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按开车窗,先是一缕清风缓缓袭来,漫着光影,带着慵懒,浅浅地,继而,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朵云,穷尽目光,我看到了他的白,那样透彻。天空之城,放眼望去,一碧万顷的苍天,干净的近乎羞涩的孩童。
那怀抱的群山,千年屹立,那涛涛的黄河,奔流千年。于天地间奔腾不息的山河啊,一如既往,甘之如饴,无论风雨和四季变换,你们,从未动摇最初的存在方式;你看,那山坳间渐明渐暗着的灯火,是亲情,是岁月,无论山河是否变迁,任凭三千青丝变白发,那血脉亲情却从未更改。
这个秋天的样子,一如既往,渐冷的秋风婉转在枫叶正红的枝头稍末;一汪天蓝,几缕红颜,静如水动似火的搭配,是这个秋天恰好的勾勒。每个秋天,都有一段心事,而如今,暗涌的相思,拉扯出一把的残破旧事。犹记得,那年的秋日,枫叶正媚,秋水伊人奢望的眼神苦苦萦绕,多情的双眸是如水般清澈,恰似一谭深情的湖水泛起无法抗拒却又是久久无法却又不得平息的涟漪,她多么难舍却又极度坚决的守望,然后,告诉自己莫送,默送。
而今的这个时节,伊人静候,适红的衣站在果实丰满的彼岸,等你,多一份失尽娇媚,少一分则不够婉约。 琐碎的青春,飘零的落叶,竟容不下我们流泪的眼睛,岁月的双眸无情的漠视了我们的愁苦,掩面而来的成熟和苍老教会了我们,淡然、释怀才是生存的法则。轮换的季节,跌宕的身影,时光让我们在羽翼未丰之时承受了太多的分离;为了成功,为了梦想,我们甘愿承受。
很多的时候,总是,抬头仰望,低头沉思,尤其静默无人的夜里,月华清闲的散落一地,而我,斜倚在转角的走廊。折一束海棠,任凭光阴流转,独自一人,总会想起清照的凄凉,绿肥红瘦的夜晚,眉峰聚,人阑珊。很多时候的难以释怀,却只是兜转而来,萧索而去,一袭背影渐渐远去在落日长空里的怅然和落寞。
当我囚渡在季节的当口,右手怜情,左手晴雯,手揽一把季节的欢愉,静候在柿子金黄的枝头,却是怎么忘不了那个落红无数的雨夜,孑孓的孤单同思念一起,落去秋雨,化作一辦静默的花朵如湮,匿入红尘。你听,风笑了,叶子红了,我们的青春随着梦想里的时光渐渐走向更远处了。
世事纷扰,岁月荡涤,时光的掌纹却乎渐渐宽厚,而我们于这或深或浅的光阴车辙里也渐渐懂得、渐渐明白,青春的歌载着梦,风尘仆仆的从最初的萌芽而来,一路忐忑,祈求阳光,渴望雨露,有过辛酸泪水,但终是雨过天晴,芬芳馥郁。
“马蹄留下踏残的落花,在南国小小的山径,歌人留下破碎的琴韵,在北方幽幽的寺院。秋天,什么也没留下,只留下一个暖暖,只留下一个暖暖,一切便都就下了。”如梦方醒的秋天,突然发现,一路走来,历经春夏,看遍落日红霞,幽幽山河都会在如花似锦的年华里郁郁酣醇,也都不可避免的于流年似水的青春里留下诸多遗憾。漫长而又短暂的光阴,到头来终会明白,岁月荡涤,一世繁华落尽,所有的一切都在归于平淡。
入夜的城市,纷繁的近乎荒芜的灯火,举杯摇晃着背井离乡的寥落。渐乎空虚的双手,托举着青春路上稍有成就的喜悦;呢喃在梦繁醉呓的雨夜,唯有曾经的远航者,那些孤独的英雄,才可以把爱与死,写成永恒的篇章。
婆娑的尘世,梭罗的烟火,皆是过眼烟云。江山如此多娇,如画轻柔,唯愿这大好山河能在时间的无涯里浩瀚依旧。时光静好,你我依然是阡陌之间潜行的少年,从遥远的过去而来,伴着光阴渐渐褪去羞怯,你我,又是岁月里因枫叶红透而欢呼雀跃的歌者,一切了然,终将释然。
烟雨红尘,世潮汐攘,谁敢说谁会与谁一世陪伴,漂浮的人生,往往一念成暖。闭上心的窗,脑海里久久回荡,那年时光,秋水伊人临案对望;此去经年,枫红依然,却是落英缤纷处相思骤起,让人无所适从。宽厚的时光掌纹,竟容不下流泪的青春,落拓的红尘,总会扣响青春赞歌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