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趣事作文
这天是一年一度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66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我这个超级“爱国人士”当然也不例外。我准备在这一天亲手做菜,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同时,这也是对照顾我十几年的父母一次小小的回报。
虽说本人女孩子,但十几年来也没下过几次厨房,做这顿“国庆大餐”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还好,家里有个“神厨老爸”给我作指导。时针慵懒地指向数字“11”,我实在按奈不住心中的兴奋,拉起正专心致志备课的老爸,骑上“小毛驴”——一辆银白色的电瓶车,飞奔向菜市场。
20分钟后
“哎呀,终于可以开始做饭啦!”
我跑进厨房,拿起菜刀,向那可怜的土豆挥舞过去。我学着爸爸妈妈以前削土豆的样子,小心翼翼的为它脱去土黄色的外衣,却又因为N多个不小心让它的体重减轻了许多。爸爸换好衣服准备“拯救”土豆时,已经晚了,他只好“望豆兴叹”了。哈哈,检验我刀工的时候到了!早上,我为了让土豆丝看起来更好看些,在家用胡萝卜练了一上午哩!也许是处在“刀工考试场”上,心情比较紧张,切出来的土豆并不像丝,而像一根根木条。唉,失败呀!我本以为这是一件让老天爷也无力回天的糟糕事,可爸爸却像救星一样,对我说:“为什么不做炸薯条呢?”我猛拍了一下脑袋,恍然大悟似的说:“对呀,为什么不炸薯条呢?”我虽不是那种说风就是雨的人,但因急于想做出一道菜,也没听爸爸那“先做菜,后炸薯条”的“大理论”,五秒钟便将煤气灶搞定。等锅烧热后,我往里面兑上些油,然后把我切的薯条通通“扔”进了滚烫的油锅,色拉油顿时活跃起来,油点子“跳”得到处都是,儿时与色拉油“亲密接触”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吓得我跑到了客厅里,不知所措。而爸爸不但不帮我,还硬生生地把我推进了厨房。油点子似乎不那么猖狂了,我开始慢慢接近油锅,刚开始时,我只敢用漏勺轻轻拨弄一下在锅里活蹦乱跳的薯条,后来,我的胆子渐渐大了些,可以用筷子翻动翻动那不听话的薯条了。
“上菜喽!”我像一个胜利者一样端着我的作品,围着餐桌转了一圈儿,轻轻的放在爸爸妈妈面前。“不错,炸熟了。”“妈!”“嗯,是挺不错的!”
我咧开嘴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原来能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荣耀啊!自己既学会了生活自理,还可以减轻一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得到他们的夸奖,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同时,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艰辛,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盼望着,急切地盼望着。因为那里可以磨豆浆,可以同小羊合影,可以近距离接触小鸟,可以捉鱼!
这个地方就是我盼望已久的新津田园牧歌。真希望这个国庆能过得丰富多彩。
终于来到了新津田园牧歌。
哇!真漂亮!我们赶紧去买票,走进了这个“奇特”的生态园。刚走进去,抬头一看,这个走廊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蔬菜竟然吊着长!我这个来自城市的“无知少爷”马上兴奋起来,一个劲的问导游:“这个南瓜怎么是椭圆型的?”
“这个胡萝卜怎么有一米多长?”
“这个丝瓜怎么是六边形的?”
“咦?这个小东东是什么?”……
这个时候,甚至连爸爸也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这小子脑袋短路了还是智商下降了?”
不用说现磨豆浆的美味,豆浆喝下去后,觉得整个身子都热乎乎的,好舒服呀!
不用说喂小羊吃草和同小羊合影的乐趣,瞧,这只小羊多么可爱呀!
更不用说在小鸟体验区的激动,看这只只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尽情的翻飞就有无穷的乐趣!
终于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地方——鱼池!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捞一百条鱼!我静下心来,把网放在水底,等待鱼群到来,终于,一群成员庞大的鱼群游过来,我看准时机,突然将网提起来,耶!我捞到了第一条小鱼。紧接着,第二条,第三条也接连落网,全家人都笑得合不拢嘴,我更激动不已,但很快就安静下来继续捞鱼了,可是,我忽然发现在池边捞鱼一点都不好捞,好几次鱼都在网里了却还是跳了出去,真是扫兴,忽然,我心里冒出一个念头“下水去捉鱼!”我兴奋的把这个念头告诉爸爸,而得到的回答却是“不行”!我十分扫兴,突然,我心生一计,可以偷偷下去抓鱼呀!我真不愧是天才!哈哈!我马上脱了鞋子,小心翼翼的下了水,哎呦!好滑呀!我再也不敢大意了,一步步慢慢的向鱼群走去,挨着鱼群了,我把鱼网放在水面上,迅速用力按下去,等水面平静下来我定睛一看。“哇,竟然抓住两条鱼!”我一高兴,竟忘了在水里,结果“咚”的一声,水面溅起了“壮丽”的水花……
这个国庆真是过得妙趣横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