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作文
一粒种子落入泥土,便开始努力成长,因为它懂得,那是她的责任;一粒雨水从高空落下,便用生命滋润万物,因为他懂得,那是它的责任;一个花骨朵努力绽放,是为了让世界多点美丽,因为它懂得,那是它的责任,让我懂得了责任。
他六出祁山,只为国家能早日统一;他七擒孟获,只为民族能和谐共处。诸葛亮用一生去完成他的责任,“鞠躬尽瘁、死而后己”是他一生的写照。他用自己的努力使孔明灯照亮于黑夜,使自己名垂千古。我懂得了,为国家效力是他诸葛亮的责任,而一个人的责任,是一个人所应尽的任务,须用一生去完成。
大漠的沙石曾聆听过她对国家不舍的琴音;塞北的寒风曾见证过她对民族和谐的期盼。王昭君仅仅是一个女子,一个柔弱的女子,却在国家危难之际甘愿牺牲自己。因为王昭君懂得,为国家的和谐效力,这是她的责任,她应用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这她本应该做的事。于是,我懂得了,责任心是一个人必备的道德修养,它不仅是对自己的责任,更是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
废寝忘食,他用赤诚之心完成了无韵之离骚;含垢忍辱,他用顽强之志铸就了史家之绝唱。司马迁用一部史记,讲述着一个史学家应有的良知;司马迁用一部史记,见证了一个史学家对历史的忠贞。司马迁懂得,他是一个史学家,他的责任就是为国家的史学尽力,他用一生诠释了他为自己的责任所做的努力。于是,我懂得了,每一个人都应背负着责任和生活着,并用努力去完成自己的责任。
责任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随着我们的成长,责任随之变化。我现在是一名学生,学习便是我的责任,所以我应为它努力奋斗。在社会生活中,对他人友善也是我的责任,并且懂得爱,懂得怜悯,懂得善良。更要求我们对生活有着热爱,对世界显现善意,对他人保持尊重,懂得爱他人,敬畏和悲叹每一个短促而劳碌的生命,我们才能才能真诚地服务他人,尽责社会。
诸葛亮、王昭君、司马迁……用他们高尚的心灵诠释了他们对责任的理解,用行动对责任作出了最好的诠释——责任是美好的,它鞭策我们面向更美好的明天,我们应毫不犹豫地担起身上的责任,用努力为自己创造一片更美好的明天。
今天是我在红缘锦绣坊工作的第三天。一早起床,我发现已经没有了第一天的激动与兴奋,而是赖在床上迟迟不肯起来……
其实我们的工作并不难,就是把缝好的香包翻过来,再用锥子把尖的部分挑出来整理好。可是因为香包太小了,一上午下来手指头很疼,连吃饭握筷子的时候都感觉到我的手在不听话地颤抖。连续两天下来,我们每个人都累得叫苦不迭,一同前去的5个人中有的人在第一天就退出了。这使我想到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总认为我们学生是最累的,但是经过几天的社会实践,我才发现以前的自己就像井底之蛙,根本不知道外面的天空有多大。
高考结束后,父母就特别希望我能通过打工磨炼一下自己的意志。得知党报开展“毕业生暑假实践行动”后,我当即报名参加。非常高兴的是我不但和记者们成了很好的朋友,而且通过这次打工我发现,外面的世界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原来找工作赚钱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在红缘锦绣坊我们每翻一个小香包是3分钱,我一天最多翻500多个,也就是说一天最多赚15元钱。这几天天气很热,坐在那里一会儿就大汗淋漓,这15元钱的赚取对我来说就更加辛苦。以前,在我眼中,15元钱只能买得起一个很不起眼的小礼物,现在才知道赚这15元钱是多么的不容易,也能体会到父母赚钱的艰辛了。看着大汗淋漓的自己,揉着磨得发红的手指,很多次我都想过放弃。张经理也曾经告诉我们,如果坚持不了就可以放弃,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和我的同学最终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一直坚持下来,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的工作。如果我们轻易地放弃,不仅这次暑假实践行动失去了意义,同时也会因为我们的放弃而影响公司整体的工作进度,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在这里我学会了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也懂得了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它,战胜它。所以现在我要振作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我今天的工作,我相信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更出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