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艺术作文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艺术就在我们身边。生活中处处有艺术。不论是音乐、绘画、电影、文学、雕刻、戏曲,又或者是各门各类、各行各业,艺术都存在于其中。我们要善于欣赏各种艺术形式的美,培养热爱艺术的情操,初步学习中融入自己的联想和想象。
而我最喜欢的是绘画。
每当我打开美术书时,我就被那一幅幅美丽的作品给深深地学吸引住了。里面有油画、绘画、中国画......广为流传。
我拿起笔,在纸上增添了一些美丽的图案,使这张纸变得更加完美,动人。
我对着书,仔细地看了一遍,学着书上的样子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地学起来,我照着书的样子,先画一个圆,再画一个圆,一个接着一个,虽然还有缺陷,可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画地更加完美。
绘画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不再寂寞,我喜欢绘画!
"艺术"这个词呢,好像对我们身边来说没什么关系,其实,并非这样,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艺术的出现。
如果你是一个用心观察周围的人,你会发现,在你的身边处处都有着艺术,随着生活的档次变化,人们往往忽略了一些事物,比如:艺术
如果你认真观察、仔细发现,你就会知道,身边的艺术有很多:墙上挂着的一幅画或相片、独特的一些挂钟,或是富有想象的设计,都是我们身边的艺术,可是。我们却不懂得发现他们。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艺术,"艺术"并非只是那些懂得艺术的名人所拥有的,在我们的身边也一样的有!
我们的身边有许多艺术如杂技、绘画、小品、戏剧等等。在这么多的艺术里我喜欢杂技。
我喜欢杂技是因为小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场杂技表演,节目开始了他们先放出来一对狮子,那些狮子在舞台上给人们表演起跳火圈,走钢丝。人们在下面激烈的喊着。
接下来上场的是一只小猴子,它活泼机灵的在舞台上做出一些使人笑掉大牙的动作,观众们传来了一阵阵笑声,只见那只猴子又在舞台上跳了一段不知名的舞蹈好像再秀自己的本领,让观众们称赞他。
表演最后出现了一只鹦鹉,只见观众手里拿着一张张钱,鹦鹉见了就回来叼钱,调回来后给自己的主人,这真是一只了不起的鹦鹉。
你是否喜欢杂技呢?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喜欢在即表演,喜欢这儿的动物呢?所以艺术往往起于我们的身边,我喜欢杂技,喜欢艺术。
我似乎从小就和小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第一次看到小提琴时,我就已被它那美妙的琴声所折服了。之后更是专门去学习它。
没有哪一条艺术之路是一帆风顺的,我自然也不例外。小提琴最重要就是手性一定要固定好,不然拉出来的音准就会差多了。记得当我开始练小提琴时:
我架起小提琴,刚拉了几分钟,手就已经不知不觉地垂下来了,音也变调了。听到我的琴声,老师不满的皱起来眉,他不满的说:“马哲,手性不能变,一变整首曲子就乱了。”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虽然身材很高,但我的手臂却没有力,每次拉琴都坚持不了多久。
在老师的建议小,我开始去学习打羽毛球增强手臂的力量。而且坚持做基本动作练习,虽然很辛苦,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一天一天过去,我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
现在我已经取得了小提琴二级证书。我不奢望自己能成为小提琴家,也不奢望能取得很高的成就,我只想去认真的练习,锻炼我的耐心,也希望我以后的生活有小提琴的声音陪伴。
艺术不应当成为幻想,应当是真理!真理!我们要睁大眼睛;从所有的毛孔中间吸取生命的强烈的气息。人生活在艺术气围中,便会学得聪明,人也会变得快乐起来。
自从学了葫芦丝,我感觉自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喜欢生长在有艺术气息的地方。可以说,没有艺术,我就没有乐趣。
我清楚记得,刚学葫芦丝时,我一个音调都吹不出来,我被老师叫到前面,老师亲自教我吹每一个音调,我的脸一下子涨红了,因为葫芦丝老师一共有四十几人,被叫到前面单独学习吹奏的只有六七个人。
当我的同学马壮完完整整的吹出一首曲子时,我很不服气!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过他。每天放学后,我便不知疲倦的练习吹奏,请家里的每一个人当评委。经过不懈的努力,我进步了!老师也夸奖我很优秀。现在,我已经可以吹奏很多曲子了。
在我心中,一直深信:艺术是生命的源泉;艺术是飞射出去的彗星;艺术是人类伟大的灵魂!只有艺术共同生活,生活才会变得多姿多彩!