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作文
生命属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愧疚。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把自己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奋斗。”
是啊,生命是多么的神圣,多么的宝贵。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人慨叹生不逢时、人生如梦,有人抱怨活着真没意思,更有人说人生就是痛苦和无聊,甚至有人因为那么一点点的小挫折就屈服。自我放弃,一生都碌碌无为。
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讲的就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作品中表现出的强烈的大自然气息,勇敢和冒险的浪漫精神,还有人“要活下去”的坚强意志深深地吸引着我,使人读来激动不已:一个美国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狠心的抛弃了,他独自跋涉在广袤的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风夹着雪花向他袭来,他已经没有一点食物了,而且他的腿受了伤,鞋子破了,脚在流血。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蹒跚在布满沼泽、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艰难地前行着。甚至到了最后,他只能用爬的才能勉强前进。就在他的身体非常虚弱几经昏倒的时候,他的危险来临了!他遇到了一匹同样饥饿不堪的病狼!这匹病狼紧紧的跟随在他的身后,舔着他的血迹。就这样,一场激烈的生死争夺战开始了!两个濒临死亡的生灵拖着垂死的躯壳在荒原上互相猎取对方。为了活着回去,为了战胜这匹令他作呕的病狼,尽管病饿交加,筋疲力尽,仍然在徒手搏斗中用尽所有力气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终通过冰天雪地的荒野挣扎着来到海边,终于被一艘捕鲸船救起。
这个悲壮的故事,生动地展示了人性的伟大和坚强。这篇小说中的主人公在重重艰难险阻面前,想要放弃生命,选择死亡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他却没有甘心就死,他选择了抗争。这与现在社会的人形成了多大的反差啊~现在电视,网络,报纸上,随便一看都会看到几则自杀的新闻。什么职场压力太大、学习不好自卑拉、感情遇到问题拉,这些小事情也都能让人联想到死亡。可见现在社会上的人类比起小说的主人公来是多么的卑微埃
即使一个人穷的什么都没有,那有什么大不了的呢?还有生命埃一个人身上最宝贵的东西不就是生命么!生命有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一瞬间,它可能就会化为乌有;可是生命有时却又如此强大,强大得令人惊叹。这种力量让你不管面对什么,哪怕是荒野、野兽,还是饥饿、疾病的折磨,都会支撑着你勇敢地战胜它。而在背后支撑生命、提供能量就是坚定的信念埃只要你心中还有生存的信念,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那么再窘困的处境也能绝处逢生。
而这个小说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却是狠心丢弃脚受了伤的主人公的朋友--比尔。曾经是那样的同甘共苦,却为了求取自己的生命,放弃深厚的友情……那时候我很疑惑,生命难道真的那么重要么?难道真的为了生命,连爱情,友情都可以失去?但后来我发现:人生在世,靠的不都是亲情,爱情,友情么?如果失去了其中的任何一项,这样的生命是没有意义的。然而,比尔可能到死的时候,才会体会到这一点吧!
人,一撇,一那。一撇代表的是生命,是肉体。而一那则代表着心灵。只有拥有伟大心灵,才能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今天,我读了著名作家安徒生的名著——(卖火柴的小女孩),一个靠卖火柴为生的小女孩想得到幸福,结果冻死在街头的悲惨故事。我的眼泪早已顺着脸颊滴到了手上,滴到了书本上。多可怜的一个小女孩呀!我本来平静的心湖被丢进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这是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又黑又冷的大年夜,本应是每户人家团圆的高兴日子,而这个小女孩光头赤脚地在街上走着,难道她不想坐在温暖的家里和家人在一起吗?不是的,是她的父亲叫她去卖火柴,不卖光火柴就不准回家。就算回家了,家里还不是一样的冷吗?多么可怜的小女孩呀!我多想你能和我在一起啊!我一定会好好地对待你的: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学,大家一定很喜欢你的。
合上书本,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同这个小女孩相比:我幸福地过日子,有优越的学习环境,吃的、穿的都好,喜欢什么爸爸妈妈都会买给我,他们简直把我当成了小公主看待。而我呢?从没把这些看在眼里,有时还会发发脾气,撒撒娇,把他们气得面红耳赤,更不要说放在心里了。和小女孩子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
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珍惜美好生活的小女孩。明天,我要用我的知识,用我的的行动回报父母亲,回报祖国,使所有的小朋友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