一串翡翠项链,散发着绿莹莹的光。最不可思议的是,她的双睃漆黑,如水一般清澈、明亮。好美,绝对是马中西施!
“我叫欧若拉,是一匹天马。”她微笑着对我说。
“马,马会说话?”我被吓得支支吾吾。天马!那可是童话里的东西啊,怎么在我家里?!
“我是天马,当然会说人话!不只人话,我还会讲好几个星球的语言呢!”欧若拉嘟嚷着嘴,皱着眉头,生气地甩了甩尾巴。
“那你来我家干嘛?”我不那么害怕了。
“我还是匹未成年天马……不过马上就成年人!每只天马成年前,都要来人间历练三天,找到自己的人类主人,三天后才能回去。”欧若拉一本正经地说。
“那为什么我妈看不见你的光梯呢?”我挠了挠头发,问道。
“你是我主人啊!哈哈,只有你看得见!”欧若拉嬉皮笑脸地对我说,“呵呵,第一次见面没有点见在礼吗?”
“脸皮真厚,”我苦笑了一下,“柜子上有零售,吃点吧!”
欧若拉开始大吃特吃:“其实……我这次来还有一个任务的……奥利奥饼干真好吃……”
“喂,欧若拉,你倒是快说呀!”我不满地催促道。“地球上的环境越来越差了!已经影响到了天上,好多星星都因为环境太差,辞职了。还有许多都被毒死了呢!”欧若拉终于放下饼干,一脸严肃地对我说。
我立马拿起扫把,准备到楼下扫地。
“别,别,你听我继续说。你们人类中还冒出了小偷、强盗等角色,这些人死后到天上,偷、抢、掠,把天庭搅得乱七八糟!”欧若拉气得咬牙切齿。
“哼,那我们先去打扫卫生,再去收拾坏蛋!我又拿起了扫把。
“你这样不行的!”欧若拉皱了皱眉头,“速度太慢,影响太小。来,到我背上来。”
我踩着椅子,跨上了马背。欧若拉前足一抬,后足一蹬,大翅膀挥了起来。我们飞出了窗外!
我紧紧抓住欧若拉的鬃毛,紧闭着眼,只感觉到风在身边奔跑。欧若拉笑了笑,说道:“把眼睛睁开吧,没事!”我缓缓睁开了双眼,哇,好美!云朵像棉花糖一样在身边飘逸,太阳仿佛与我近在咫尺,伸手就能摸到;如同置身于一个美妙的甜蜜,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快乐。
“我们到了!”欧若拉用她甜得如蜜的声音喊道。接着,她开始往下俯冲,清风在与我们跑。随着一阵嘶鸣声,我们降落了。
一片荒原。 这里是一片荒原。这里是一片只有几棵枯树和几根杂草的荒原。荒原有一座工厂和一条小河。工厂排出的废水流到小河里,小河已经恶臭熏天了;工厂烟囱排出的黑烟直冲去霄。
“呃……真脏啊!”我连忙用手捂住鼻。欧若拉笑了笑说;“没有关系,看我的。”
欧若拉载着我在荒原上奔驰。最神奇的是,她每踏到哪里,哪里就会长出绿油油的嫩草。不一会儿,荒原就变成了草地。
“让我想想,”欧若拉甩了甩尾巴,枯树立刻变成了高大粗壮的银杏树。“你最喜欢什么样花?”欧若拉问道。“鸢尾花。”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哦……”欧若拉点了点头。草地马上铺满了各色各样的鸢尾花。
“啊,环境好多了!只是工厂和小河……”我神色堪忧地说。
“这个没问题!”欧若拉信心满满地说,“只是,你得给我点儿道具。”
“道具……只有几颗糖果和一瓶矿泉水。”我翻了翻背包,有些失望地答道。
“噢,足够了!”欧若拉笑了笑。
接着,她扇动了翅膀,浑身开始发光。糖果和矿泉水飞了起来,也开始发光。“砰!”糖果飞向工厂……刹那间,被黑油漆刷地乌黑发亮的工厂,变成了一糖果、奶油、水果的做的城堡。烟囱冒出的是彩虹……
“砰!”矿泉水飞向小河……一瞬间,被黑水灌满的小河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全是矿泉水的小河。水管排出的不是废水,而是欢跃的鱼虾……
我立马冲上啃掉了一个巧克力窗户,然后喝了一大河水,真美呀!
“行了,我们赶紧回城吧!天都黑了。”欧若拉看了看天空,催促道。我恋恋不舍地跨上了马背。
夜晚的天空同样很美,月亮哼着歌儿,星星朝我们招手、微笑……“救命啊!飞车抢劫!”
“怎么回事?”我们停了下来,在空中俯瞰。两个男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在路上飞速行驶。前面的是一个光头,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穿着牛仔背心。另一个是人上红头发,耳朵上戴着大大的耳环,穿着破洞长裤,暂且叫他们“刀疤脸”和“大耳环”。一个女人在后面追赶。事情一看就知道:“刀疤脸”和“大耳环”抢了女人的包。
“走,我们去帮忙。”我和欧若拉异口同声。
欧若拉前足一扬,后中一蹬,大翅膀挥动着,一个冲冲了下去。我们飞快地降落到了地面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去。欧若拉的鬃毛和尾巴在空中飘扬,快得只看得见一道影子。终于,我们冲在了强盗的前面,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强盗们看不见欧若拉,径直冲了上去。我看见,欧若拉前面出现了一道紫色的法屏障。
“砰——砰!”人仰“车”翻!人们上去将个强盗绳之以法,女士的包,完好无损。我们呢?早已回到家里,上床睡觉了。
“小萱,醒醒,要迟到了!”老妈把我叫醒。我立刻冲向阳台,没有欧若拉,也没有她的任何痕迹。难道,这一切都是梦?不,那是……
欧若拉的翡翠项链!旁边有一张卡片:
王小萱:
只要你对项链许愿,我就会出现在你身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